老年痴呆學名阿爾茨海默症,生活中還有哪些常見的但學名很奇怪很複雜的病症

2021-08-13 16:51:48 字數 1213 閱讀 8672

1樓:tiago達

這種情況還有很多,我們日常生活中說的某些疾病主要是一些疾病的表象,例如老年痴呆,一般發生在老年人的身上,而主要症狀就是我們常說的痴呆,因此我們稱其為老年痴呆,還有很多疾病也有類似的現象他們的名字不止一個,比如小兒麻痺症,因為這種疾病有很多人天生就有,所以我們就這麼叫,但是它也有學名,叫做脊髓灰質炎。

如果日常中有一些疾病醫生在診治的過程中說的是它的學名,而我們不清楚到底得的是什麼病,完全可以問清楚醫生,或者是自己在網上查詢一下,查清楚了你可能會大吃一驚,自己原來得的不是什麼疑難雜症,就是一些常見病。舉個例子,雞眼是我們非常常見的疾病,但是它的學名我們卻連讀都讀不出來,叫做胼胝 。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面對疾病我們首先應該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然後配合醫生的**,很多疾病並不是病死的,而是嚇死的,我們不要被疾病嚇到,現在的醫學是非常發達的,過去的很多不治之症,現在都可以輕而易舉的被醫治好,所以千萬不必擔心。

正確的做法是當身體出現某些不適的時候,不要過分恐慌,要及時到醫院進行醫治,按照醫生說的積極配合**,同時保證規律的生活,因為規律的生活也是**的一部分。很多人以為吃了藥病就會好,所以依然過度地消耗身體,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很有可能會加重病情。

2樓:超級小雪

當身體出現某些不適的時候,不要過分恐慌,要及時到醫院進行醫治,按照醫生說的積極配合**,同時保證規律的生活,因為規律的生活也是**的一部分

3樓:孤久

突發性頭鳴綜合症,醫生說這種病的病症是你感覺自己的腦子快要**了,總是能聽到槍聲、尖叫神或者其他的噪音,會讓人變得焦慮不安、十分恐懼。

4樓:

小兒麻痺症、雞眼等我們常見但不知道學名的病症。

5樓:溫眸淺含如水

這種有很多啊,光聽名字都會感覺自己得了很嚴重的病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是一種現象,是指受害人在一段時間後不在信任**幫助**,而和犯罪人一直的情況並不是心理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艾滋病已經從一種致死性疾病變為一種可控的慢性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到醫院進行醫治,按照醫生說的積極配合**,同時保證規律的生活,因為規律的生活也是**的一部分

老年痴呆遺傳嗎,老年痴呆可能遺傳嗎?

老年痴呆的主要原因是腦萎縮,所以不遺傳。老年痴呆會遺傳給下一代嗎?老年痴呆可能遺傳嗎?英國倫敦神經學研究所和美國紐約大學醫學系的科研人員,在對英格蘭一家族進行長期研究之後,發現了一種老年痴呆症的致病基因。據悉,這種基因最早發現於該家族一位1883 年去世的老婦人身上。在那位老姬之後,這個家族一共傳了...

老年痴呆患者遺囑是否有效,老年痴呆老人怕孤獨怎麼辦

這個要具體問題抄具體分析。老年痴呆症患者所立遺 囑有否有效,主要取決於其立遺囑時是否具備完全行為能力。具體說,就是其病症是否已影響到其辨認和控制的能力。根據 繼承法 第22條的規定 無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行為能力人所立的遺囑無效。那麼,老人痴呆症患者是不是屬於這兩類人?這要視乎其自身的病情而定,如果其...

鄰居老年痴呆我怎麼對付,老年痴呆打壞鄰居家門,怎麼辦

和家屬溝通溝通,和平解決 告訴他的兒女呀,老年痴呆挺可憐的,儘讓讓著他。老年痴呆打壞鄰居家門,怎麼辦 做人講究的就幫鄰居把門修了,如果不修鄰居只能自認倒黴,就算上了法庭精神不好的人也不用負任何的法律責任啊 鄰居獨居老人有被害妄想症跟輕度老年痴呆,故意損壞我家財產該怎麼辦 5 同問,我樓下一個老太太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