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不願說話怎麼辦,奶奶得老年痴呆症不講話了怎麼辦

2021-12-20 20:01:49 字數 2066 閱讀 7716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痴呆早期症狀及表現:

1、輕度語言功能受損;

2、日常生活**現明顯的一級減退,特別是對近期事件記憶的喪失;

3、時間觀念產生混淆;

4、在熟悉的地方迷失方向;

5、做事缺乏主動性及失去動機;

6、出現憂鬱或攻擊行為;

7、對日常活動及生活中的愛好喪失興趣。排除的最好辦法是儘快去確診,以便家人放心,也可能是老年抑鬱症等其他病症。

2樓:飛一樣的小

多跟他聊聊天,就算患者不搭理你,也要說,聊聊他的故事以及愛人

奶奶得老年痴呆症不講話了怎麼辦

3樓:貴陽腦康醫院

老年痴呆是由於腦萎縮導致的神經系統病變,如果突然不會說話,首先要做頭顱ct看看有沒有腦中風的情況?平時血壓高嗎?血糖正常嗎?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然後才能考慮如何**。

4樓:正泰電氣

沒辦法!只能平時多陪陪她!多知她說說話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關心他多和她說說話他聽得到的

俺婆婆老年痴呆症不說話了怎麼辦

6樓:最愛

你可以帶她去醫院看看。看看通過藥物**,有沒有改善。也可以去看看中醫。通過鍼灸**,喝湯藥,看看是否有所改善。你多陪她聊天,多陪她散心。多溝通,也許她會慢慢好轉。

7樓:小皮外婆

對她多說說話,講一些過去的事,老年痴呆症一般都是現在說過做過吃過的事轉眼就忘,幾十年前的事她都會想起來了,好好待她,關心她你是一個好媳婦

8樓:來自江南古城的乖乖女

那就好好伺候吧。老人不容易,誰都有老的一天。

9樓:烏晗娜

做足療,刺激腦部神經,越快越好

老年突然情緒低落不愛講話是老年痴呆嗎

10樓:百叮噹度

人上了年紀會有很多變化,有些老人是愛嘮叨型的,但是年紀增大就不願意說話了,還有孤獨寂寞感引發的情緒低落也會不愛說話,另一方面人老了認知能力會下降,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老小孩。

如果還存在其他方面的問題建議先到醫院做一下檢查,確定沒有軀體疾病了。平時就多陪陪她,多主動與她交流,讓她感覺被需要會給她帶來更好的感覺,老年人最怕的感覺就是無力無用,所以讓她感覺到她的價值會對她的情緒有好處。

老年痴呆老人的子女不願盡心盡力照顧怎麼辦?可以走法律程式嗎?

11樓:荼靡微香

說句實話,對不幸患上老年痴呆的老人,家裡是根本沒辦法照顧的哦一:需要專人24小時護理 (對於現在的家庭結構,以及社會競爭壓力,和子女的身體情況 都很難做到)

二:如果不開展一些**訓練,比如(經顱磁刺激、各種作業**等等)老人會衰退的非常厲害,

建議子女們一起出錢送老人去專業的**機構!

誰家有這樣的老人誰能體會其中的無奈,老人的子女們應該也是五六十歲也不算年輕了,或許之前孩子們都照顧過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不要動不動說什麼起訴,贍養老人是每個人的義務,但要看實際情況,沒必要為了這個事鬧翻!

12樓:

我跟你遇到了一樣的,我爺爺也是,然後我二叔也不願意照顧和支付一部分醫療費用

老年痴呆的老人晚上不睡覺一直說話怎麼辦

13樓:

既然是老年痴呆症了,那麼基本上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了,因為這個是大腦退化的結果,現在的醫療技術並不能解決這個問題。只能好生照顧,至於晚上一直說法那是因為某些深刻的回憶在他腦海中會影,您可以聽聽說的是什麼,如果無關緊要的就算了,如果很重要的,比如有什麼心願沒有了,可以幫他了解了,這個也是對待老人行孝的行為。

14樓:落草為寇

回答的那位可能家裡沒有老年痴呆病人,說的那麼輕鬆,老年痴呆說話毫無邏輯,給家人增添很多麻煩,如果不睡覺,可以用安眠藥,加大劑量,實在沒辦法,去精神科請醫生開特殊藥。老年痴呆已經相當於行屍走肉了,活著的人不要被其影響過多

老年痴呆症喜歡到處亂跑怎麼辦,老年痴呆症喜歡到處亂跑怎麼辦?

我媽現在也是,吃了精神藥物也到處跑,真心累,怎麼解?家人如果無精力,無時間看管她,嘗試送養老院看看,好一點的託老所他們會有辦法的。我家婆婆也是,每天都要去找他,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就亂跑,大小便有時候也控制不住,去醫院醫生也沒給開什麼藥,說是早期老年痴呆 樓上思考林是 腦器質性精神病的,以及智力低下者 ...

老爛腿是怎麼得的,得了老爛腿怎麼辦?

老爛腿常見於中老年人,遷延不愈,造成患者特別痛苦。多見於下肢閉塞性動脈硬化 脈管炎 糖尿病並潰瘍 大隱靜脈曲張 下肢深靜脈血栓後遺症等情況,是由於下肢血液迴圈不良或者神經營養不良造成的。往往呈現慢性病程,遷延不愈,反 作,嚴重病人影響生活質量。要根據 進行 明確診斷,採取手術或者藥物 長期 老爛腿是...

剛上班對面老員工不喜歡和我說話怎麼辦呢?主動找他說話感覺她不想理我,但是別的老員工就挺好的

雖然人際關係很重要 但那也看情況 如果他既不是給你發工資的人 又不是管事的 而且不想理人 你又何必非要拿熱臉貼冷屁股呢 保持平常就行 多瞭解瞭解 跟他談他喜歡的方面 慢慢培養,熟悉了就好了。這說明她對你興趣不大,如果你繼續這種模式估計很快就要被刪除好友了。不要跟她聊些無意義的問題,比如問吃飯沒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