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很可怕,什麼樣的人容易患老年痴呆

2022-02-03 10:55:54 字數 3765 閱讀 4823

1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但是在我們現實生活當中年齡和家族遺產的因素佔據著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這兩類人群是更容易患老年痴呆症的,老年痴呆症帶來的一些症狀也非常的可怕比如說記憶衰退、暴躁、易怒、自多疑等等,甚至是整個性格都會發生極大的改變,有些患者會因為出門結果走著走著就不知道自己家在哪,所以我們國家由於老年痴呆症而導致老年人走丟的這種事情事故發生也是比較多的,對於家人來說也是麻煩的一種疾病。

2樓:創作者

年紀越大的人,得老年痴呆這種病的概率越大,並且老人裡面的女性患病概率大於男性,還有患有糖尿病的人,或者說有這種家族遺傳病的人,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3樓:生活微觀者

容易患老年痴呆的人:75歲以上老人 、有家族痴呆病史者 、女性較多發 、腦外傷 、 高血壓患者、高血脂患者、糖尿病患者。

4樓:要做人上人

心腦血管有疾病的人容易老年痴呆,口味重、生氣易怒、大魚大肉、心思重、飲酒抽菸、歲數大的人易得心血管疾病,嚴重反覆**了就是老年痴呆。

5樓:吃翔也可愛

比較不愛動腦的老年人,容易得老年痴呆,因為隨著年齡的變老,老年人的思維處於一種半停滯狀態,這時候如果再不注重腦部的運用,可能會增加得老年痴呆的機率。

6樓:俎星火

老年痴呆又稱「阿爾茨海默症」,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疾病,他會給患者的身體和生活帶去無窮無盡的煩惱和痛苦:1、嚴重影響生活質量,老年痴呆前期徵兆是詩意,會經常忘事造成很多麻煩,再進一步發展患者,喪失生活自理能力,他們將忘記親人、朋友、穿衣、吃飯、大小便不能自理,有的還會產生幻覺幻聽導致離家出走、失蹤的嚴重後果。

2、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一旦患上老年痴呆,將無法脫離藥物的維持,而一個老年痴呆患者一年的藥物花費不少於5萬,算上飲食起居,人力照料等其他花費則需要超過10萬,沉重的經濟負擔,足以拖垮一個小康家庭。

3、對家屬造成毀滅性打擊,從某種意義上說得了老年痴呆,最痛苦的不是患者本身,因為隨著疾病的發展,他們最終將以喪失對痛苦的主觀感覺,但照料他們的家屬卻苦不堪言,繁重的照料工作,往往讓照料著身心疲憊,在眾多照料老年痴呆患者的家屬中,8成以上的人有不同程度的情緒障礙

什麼樣的人容易患老年痴呆症?

7樓:全採褚子騫

1.不愛運動,懶散的人;

2.患有代謝症候群的胖人。

3.酗酒、抽菸者。

4.嗜好肥甘飲食。提倡中老年人日常飲食應低鹽低脂清淡飲食,適量增加體育運動,戒菸限酒都能有效預防罹患痴呆。

8樓:每日微報

老樑:老年痴呆怎麼預防?什麼樣的人容易患老年痴呆症,受教了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老年痴呆?

9樓:神小朵

老年痴呆又叫做阿爾茲海默病,是一種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隨著年齡的不斷增加,人們患上老年痴呆的機率也變得越來越高。患有老年痴呆的患者會伴隨記憶力減退、生活能力下降等多種症狀,對自己和家人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那麼,哪些老年人易患老年痴呆呢?

哪些老年人易患老年痴呆?

一、有家族遺傳史

家中如果發現有直系親屬患有老年痴呆,那一定要時刻關注家中的老人是否出現了記憶力下降等一些症狀。一旦發現這些症狀,就要趕緊送醫院就醫了。國內外很多研究都有表明,老年痴呆患者的後代會有更多的可能患上這個病,但是其遺傳方式目前還不是特別清楚。

二、作息不健康

生活習慣不規律,尤其是睡眠時間嚴重不足的老年人患上老年痴呆的機率是很大的,睡眠不足是老年痴呆的一個獨立的危險因素。其次,營養不均衡,體內維生素缺乏且得不到及時補充,這類情形也會使老年人患上老年痴呆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三、頭部有外傷

一般是指伴有意識障礙的頭部外傷,臨床和流行病學研究提示,嚴重腦外傷可能是某些該病的**之一。

四、長期獨居

獨居的老年人,由於與外界的交流少,長期得不到精神上的慰藉,情感處於孤寂的狀態,容易出現情感障礙、易怒易躁和記憶力下降等現象,而這些現象正是老年痴呆的常見症狀。

值得一提的是,當老年人出現老年痴呆症狀時,自身是沒有察覺的,只有身邊的人通過交流和觀察才可能發現。因此,不管子女們工作多麼繁忙,也不要忘記關愛家中的父母,常回家看看,跟父母多點交流。一旦發現有異常,就要及時進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得老年痴呆的人包括性格比較內向的人,就是不願意跟人多打交道、語言功能少、性格比較抑鬱、缺乏體力鍛鍊和腦力鍛鍊的人。還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的人也容易得老年性痴呆。還有抽菸的、喝酒也容易得老年痴呆。

老年性痴呆有95%是散發病例,還有5%是家族遺傳,所以攜帶基因也容易得老年性痴呆。所以大家應該多和外界交流,使自己的性格開放開朗、多參加社會活動、少抽菸、少喝酒,可能能避免老年性痴呆的發生。

11樓:陌小阿狸

1.高齡老人

2.文化程度低者

3.免疫功能低下者

4.攝入鋁過多者

5.患有缺血性腦血管病者

6.老年女性

7.家族中數代有老年痴呆病人者

8.受過腦外傷者

9.喪偶、獨居、情緒抑鬱者

10.患有腦部器質性疾病者

如帕金森病、腦腫瘤、腦炎者,甲狀腺功能減退、葉酸及維生素b12缺乏、梅毒、愛滋病患者等,易繼發老年痴呆。長期大量飲酒、服用抗焦慮藥和抗痙攣藥以及一氧化碳中毒,可能也與老年痴呆的發生有關。

通常什麼樣的人是最不容易患老年痴呆的?原因是啥?

12樓:小紅情感解答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一生的成長需要經歷多個階段,其中有嬰兒階段、兒童階段,青年階段以及老年階段等,一般到了中老年階段之後就很容易患老年痴呆症,其實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但是很多人會產生這樣的疑問,就是通常什麼樣的人是最不容易患老年痴呆的?原因是啥?對於這一問題的回答,一般那種文化水平比較高或者是性格比較活潑的人不易患老年痴呆對於這部分人群來說他們經常動腦,下面我們具體來解釋一下。

我們都知道,很多人到了老年階段之後就會患有老年痴呆症,這是現在社會的一種普遍的現象,但是這並不是針對於所有人,只是說大多數人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老年痴呆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不僅生活上不能自理,還會給自己的兒女帶來很大的生活壓力。

經過大量的科學研究資料表明,有些人就不容易患老年痴呆,別入文化水平比較高的人,我們都知道,當一個人的文化水平達到一定的高度之後,他們看待問題的角度以及深度與普通文化水平的人都會存在很大的區別,他們對於生活中的事情會有周全的考慮,很多問題都會引起他們深思,經常動腦就不容易患老年痴呆症。

還有就是性格比較活潑的人,我們都知道,一般性格外向的人是非常有趣的,經常會和別人分享自己的生活中的小事情,會經常喝朋友一起談心之類的,這樣有利於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把心中所有開心的和不開心的事情都說出來,這樣更有利於放鬆心情,從而能夠起到放鬆的效果,精神狀態好了,整個人的身體也會越來越健康。以上就是我總結的一些關於患老年痴呆的原因。

13樓:木兮寫作分享

經常從事勞動的人是不容易患老年痴呆的,因為不斷勞動的過程當中大腦會受到不斷的鍛鍊,這樣的話會防止大腦的老化,所以也預防了老年痴呆的產生。

14樓:

性格開朗、身體健康的老人不容易得老年痴呆。社會心理因素對老年性痴呆症的的發病也發揮作用,在100多種社會心理因素中,低教育者被列為第一位,而接受過正規教育的人其發病年齡比未受過教育者可推遲7~10年。

15樓:天馬行空

經常和外界交流的人思考的人,心情開朗且喜歡運動的人,不容易得老年痴呆,因為這樣的人喜歡運動,喜歡與外界交流會讓自己的心情變得開朗.

老年性痴呆的先兆有哪些,老人痴呆有什麼樣的前兆?

一 老年 痴呆症早期表現 老年痴呆症發病常很隱匿,不為人們所注意,因此,正確認識痴呆早期症狀,使病人得到及時 延緩進展,就顯得非常重要。痴呆早期記憶障礙表現很突出,病人容易忘事,丟三拉四,初期表現為對近事的遺忘,如對幾小時前剛吃過菜的已不能回憶。隨著病情加重,遠事記憶也受影響,如不能回憶過去的經歷。...

什麼樣的人容易出軌,什麼樣的人容易出軌呢?

有心機的 有錢的 漂亮的 長時間不和伴侶同居的!或伴侶不是ta愛的人!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問出這樣問題的人99 在碰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都會。從個人 的角度來講,只有有自己堅定立場的人,做事有自己的方式,對自己,對家庭,對親友,對社會敢於負起責任的人,我想99 不會。沒思想抱負,意志力不堅定,自制力不強...

什麼樣的人最容易得憂鬱症,什麼樣的人容易得抑鬱症

憂鬱症與人的性格有密切聯絡,此病人的性格特徵一般為內向 孤僻,多愁善感和依賴性強等。憂鬱症對人的危害是很大的,它會徹底改變人對世界以及人際關係的認識,甚至會以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憂鬱症患者如果鬱火滿腔而又不及時去求醫的話,其結果是約10 的患者有自殺傾向,有的病人甚至成為家庭暴力或兒童虐待事件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