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做外貿該注意什麼,工廠想做自己做外貿出口需要準備什麼?

2021-08-13 10:17:10 字數 2228 閱讀 99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外貿業務員能力要求

(一)總體能力

1、挖掘客戶的能力;

2、分析、跟進詢盤的能力;

3、成交訂單的能力;

(二)細化能力

1、英語的聽說讀寫能力;

2、外貿業務知識、經驗,根據時差等因素差異化跟進客戶;

3、對工廠業務操作流程、產品生產流程的瞭解;

4、對客戶具體需求、**習慣、脾氣愛好等的瞭解;

5、對同行和國外市場的瞭解;

6、團隊協作能力;

7、學習能力。

二 老闆的能力要求

(一)總體能力1、管理b2b平臺、**及推廣(網路營銷渠道)的能力;2、組建外貿團隊及其他部門,完善公司制度的能力; 3、打造公司文化的能力;(二)細化能力

1、對平臺排序規則等基本功能有一定了解;

2、對自己及主要同行的推廣情況有一定了解;

3、對外貿員所需素質及每個業務員的能力有所瞭解;

4、對業務和生產進行統籌,讓兩者配合默契;

5、對人性瞭解,設定合適公司的制度,形成相應的企業文化……三 工廠的能力要求

1、跟業務部的配合度;

2、產品**快速核算能力;

3、產品質量控制能力;

4、打樣速度、小單、大單生產能

工廠想做自己做外貿出口需要準備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如下抄:

自營進出口權要有襲。去工商局辦吧,很容易的。

公司**建站。

剛開始做外貿,累

積客戶資源是很重要的。建議從參加展會開始,有了一定基礎後再考慮投一些b2b的**。

不知道你們目前出口額有多少,利潤狀況如何以及主要做什麼水平的產品。

3樓:冰河洗洗

首先去相關部門備案,把出口權給辦下來。

可以參加行業展會,增加知回名度並找到很

答多購買意向的客戶。

平臺的話一般用阿里巴巴和made in china。

可以通過購買一些提單資料和海關資料,裡面有一些客戶資源。然後聯絡看看有沒有合作機會。

把英文**建設好,優化好,給客戶好的印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去一些小的b2b平臺先入駐一下,最好是提供市場和物流的,然後等自己有了固定的買家,再單獨做吧

新手做外貿需要注意些什麼

5樓:貿管家外貿平臺

1、要注意形象

形象分為視覺形象和感覺形

象,視覺形象主要是我們跟客戶面對面回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形象,答有很多時候開發客戶是需要上門拜訪的,形象問題必須要注意。

2、注意不能對客戶亂許諾

有些業務為了能夠讓客戶下單,總是會許一些做不到的諾言,一次兩次的可能你還會收益,但是次數多了兌現不了,在客戶心中你的形象是會大打折扣的。

3、別自信過頭

這種毛病一般不會出現在新人身上,往往是出現在對產品有一定了解,有了一定資歷的人身上,這種人介紹起產品來頭頭是道,做起事情來細節周到,好像完美無缺一樣,但是在客戶心中這種人是最需要防備的。

4、對產品瞭解要足夠專業

對產品太專業往往會引起業務員的一個表現欲,但是我們卻不能因此對產品不夠專業就上去開發客戶,客戶問起問題來的時候,一問三不知也是很致命的。

5、說話切記說太滿

這個其實和給客戶承諾有點像,有些人就是喜歡去承諾一下做不到的或者去說一些達不到的標準。

6、要善於傾聽

有些客戶是不會把所有的要求都一一整理出來打包給你的,很多的要求都隱藏在溝通過程當中的隻言片語當中,我們要學會去傾聽總結客戶的需求。

6樓:康康寶貝

做好外貿需要慢慢開始

作為一個做外貿的新手該學些什麼注意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操作流程過程如下:

8樓:abc銷聲匿跡

做外貿,選擇什麼平bai臺,什麼du

產品、運營模式很zhi重要,不懂的可以請教別人dao,做專到不恥下問!當初我也是一個人做外屬貿,一開始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沒有!也是不恥下問的請教別人!

一步一個腳印,到現在成立一個小公司!一天上百的訂單!一路磕磕碰碰的,還是蠻感嘆的!

外貿不易,且行,且珍惜!

9樓:慧新外貿軟體

樓下說的很對,學習了。

外貿SOHO掛靠外貿公司還是工廠有什麼區別??求教各位

我個人感覺二者有利有弊吧,如果是外貿公司,會相對有些保障,但是工廠又可以控制產品的質量以及交期,包括樣品等事宜,根據你自己的產品以及客戶你可以選擇一下,對你自己更有利的。祝你好運 從丟客戶角度的概率來說是一樣的,如果你的訂單不大,外貿公司就ok,如果你的客戶都是大客戶,就選工廠吧 如果沒有來工廠資源...

有沒有朋友是跟工廠合作做外貿的哦?我想要個合作的模式

這麼重要的內容 才給20分?我想要個同工廠合作做外貿模式 我們工廠在阿里有自己的 有和國內的外貿公司合作,我想問下,參加汽配展會真的會有更大的空間嗎 現在的展會,沒有之前的好。去年在上海有五金汽配展,我作為paypal顧問,也去過,咱們國內的商家很多,但是去的老外不多。后里問了不少人,都說展會的效果...

去工廠做質檢員需要會什麼,工廠的質檢員需要會辦公軟體嗎?

去工廠做質檢員要會以下內容 1 熟悉工廠的產品及製造流程 2 熟悉 掌握專各產屬品的質量標準,關鍵檢查工序 3 瞭解公司的品質檢查規章制度或標準操作手冊 4 掌握品質檢查的工具和方法 如抽樣,度尺等方法 質檢員是產品質量檢查員的簡稱,其職位的工作目標 負責公司所有物資 產品 裝置的質量檢查工作,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