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數,百位上的數字是千位上數字的3倍,個位上的數字是百

2021-08-13 08:43:37 字數 1742 閱讀 7135

1樓:是你找到了我

百位=千位*3,個位=百位*2=(千位*3)*2=千位*6,說明個位上的數是千位的6倍。如果千位是2的話,個位=2*6=12,顯然個位上的數不可能是兩位數,所以千位上的數只能是1,百位就是3,個位就是6。已知條件可得十位上的數是0,所以這個四位數是1306。

排列組合是組合學最基本的概念。所謂排列,就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進行排序。組合則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僅僅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不考慮排序。

排列組合的中心問題是研究給定要求的排列和組合可能出現的情況總數。 排列組合與古典概率論關係密切。

2樓:hell丶橙

依題意,百位=千位*3,個位=百位*2=(千位*3)*2=千位*6,說明個位上的數是千位的6倍。我們做個假設,如果千位是2的話,個位=2*6=12,顯然個位上的數不可能是兩位數,所以千位上的數只能是1,百位就是3,個位就是6。已知條件可得十位上的數是0,所以這個四位數是1306。

3樓:燕窩冰糖

這個四位數可能是多少?

一個三位數百位上的數字比十位上的的數大3個位上的數比百位上的數大3,這個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三位數百位上的數字比十位上的的數大3個位上的數比百位上的數大3,這個三位數是639

5樓:鬼採

設十位數為x,根據

條件則有百位數為x+3,個位數為x+3+3=x+6。

根據題意,另有限制條件為x,x+3,x+6均為正整數且0≥x≤9,1≥x+3≤9,0≥x+6≤9。

因為0≥x≤9,所以x的值只可能為0-9中的任一個數。

但因為1≥x+3≤9,所以x的值只可能為3-9中的任一個數。

又因為0≥x+6≤9,所以x的值只可能為6-9中的任一個數。

故最後符合題意的只有306、417、528、639四個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三位數可能是:306、417、528、639

7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這個數可能是:417、528、639、306

十位上的數字是百位上的數字的3倍個位上的三位數是?

8樓:蝦殼毛理斯

題目不全,無法解答,沒有給出個位數和十位數及百位數的關聯。請給出完整的題目。推測題目如下:

一個三位數,它的十位上的數字是百位上數字的3倍,個位上數字是百位上數字的2倍,求此三位數。

1、100z+10y+x

2、100z+10y+x=100z+30z+2z=132z3、由題意知百位數字是1、2、3,十位上對應的是3、6、9,個位上對應的是2、  4、6

也就是說滿足條件的三位數分別是:132,264,396

一個四位數,十位上的數字是個位上的數字的2倍,百位上的數字是個位上的數字的4倍,千位上的數字是個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千位數是個位數的8倍,所以個位只能是1,否則千位數大於10不合邏輯。

因此百位4,十位2.這個數是8421。

10樓:不得不讚

答案是8421,每個位上的數值都是小於等於9的,加上千位是個位的8倍這個條件可以確定個位是1

11樓:呆萌少年

一個四位數千位數字是百位數字上400百位數字是十位上數字的二倍這四個數字的和是15

四位數,它的千位上是8,個位上的數字是百位上的4倍,百位 十位和個位上的

5641千位的數字是個位數字的5倍,則個位數字只能是1,所以千位是5 百位上的數字等於千位數字與個位上的數字的和,則百位是6 十位上的數字等於千位千的數字與個位上的數字的差,則十位是4。8288或者8144 一個三位數百位上的數字比十位上的的數大3個位上的數比百位上的數大3,這個三 一個三位數百位上...

四位數,千位上是最大的一位數,百位上的數是十位上的數的4倍,個位上的數是十位上的3倍,這個數可

千位上是最大的一位數9。設十位是1,百位上的數是十位上的數的4倍,百位是4。個位上的數是十位上的3倍,個位是3。設十位是2,百位是8,個位是6。這個數可能是9413,9826。一個四位數,千位上是最大的一位數,百位上的數是十位上的數的4倍,個位上的數是十位上的3倍,這個數可能是 9413或9826....

四位數的百位上是3其餘數位上都是9這個數是多少

根據題意,這個數是9399。從左到右個位 十位 百位 千位,所以滿足百位是3,其餘位是9的條件,那麼這個數是9399。一個四位數,它每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34,這個四位數最大是多少 這個四位數 最大是9998。解 設這個四位數個位數字為m,十位數字為n,百位數字為p,千位數字為q。那麼根據題意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