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兵器時代,國家有 邊軍 地方軍 御林軍 禁軍 虎賁軍組成武裝力量 1 綜合戰力最強到最弱是怎

2021-08-10 23:50:18 字數 3675 閱讀 5167

1樓:kz菜鳥無敵

綜合戰力最強:邊軍、大將軍(邊防軍,職責是保衛國家領土安全)~御林軍、太尉(武警,維護社會治安)~禁軍、一般有統領(鍾央警衛局保護京城和特定人員的絕對安全)~虎賁軍(和禁軍一樣,兩者不在同時期出現)~地方軍、刺史(預備役)手機上網,只能這樣

2樓:座標北偏東

打了半天,原來是手機問題——超字數了。

一般情況下,冷兵器時代的國家會有邊軍、地方軍、御林軍和禁軍和虎賁軍組成.那支軍隊人數最多,那支軍隊...

3樓:黜置使

戰鬥力最強:虎賁軍 (特種部隊)

人數最多的:邊軍 (邊防軍)

軍餉最高的:御林軍和禁軍(後勤部隊、警衛)

4樓:匿名使用者

邊軍軍隊最多,虎賁軍最有戰鬥力,御林軍軍響最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虎賁軍有戰鬥力,禁軍人數最多,御林軍軍響最高

冷兵器時代,力量大就代表武力高嗎

御林軍和羽林軍是怎麼回事?皇帝的親軍由什麼組成?虎賁軍又是怎麼回事?各軍種組成比例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御林軍是保衛都城的衛戍部隊.參加宮廷警衛,戰事.皇城戰事羽林軍是我國古代的皇帝禁軍

親軍是明朝護駕,護衛宮禁的皇帝侍衛禁軍

.虎賁軍:守衛王宮,護衛君主的專職人員..宿衛保衛大都,上都及附近,元虎賁軍屬宿衛

7樓:

當年漢武帝時期,外戚掌握軍權,控制著御林軍。漢武帝為了建立一支屬於自己的武裝力量,以備不時之需。就借修建上陵園(原被毀壞的阿房宮的舊址)之機,讓霍去病收攏長安的孤兒,組建了部隊,並將它命名為羽林軍。

8樓:大耗子

羽林軍禁衛軍名。就是皇帝的貼身保鏢。 羽林軍少 也更有地位。

御林軍簡單的說說是保衛都城的衛戍部隊。 只要是巡守京畿 都可稱御林軍 京畿包括京城和周邊。

虎賁軍守衛王宮、護衛君主的專職人員。

御林軍之類的軍隊名稱

9樓:漆新壘

古代中國有名的軍隊:

戰國有齊技擊、魏武卒、秦銳士(齊技擊是指齊**隊的單兵格鬥技能很強,但是遇上團隊意識很強的魏武卒方陣就打不過,而魏武卒又打不過不要命的秦銳士)。

西漢有羽林軍(取國之羽翼、如林之盛的意思,其前身是建章宮衛隊)、孤兒軍(由對匈奴作戰中陣亡將士的遺孤組成)。

東漢有虎賁軍(即原來的期門衛)。

三國時有董卓的飛熊軍、西涼鐵騎,呂布手下高順的陷陣營、曹操的虎豹騎(虎騎為突騎兵,裝備騎矛大刀,豹騎為遊騎兵,主要裝備弓箭),劉備的白耳兵等。

南北朝時有東晉的北府兵(由逃亡南方的北方漢人組成,戰亂年代能逃跑成功生存下來的人都是精銳勇士),陳慶之的白袍軍等。

隋朝有驍果衛。

唐朝有玄甲軍(玄即黑色,身著黑甲的軍隊,是李世民的親兵部隊)。

五代十國時最有名的當屬乞活軍,顧名思義,這是一支在亂世中求生存的難民組成的軍隊,為了活命作戰很勇敢,其他的還有李克用的黑鴉軍(也是身穿黑甲如大群烏鴉一樣壓過來,因此得名),楊行密的黑雲都(這個都是編制單位,相當於今天的營、團)。

北宋時當屬上四軍名氣最大:捧日軍(原後唐捧日都)、天武軍(原控鶴軍)、龍衛軍(原龍捷軍)、虎衛軍(原虎捷軍),五代十國時期是中國歷史上最混亂的時期(沒有之一),下克上、城頭變幻大王旗的情況年年都有,皇帝、軍頭換了一個又一個,**和軍隊編制、名稱都不用換……

所以北宋的軍隊番號能追溯到上百年前,可謂是歷史悠久…

另外遼國有漢人組成的怨軍,契丹、奚人精銳組成的遠探攔子馬(遠到什麼程度?比如說遼軍大部隊還在南京,這隻斥候軍隊就已經在上海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西夏平夏部的鐵鷂子(党項人)、橫山番的步跋子(吐番人)、潑喜軍(漢人)。

至於南宋,最有名的當屬岳飛、韓世忠手下的背嵬軍(嵬為大山,背嵬意為力大、勇敢之士),踏白軍(偵察兵)等。

金國方面則有鐵浮屠(東亞歷史上重/突騎兵之最)、柺子馬。

明朝實行衛所兵制(就是今天的生產建設兵團),所以早中期並沒有有名的軍隊番號,後期則有神機營(世界第一支純火槍部隊)、戚家軍、關寧鐵騎、李成樑的八千義兒軍。

清朝是統一的八旗軍制,軍中精銳是紅、白擺牙喇,即紅甲兵、白甲兵,為軍隊中的什夫長、百夫長,可惜好景不長,入關二十年即腐化墮落了。

御林軍,字面意思是皇家園林的禁衛部隊,也叫禁衛軍,西方一般叫近衛軍,其實都是皇帝或者國王的侍衛部隊,中國古代帝王的侍衛部隊一般不只一支(防止任何一隻叛亂),所以御林軍只是侍衛部隊的統稱,如唐朝有左右羽林衛、左右千牛衛,宋朝有班直,明朝有神機營和錦衣衛親軍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乞活軍哪是五代十國時期的?那是五胡亂華時得!冉閔他爹的隊伍,最終遭到羯胡石勒的殘殺。講歷史,不帶你這麼濫竽充數想當然得!

漢代軍隊除了虎賁軍,御林軍還有哪些部隊

11樓:荒誕不經

漢朝(公元前206~公元220年),建立統一的**集權的封建國家。其軍事制度繼承秦制,又有了新發展。主要分為西漢軍制和東漢軍制。漢軍分為京師兵和地方部隊,京師兵分為北軍和南軍。

北軍是漢軍的精銳部隊,長官是中壘校尉(東漢為北軍中候),其下是屯騎校尉掌騎士,步兵校尉掌上林苑門屯兵,越騎校尉掌越騎,長水校尉掌長水宣曲胡騎。北軍士兵又稱屯兵。

南軍為守衛皇宮的部隊,長官為衛尉,其下主兵的有南宮衛士令北宮衛士令左右都候等,另有宮掖門司馬七人主管宮門守衛。南軍士兵又稱衛士。

首都長安另有守城部隊由城門校尉統領。長安還有非正規軍:執金吾率領的緹騎,負責治安。

虎賁中郎將下轄左右僕射、左右陛長率領虎賁郎,羽林中郎將下轄羽林監,和騎都尉一起統領羽林騎,虎賁和羽林都是皇帝的衛隊。光祿勳(郎中令)下轄五官左右三個中郎將管理三署郎,三署郎在漢初曾組成郎中騎是主力的騎兵部隊,但後來三署郎成為儀仗隊和候補**的訓練班。

地方部隊,各郡由都尉率領,邊郡的邊防軍由長史率領,各王國由中尉率領,縣和侯國由尉率領,邊縣另有障塞尉。

戰爭期間派出由將軍率領的臨時編組的作戰部隊。將軍下有長史、司馬輔助,部隊分若干部,部由部校尉和軍司馬率領,部下設曲,曲由軍候率領,五百人一曲,曲下有屯設屯長,五十人一屯。 (據《漢官六種》《漢書》《後漢書》等)。

12樓:江北沒狼

羽林軍 幽州突騎 漢末三國時期西園軍

漢朝羽林軍和虎賁軍哪個戰鬥力強

13樓:王來娛樂整個世界

羽林中郎將掌宿衛侍從,武帝時期設定,統領羽林騎軍,始皇帝出行的侍從軍,羽林言其如羽之疾,如林之多;一說取為王者羽翼之意。選的都是良家子弟!

虎賁中郎將,武帝時期取軍中遺孤與各將官子孫統為一軍,號為虎賁軍

一個算是特招,一個算是內招!

14樓:狄威貝爾

三軍儀仗隊和特種部隊哪個戰鬥力強

虎賁軍是什麼軍隊 漢武帝的虎賁軍到底有多牛

15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時期,取軍中遺孤與各將官子孫統為一軍,號為虎賁軍,立虎賁校尉為軍事長官。虎賁軍不受任何人節制,僅全權受命於皇帝一人!

根據周禮的記載,夏朝的**裡有虎賁氏,漢代有虎賁中郎將、虎賁郎,歷代沿用,一直到了唐朝才被廢止。古代稱宮廷禁衛軍的將領為虎賁,也稱勇士為虎賁。虎賁的意思是如同老虎勇猛地奔走追逐野獸。

萬劍被稱為冷兵器時代,那現代被稱作什麼時代

現在就是熱兵器時代。冷兵器主要是說以刀劍為主要作戰 的時代,大概是在1820年以前吧!熱兵器時代主要是指以槍炮為主做戰 大概1820年後就是熱兵器時代。熱兵器又名火器,古時也稱神機,與冷兵器相對。指一種利用推進燃料快速燃燒後產生的高壓氣體推進發射物的射擊 傳統的推進燃料為黑火藥或無煙炸藥。1 概述 ...

冷兵器時代戰爭和現代戰爭,哪個時期存活率高

當然是現代戰爭存活率高。越戰之後的現代戰爭,平均20萬發子彈才會殺死一個敵人。而古代,幾小時就死亡萬人以上的戰爭隨處可見。長平之戰,趙軍40萬全死光。土木堡之變,明軍近20萬就一次慘敗也基本死光。而伊拉克戰爭,美軍總共才死了4000人 不包括後來佔領期間被各種襲擊殺死的人數 伊拉克軍隊也才死了800...

求古代冷兵器時代的戰爭類小說,推薦一本冷兵器時代戰爭小說

首推 雷刀武士 我的大愛。我很喜歡那種風格特別的文,看看你喜不喜歡。靈武司兵器簿 也是很好看的。不過這本不是純粹的冷兵器。求類似大漢帝國風雲錄 征戰天下 紫川 的 是冷兵器時代的。只要講述戰爭。猛虎王朝,竊明 主要講長槍兵,也有火銃手 大漢騎軍,帝國的覺醒,當然還有紫川作者的新作鬥鎧 北地槍王張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