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舊房蓋新房國家有補貼嗎,在農村拆舊房,建新房政府有補貼嗎?

2021-03-04 07:56:54 字數 4919 閱讀 3702

1樓:幸運的活雷鋒

農村危房改造補助物件重點是居住在危房中的農村分散供養五保戶、低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和其他貧困戶。

(1)申請程式:農村危房改造實行農戶自願申請、村民會議或村民代表會議民主評議、鄉(鎮)稽核、縣級審批的程式,符合條件的農戶可向戶籍所在地村委會提出書面申請。

(2)補助標準:農村危房改造資金以農戶自籌為主,**補助為輔。**分類補助標準為:

1.五保戶、農村低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重建房屋戶均2萬元,修繕加固戶均0.6萬元;

2.其他貧困家庭重建房屋戶均1萬元,修繕加固戶均0.4萬元。

在農村拆舊房,建新房**有補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不是危房中的農村分散供養五保戶、低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和其他貧困戶。補助的具體標準如下:

1、補助物件:危房中的農村分散供養五保戶、低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和其他貧困戶;

2、農村危房改造資金以農戶自籌為主,**補助為輔,多渠道籌集改造資金;

3、**財政補助物件限定為四類人員,即:建檔立卡貧困戶(未脫貧),低保戶,五保戶,貧困殘疾人。非以上四類人員,或為已脫貧的低保/五保/殘疾人的,均不可享受**財政資金補助;

4、補助標準為:修繕加固6000元,重建200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補助標準:

一、安徽:

1、農村危房改造資金以農戶自籌為主,**補助為輔,多渠道籌集改造資金。**分類補助2023年度起有了較大改變,將**財政補助物件限定為四類人員,即:建檔立卡貧困戶(未脫貧),低保戶,五保戶,貧困殘疾人。

非以上四類人員,或為已脫貧的低保/五保/殘疾人的,均不可享受**財政資金補助。補助標準為:修繕加固6000元,重建20000元。

2、上述**補助部分,在**財政補助基礎上,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區)、省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市、區)和比照西部大開發政策縣(市、區),省級按戶均3000元標準補助;其他一般縣(市、區),省級按戶均2000元標準補助,由各地根據改造方式統籌安排。除**和省級補助外,其餘**補助部分由市縣承擔。

3、各縣(市、區)應根據下達的危房改造任務和補助資金總額,細化落實措施,合理安排各鄉鎮、村的危房改造任務,科學確定重建戶、修繕加固戶數量。

二、江西:

1、我省根據不同地區、不同標準、不同改造方式和補助物件自籌資金能力等不同情況,分類進行補助。

2、新建房屋的補助標準為:對建檔立卡貧困戶中的其他貧困戶和分散供養五保戶,每戶補助不得低於1.8萬元;對屬於低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原**蘇區國家重點優撫物件、革命烈士家庭的物件,每戶補助不得低於1.

45萬元;低收入貧困戶的物件,每戶補助1.1萬元。

3、對於房屋進行修繕加固即可安居的困難農戶,不區分經濟困難型別,每戶補助3500元。

三、湖南:

1、實施差異化危改補助政策,將補助標準分成3000元至4萬元多檔,切實避免普惠制和平均主義。優先支援特困農戶實施危房改造,開展重點幫扶,將分散供養五保戶、貧困殘疾人(包括殘疾孤兒)、低保物件、重大疾病、失獨、自然災害等特困家庭列為重點幫扶物件,重點幫扶物件補助標準最高可達到4萬元。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農村拆舊房建新房**有明確規定,是給予相應的補貼。

1、其政策類似於城市的保障房建設,根本目的是為了改善百姓的住房條件。尤其是針對舊房改造,類同於國家危房改造計劃。此政策以戶為單位,對農民自有住房進行簡單評估,由村一級政機構協助提供申請表,交由民政部門稽核,就可以取得一定的補助。

2、危房改造應執行「三最兩就」原則,即「三最」,優先幫助住房最危險、經濟最貧困農戶,解決最基本的住房安全問題;「兩就」,採取就地、就近重建翻建的改造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1、農村危房改造補助標準:農村危房改造資金以農戶自籌為主,**補助為輔,多渠道籌集改造資金。**分類補助2023年度起有了較大改變,將**財政補助物件限定為四類人員,即:

建檔立卡貧困戶(未脫貧),低保戶,五保戶,貧困殘疾人。非以上四類人員,或為已脫貧的低保/五保/殘疾人的,均不可享受**財政資金補助。補助標準為:

修繕加固6000元,重建20000元。

2、農村危房介紹:農村危房必須以農業戶口村民現居住的合法建築為前提,城鎮居民建房、違章建築或不達危房標準的不予補助;已納入拆遷範圍的危房不予重建補助;近年來已享受過**建房補助、已在城鎮購房、新建房屋不住或者讓給子女居住而自己現仍住危房的,不能列入危房改造範圍。

4樓:風流倜儻的斌

有補貼,但是是針對五保戶、低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和其他貧困戶,其他人員並沒有。

一、申請程式:農村危房改造實行農戶自願申請、村民會議或村民代表會議民主評議、鄉(鎮)稽核、縣級審批的程式,符合條件的農戶可向戶籍所在地村委會提出書面申請。

二、補助標準:農村危房改造資金以農戶自籌為主,**補助為輔。**分類補助標準為:

1、五保戶、農村低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重建房屋戶均2萬元,修繕加固戶均0.6萬元;

2、其他貧困家庭重建房屋戶均1萬元,修繕加固戶均0.4萬元。

5樓:白開水cll是我

補助物件:危房中的農村分散供養五保戶、低保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和其他貧困戶。

1、農村危房改造資金以農戶自籌為主,**補助為輔,多渠道籌集改造資金。

2、**財政補助物件限定為四類人員,即:建檔立卡貧困戶(未脫貧),低保戶,五保戶,貧困殘疾人。非以上四類人員,或為已脫貧的低保/五保/殘疾人的,均不可享受**財政資金補助。

3、補助標準為:修繕加固6000元,重建200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貨幣補償

貨幣補償是通過不同的法定依據由專業的評估機構對被拆遷房屋進行專業的估價,生成有據可循的多元組成的補償金額。以下介紹三種法定評估依據:[1]

市場評估價:是指被拆遷房屋的房地產市場**,是由符合規定的專業估價機構,根據估價目的,遵循估價原則,按照估價程式,選用適宜的估價方法,並在綜合分析影響房地產**因素的基礎上,對房地產在估價時點的客觀合理**或價值進行估算和判定的活動。

商品房交易均價:是指同區域、同型別普通住宅商品房交易平均**,由相關部門每季度定期彙總測定並公佈。

重置價:是指由估價機構採用估價時點的建築材料和建築技術,按估價時點的**水平,判定出重新建造與估價物件具有同等功能效用的全新狀態的建築物的正常**。

上述三種**都是拆遷補償的法定依據,但用途各有不同,在不同情形下分別適用。[2]

產權置換

產權置換也被稱作產權調換,根據評估方法不同,有兩種置換方式。價值標準產權置換指的是依照法定程式,通過對被拆遷人房屋的產權價值進行評估,之後再以新建房屋的產權予以價值的等價置換。面積標準產權置換指的是以房屋建築面積為基礎,在應安置面積內不結算差價的異地產權房屋調換。

產權置換分為兩種形式:

異地安置:是指由於開發商專案不涉及住宅或由於該地塊容積率原因,不能進行回遷安置,只能選擇在其他地塊上新建安置房,再通過產權的增減儘量以等價價值做到產權置換。

回遷安置:是指開發商拆遷重建專案能夠完成回遷安置,通過產權置換比例完成回遷安置。

附:目前我國各大城市在拆遷補償上都有設定人均最低面積,如上海人均最低面積為22㎡,所以拆遷安置。

結合型補償

顧名思義,這種補償方式就是指既給貨幣補償又給產權置換。

由於我國城市化程序與其他諸多客觀因素,導致房價和地價的虛高,因此造成了諸多不能夠單單用貨幣補償或者產權置換解決的問題,所以就出現了貨幣補償和產權置換相結合的補償方式。

6樓:最愛彩虹糖

房屋拆遷糾紛一般分為兩類,一類是:國有土地上房屋的拆遷,應當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規定的法定程式執行。在該法中也規定了**及職能部門的職責,如果存在違法且侵害他人合法權益,則權益被侵害人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行政訴訟。

對於補償標準問題,法律規定是不低於周邊房屋市場**。

另一類是:集體土地上房屋的拆遷,應當依照《土地管理法》及各地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辦法執行,此類拆遷也應依法進行。補償標準也應當參照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精神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1、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建制撤銷的補償安置

(1)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可以選擇與貨幣補償金額同等價值的產權房屋調換(即被拆遷人的房屋進行調換)。

(2)貨幣補償金額計算公式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同區域新建多層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的土地使用權基價+**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

(3)被拆除房屋評估如選用重置法的,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由徵地單位委託具有房屋拆遷評估資格的房地產估價機構評估;同區域新建多層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的土地使用權基價及**補貼標準,由被拆除房屋所在地的市、縣人民**根土地市場的實際情況制定並公佈。

2、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建制不撤銷的補償安置:

(1)對未轉為城鎮戶籍的被拆遷人應當按下列規定予以補償安置:

(2)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區域,可以在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中心村或居民點範圍內申請宅基地新建住房,並獲得相應的貨幣補償;

(3)貨幣補償金額計算公式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被拆遷人使用新宅基地所需的費用,由建設單位支付給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被拆遷人申請宅基地新建房屋的審批程式,按照國家和當地農村住房建設的有關規定執行。

(4)不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區域,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可以選擇與貨幣補償金額同等價值的產權房屋調換。被拆遷人不得再申請宅基地新建住房。其原則應當是使被拆遷人的居住水平不因拆遷而降低。

7樓:xu鱇師傅

我是貴州省興義市烏沙鎮抹角村革裡組村民,拆舊翻新補貼是國家對農民的好政策,就是被村裡的村長朱廷華給卡了。他們2023年開黨員會,有幹部提個我家2023年底被評為貧困戶,後來被村裡的幹部喊把五萬元退回,2017廣電拉網線,問我拉不拉,我說不拉,廣電工作人員說村裡說你家是貧困戶免費,,我還是沒啦!!今年住房年久失修,拆舊翻新,向村裡瞭解補貼金,村長說沒有指標了,最終村長朱廷華在黨員會上直接說,不給他家

農村承包土地種植果樹國家有補貼嗎

沒有補貼的。如果面積較大,可以通過當地林業部門,申請專案,通過後可以有補助。農村承包土地種植果樹國家有補貼 嗎 可以享受。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戶可以享受國家種糧直接補貼 農資綜合補貼,良種購種補貼 種糧農業保險國家補貼75 的保險款。完善農產品市場調控體系,穩步提高糧食最低收購價,改善其他主要農產品 保...

農村拆舊房建新房可以往後移幾米嗎風水上好嗎

這裡有個最大的問題,你的房子左右是否有房子,如果有成一線,那最好不要後移,因為左右鄰居是否同意,想移和左右 鄰居說好,如果是獨房可以,但後地是什麼地,比如原來用的糞坑等不好的東西,必須全郭挖出,換新土,如果原來地方有磨盤,那找人看下再移吧,如果地有說法最好是找人看一下,地無問題一般可以。一般來說,不...

農村蓋房問題國家有什麼規定嗎?

現在的政策農村是不允許隨便蓋房的,除非你是舊房改造翻新就可以,具體的你可以諮詢一下村上的幹部。農村蓋房現在管的很嚴了,蓋房之前玩先去審批,得到同意之後還要交保證金,當違建沒有達到他們要求要扣除的。等全部驗收合格保證金歸還。您好!在農村,必須年滿18週歲的男青年才能夠分到宅基地,面積不得超過256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