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離婚要不要請律師

2021-08-10 23:49:07 字數 3461 閱讀 9334

1樓:西安王律師

如果無法達成協議離婚,且涉及財產分割,最好還是請律師!分享一個在裁判文書網上看到一個案例:陳女與陸男於2023年相識戀愛,2023年開始同居,兒子出生後雙方補辦了結婚證。

2023年陸男出軌,陳女發現後訴至法院要求離婚,經人調解,陳女撤訴。陳女撤訴後,陸男繼續與第三者同居生活。2023年陳女再次起訴離婚,被法院駁回。

此後陸男對陳女使用家暴,並與第三者生子。2023年陳女第三次起訴離婚,陸男堅稱雙方感情好並願意改過自新,懇求陳女諒解,陳女再次撤訴。案結後陸男又為第三者購車、買房。

之後陳女繼續起訴離婚,再撤訴或被駁回……2023年陳女第九次起訴離婚,在距第一次起訴離婚近十年後法院終於判令解除雙方的婚姻關係。

律師點評:1、戀愛要大膽,結婚需謹慎。戀愛的時候一定要充分了解對方,否則一旦領取結婚證,過不下去要離婚真的不容易。

2、如果另 一半出軌或者家暴,大概率是改不掉的,如果你不能容忍,就堅定選擇離婚,不要反覆猶豫。像陳女,離婚一直猶豫,起訴、撤訴好幾次,最後徹底離婚已經是近十年後了,人生能有幾個十年!3、遇到法律糾紛一定要及時找律師。

這個陳女,一直沒有委託專業的律師**,導致離婚拖了近十年,十年幸福不知道能值多少倍律師費!

2樓:天津市劉律師

是不是委託律師是自願的。就離婚問題,如雙方協商成功,就離婚、財產分割、子女撫養問題、債務承擔問題達成協議,可持身份證、戶口本去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如雙方協商不成,可訴訟解決。你應該提供相關證據證明雙方感情破裂,並可委託律師**案件。

婚姻法相關規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關於財產問題可參考婚姻法第17條:http://hi.

3樓:風風一樣的吊死

雙方都同意的話只需要去****就可以了,如果有財產矛盾糾紛,建議請律師。

協議離婚又稱兩願離婚或登記離婚,我國《婚姻法》中稱作雙方自願離婚,指婚姻關係因雙方當事人的合意而解除的離婚方式。《婚姻法》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這一規定中未使用協議離婚一詞,便卻規定了協議離婚的條件和程式。 協議離婚與訴訟離婚相比具備如下特點:

1、程式簡易、便捷。2、離婚協議易於當事人自覺遵守和履行。3、避免了訟累,緩解了婚姻當事人的仇視和敵對。

4樓:上海陳公權律師

我是上海陳公權律師,可以在離婚糾紛中給予你提供法律幫助。望採納。

5樓:

女方有財產嗎?

現在女方收入多不多?

法律規定,婚姻期間的收入為共同財產。只要是婚前的財產,有證據證明,那就是說明了還是女方的,男方根本沒有辦法得到的。

反正對是這樣的人。我建議先不用請律師了。直接經常找男方要錢就是。

要煩了,他能不想離婚?

現在已經半年不見面。分居兩年以上的法院才能判決離婚。

或者雙方確實已經沒有感情,這些條件,我看現在還沒有具備的。所以怎麼寫法院一般也不會支援的。

真的很想離婚的話就搞到感情真的惡化。

6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訴訟費不涉及到財產的話幾百塊,至於律師費用這個是看律師能力來收費的,律師能力強收費就高。

你直接去法院申請離婚上訴,訴訟狀把你與對方的離婚事實理由寫清楚就行;

請不請律師在於你自己,如果你覺得自己無法把控訴訟過程的話,請律師是比較明智的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證據,如果你想快速離婚的話,證據比律師重要,沒有證據律師都沒有辦法的,這個方面最好找個律師諮詢下。

我覺得現在很多律師還不錯,不過你要小心一些壞律師,很小的事告訴你捅大,然後沒法收拾。

你最好去看看婚姻法,自己心裡有個數。

還有分居的一段時間是可以自動離婚的,不需要另外一方同意的,看你等不等的著。

8樓:河北大學張英蕊

1.協議離婚,雙發就財產問題達成協議,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既可。

2.訴訟離婚,寫好訴狀去法院起訴既可

3.請律師沒什麼用,因為你這也不涉及到子女和財產,只求離婚用什麼律師啊

4.訴訟費用問題:訴訟費300左右,如果請律師的話要1500左右

9樓:

想得到詳細諮詢,那就請個律師,你只要跟他說明情況,剩下都交給他就行了

如果不怕麻煩,不怕拖時間,那就自己來咯

10樓:

你好律師我想離婚兩個孩子一套房子一部車

11樓:混水小魚兒

居住的房屋以及傢俱家電什麼的,都沒有嗎?如果真的沒什麼東西會被他佔便宜,那就直接去起訴離婚。可以不請律師**,還可以只請律師**訴狀。

就你這種情況,很可能第一次起訴他不同意離婚,法院一般會判不離,半年後你再第二次起訴,就會判離了。

12樓:

不要律師就按你這樣寫起訴狀就可以了,請律師的話他會幫你寫得更好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費: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律師費:收費不等,選擇適合自己的律師,能專注的執行你的委託。

是否請律師:請律師顯得你很重視,很專業,讓專業的人去做專業的事。

14樓:飲水思源

如果不懂法律最好請一個律師。

15樓:周先進律師

有必要請。您的問題我們可以給出解決方案,請來電把問題講清楚,以便律師掌握具體情況,做出精確判斷。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把男方的問題說一下,以夫妻感情不和為由起訴離婚唄。

請不請律師都可以。

17樓:

財產方面無 爭議 也無小孩 不用請律師的 沒這必要~~~

一審不判離婚的話 就等6個月再離次就ok了

18樓:正律師

直接到法院起訴離婚就可以,如果不瞭解相關的 法律及程式,就請個律師吧!一般不涉及財產的律師費5000元。

想要離婚要跟律師說哪些情況,訴訟離婚要不要請律師

你好,這個你自己不清楚的話,我建議你找下律伴,這個法律平臺,先向律師瞭解。因為之前有朋友也是離婚,什麼都不清楚,後來是通過那裡得到解決的。在協商後 無果才請律師,實話實說。不外孚財產,子女,過錯方等等。你找個他自然會問你。因為什麼離婚啊,婚姻財產問題 訴訟離婚要不要請律師 訴訟離婚如果糾紛不大,當事...

到底要不要離婚,我到底要不要離婚

1全部你愛你的丈夫就不會考慮那麼多了!過兩口子的日子,管其他人那麼多做啥!需要多做溝通,為自己的孩子,為了家庭,更是為了自己,再努力一次吧。如果嘗試不行了,再決定是否離開。女士,我認為你愛一些愚蠢的 我怎麼能不碰這個女人,你可以付出這麼多,他並沒有覺得後悔o o可惜的生活啊 回的話題,你應該看看你的...

要不要離婚,到底要不要離婚

要不要離婚,取決於夫妻之間。其實吵架沒有任何意義,對於問題的解決也與事無補,因此你儘快從吵架中走出來。你首先得控制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先冷靜下來,仔細分析一下你們爭吵所為何事,在這件事中,你做對了還是做錯了,是不是說了不該說的話,要敢於直面錯誤,然後冷靜地和你老公談一談。如果說你沒有錯,而問題在老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