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在小學前一定要上幼兒園嗎,國家有規定說 小孩子必須上完幼兒園才能上小學嗎?

2021-03-28 07:52:00 字數 3387 閱讀 228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家政策層面,沒有規定幼兒必須經過幼兒園教育才可以上小學。

大部分城市小學新生入學政策只是要求孩子年滿六週歲。但從小學教育銜接的角度來看,不上幼兒園弊大於利,上幼兒園可以讓孩子對大人的心理依賴逐漸下降,可以讓小孩提前接觸除了家庭以外的同齡人,小孩可以得到更多的不同的思想接觸,能使他的思維和感情都成長起來。上過幼兒園的孩子,會更有禮貌,更會與人相處,進入小學會很快適應生活。

小孩子上幼兒園不是國家強制規定的,是非強制性的,非義務教育.但是國家對小孩子上小學的年齡是有規定的,一般是要滿7週歲才可以上小學。有些地方確實是規定要上幼兒園才能上小學,我覺得這樣的規定太苛刻,帶有保護幼兒教育產業的味道,國家只規定了必須要上九年義務教育的學,這個九年義務包括小學,初中,並沒有小學前的任何教育,幼兒園只是家長為了孩子在學前有個良好的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在小學前未必一定要上幼兒園。

3樓:匿名使用者

overnance and glob

4樓:城涵陽從筠

家政策層面

沒規定幼

必須經幼

園教育才部城市

新入政策要求孩

滿六週歲

教育銜接角度看

幼園弊於利幼

園讓孩理依賴逐漸降讓

孩提前接觸除家庭外

同齡孩更同

思想接觸

能使思維情都起

幼園孩更

禮貌更與相處

進入快適應孩幼

園家強制規定

,非強制性

,非義務教育.家孩

齡規定,般

要滿7週歲才些確實

規定要幼

園才能,我覺

規定太苛刻,帶

保護幼教育產業

味道,家

規定必須要

九義務教育,九

義務包括

,初,並沒

前任何教育,幼園家

孩前良始

國家有規定說:小孩子必須上完幼兒園才能上小學嗎?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規定,小學是義務教育,必須要上的,否則違法。幼兒園沒有強制要去的要求。

6樓:l徹徹

小孩子上幼兒園不是國家強制規定的,是非強制性的,非義務教育。但是國家對小孩子上小學的年齡是有規定的,一般是要滿7週歲才可以上小學

7樓:聆心小羽

義務教育是從小學開始的,所以幼兒園並不強制,現在上幼兒園只是培養孩子集體意識,免得上小學不適應。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要你的小孩滿7週歲就可以上小學

9樓:繁華中的落寞

有規定,不過農村有的沒有上

沒上過幼兒園可以上小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

bai,九年制一貫教du育規定一年zhi

級至九年級為義務學習dao階段,帶有版一定的普遍性和強制性。權

所以小學及初中階段為義務教育必須上。

幼兒園屬於學期教育,可以選擇性上,不過建議還是上比較好,學前教育有它不可比擬的優越性。

拓展資料

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好:

1、三歲比較好,這時候寶寶基本自理,比如吃飯,上廁所,有時候穿衣服還不行,但是老師會幫忙的。

2、選擇一家合適的幼兒園,最好一次選好,不要換來換去的,對孩子和大人都不好,孩子是適應的問題,大人要費心費力;

3、提前調整孩子的作息時間,最好和幼兒園作息時間一致;

4、讓孩子不拒絕喝白開水,擔 心孩子上幼兒園老師照顧不過來,喝水多一些還是好;

6、最重要的,選一個有愛心的老師,但是這個一般不好弄,很多時候,只有報道的時候才知道哪個是班上的老師。那就只有碰運氣了。 寶寶剛上幼兒園都會哭的,慢慢就會好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多和老師溝通,讓老師感覺到你對他的信任。

11樓:化雅昶續鑠

還有,幼兒園復是人生制的第一個小社會,在幼bai兒園裡

就是du要培養孩子與人相處zhi的能力!今天dao被人欺負了,明天又打人了,大後天受委屈了......都是很正常的哪又有那麼順利的呢?!

家長們把孩子的路都鋪好了那孩子還有什麼好奮鬥的呢?!(個人觀點)

12樓:大神大嬸兒

一般要先上幼兒園,讓孩子多接觸一下,以後上課才跟得上,我孩子現在就是在艾毅雙語幼兒園讀書,英語跟母語一樣溜,全面培養孩子自信、社交能力和創造力,我也覺得比較好。

13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沒上過幼兒園可以上小學倒也沒有什麼明文規定,非要讀幼兒園,不過幼回兒園本身學習的答知識也不是很多,這算是一個讓寶寶適應集體生活和校園生活的環境,給你,以後上小學打下一個基礎。

不過現在的幼兒班也開始了,變成了三年制,以前我們小的時候都只是上一年而已。這人也是太好了,但是現在教育體制就是這個樣子,也沒有辦法改變,不過上總還是比較好一點的。

14樓:c探

從國家政策層面,沒有規定幼兒必須經過幼兒園教育才可以上小學

內。大部分城市小學新生入學容政策只是要求孩子年滿六週歲。但從小學教育銜接的角度來看,不上幼兒園弊大於利,上幼兒園可以讓孩子對大人的心理依賴逐漸下降,可以讓小孩提前接觸除了家庭以外的同齡人,小孩可以得到更多的不同的思想接觸,能使他的思維和感情都成長起來。

上過幼兒園的孩子,會更有禮貌,更會與人相處,進入小學會很快適應生活。小孩子上幼兒園不是國家強制規定的,是非強制性的,非義務教育.但是國家對小孩子上小學的年齡是有規定的,一般是要滿7週歲才可以上小學。

有些地方確實是規定要上幼兒園才能上小學,我覺得這樣的規定太苛刻,帶有保護幼兒教育產業的味道,國家只規定了必須要上九年義務教育的學,這個九年義務包括小學,初中,並沒有小學前的任何教育,幼兒園只是家長為了孩子在學前有個良好的開始。

必須上幼兒園才能上小學嗎

15樓:

有些地方確實是bai

規定要上幼du兒園才能上小學,zhi我覺得這樣dao的規定太專苛刻,帶有保護幼屬

兒教育產業的味道。個人認為,如果有時間能自己教最好的,現在很多的家長都送小孩子去幼兒園,一是家長真的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教育;二是隨大流,周圍的小孩去幼兒園,你的不去是不是有什麼毛病。幼兒教育也是很專業的,好的教育還是應該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沒有規定這樣說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幼兒園不是義務教育

18樓:杭桂花劍黛

沒有強制規定,但上幼兒園能給孩子一個提早和小朋友相處的機會,讓他更懂得怎樣去過集體生活。

寶寶上幼兒園之前一定要上早教嗎,孩子上幼兒園之前究竟要不要上早教班

條件抄允許的情況下,可以bai 上早教。早教的好du處 1 結合該年齡段的寶寶特點zhi 量身定做 的主dao題課程,能更好的挖掘寶寶的自身潛能。2 能讓寶寶早日走出家庭,學會交往,成為一個社會人。3 能讓寶寶更自信,更活潑,更樂意與人交往。4 同時早教活動能使寶寶的八大智慧 語言智慧,數學 邏輯智...

上幼兒園父母必須交保險嗎,孩子上幼兒園需要交保險嗎

無論上幼兒園還是小學,交保險永遠是自願的,沒有必須一說 不強制要求學生家長必須為學生購買保險,但是為了有效轉移學生意外傷害事故風險,學生家長可以為自己的孩子向保險公司自願購買保險。少兒意外保險也稱兒童意外保險,所承包的物件是18週歲以下的少年兒童,是專門為少兒設計的一款意外傷害保險,是以未成年被保險...

小孩在幼兒園弄傷,幼兒園要負責任嗎

必須負責 因為孩子是在幼兒園摔傷的,但是不是全部責任!一般幼兒園都會主動的擔負醫藥費還會在時候去看孩子。孩子交給bai幼兒園後,幼兒園有義務保du障孩子的安全。雖然zhi孩子是自己 dao摔傷的,幼兒園專也有一定的責任,所以屬,幼兒園應當承擔一部分醫藥費。但家長不可以將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幼兒園,因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