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房產證,只有購房合同,孩子可以在當地讀書嗎

2021-03-28 07:52:00 字數 2016 閱讀 7391

1樓:東澤

好像是不可以的,必須要有房產證。

2樓:山竹卞嬋

只有購房合同沒有房產證是否可以就近讀書,不同的地方政策不同。

義務教育階段就近入學:根據相關規定,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持戶口薄可在戶口所在地或家庭實際居住地(憑房屋產權證或相關證明)就近入學。就近入學的「就近」是相對就近,由於存在著中、小學學校佈局及各中學招收學生人數不同等因素,「就近」並不是絕對地理位置的遠近,不是指哪個學生的住址離哪所中學近就叫「就近入學」;也不是指哪所小學離哪所中學近就是「就近入學」。

凡是小學畢業生被分配本招生區域內的中學,都叫「就近入學」。

就近入學的條件一般是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就可以例如杭州、濟南等,也有的地方只要提供合同證明就可以,例如晉中等。具體情況需要諮詢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

房產證沒下來,有購房合同孩子可以在轄區內上學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在所屬學區上學。

戶口不在本地的,可以帶上原戶口本和購房合同,將戶口轉至房屋所在地;

也可直接憑藉原戶口本、身份證和購房合同到學校備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購房合同沒有房產證是否可以就近讀書,不同的地方政策不同。義務教育階段就近入學:根據相關規定,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持戶口薄可在戶口所在地或家庭實際居住地(憑房屋產權證或相關證明)就近入學。

就近入學的「就近」是相對就近,由於存在著中、小學學校佈局及各中學招收學生人數不同等因素,「就近」並不是絕對地理位置的遠近,不是指哪個學生的住址離哪所中學近就叫「就近入學」;也不是指哪所小學離哪所中學近就是「就近入學」。凡是小學畢業生被分配本招生區域內的中學,都叫「就近入學」。就近入學的條件一般是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就可以例如杭州、濟南等,也有的地方只要提供合同證明就可以,例如晉中等。

具體情況需要諮詢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

沒有房產證,沒有購房合同,孩子能上小學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能上學。

有購房合同沒有房產證孩子是上不了學的,建議儘快辦理內房產證。

房產證辦理流程是:容

(1)買賣雙方進**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去辦理登記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商品房銷售合同》等證件和資料。

(2)買賣雙方接到交易所辦理過戶手續的通知後,應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圖章等,在交納了手續費、契稅、印花稅後就可以辦理過戶手續。交易所會給買方發放房產賣契,原則上房產證需買賣雙方共同辦理。買賣雙方或一方因故不能辦理買賣過戶手續和產權登記的,可出具委託書委託**人代為辦理。

(3)辦理完買賣過戶手續後,買方應持房地產交易所發給的房產賣契,在三個月內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區(縣)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記申請。辦理申請需要的證件和資料有:賣方所有的整棟樓的房屋所有權證、《商品房購銷合同》、商品房銷售發票存根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表》、《牆界表》、《面積計算表》。

(4)經房地產管理部門審查驗證後,買方可領取房地產權證。

6樓:一起守侯

沒房產證孩bai子還是能上du小學。

如果沒有房產zhi

證,在有dao證的都報了,還有

版名額的時候能上;

去私權立,民辦這些不要求房產證的學校;

有名額的公立學校。

注:有的優秀的學校,嚴格按學區上學,學區以房子位置為準,要房產證戶口本,沒有房產證是不能到這些小學入學的。

7樓:閆森亮

您是本地戶口麼?一般來說本地戶口可以。

沒有房產證,沒有購房合同,沒有居住證孩子能上小學嗎?

8樓:孤身浪子

能吖,如果是在家裡,任何小學都可以上,要是在外地的話,也就只能上一般的小學了。

9樓:大板牙情感**

村鎮裡應該沒問題,市裡的話最起碼得去開暫住證和社群證明吧,具體還得去學校問,因為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

但沒有房產證只有購房合同能辦理居住證嗎

在成都只有購房合同是不可以辦理居住證的,原因如下 居住證辦理手續國家沒有統一規定,但只持有購房合同是不能辦理居住證的,還需要規定的證件和材料。成都居住證辦理材料及流程 規定,申請辦理 居住證 的來滬人員,應當提供以下基本材料 1 成都居住證 申請表。不需要貼 而是本人到現場拍照,所以首次辦理需要本人...

孩子上學沒有房產證有房屋租賃合同可以麼

孩子上學沒有房產證,孩子上學不是按房產證上學的,是按戶口所在地分配入學的 孩子上學在我國是屬戶口所在地,分配上學,只要有戶口就能按戶口公到就近學校上的的。看在我國的大部份城市中,還是有相當一部份的家庭是沒有房產,他門都是坐的國有公房 安置房等,這些家庭的孩子一樣的也是要上學的,所以孩子上不是按房產證...

只有房產證的房子可以買賣嗎,房屋沒有房產證只有購房合同可以買賣嗎

這就是你的問題了,買房的時候一定仔細詢問房屋的產權證和土地證的情況,這2證就像人們的身份證一樣,非常重要,而且在買賣的時候也是可以加減價的 你說的移民用地,應該是 劃撥性質的土地,按道理是可以辦理的,但要過幾年,你可以到當地的國土局去諮詢一下相關情況。賣房當然可以。現在有兩種情況,就北京舉例,歸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