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學沒有房產證有房屋租賃合同可以麼

2021-03-03 22:38:34 字數 1545 閱讀 1789

1樓:走在囧途

孩子上學沒有房產證,孩子上學不是按房產證上學的,是按戶口所在地分配入學的::

孩子上學在我國是屬戶口所在地,分配上學,只要有戶口就能按戶口公到就近學校上的的。

看在我國的大部份城市中,還是有相當一部份的家庭是沒有房產,他門都是坐的國有公房、安置房等,這些家庭的孩子一樣的也是要上學的,所以孩子上不是按房產證分配,是按戶口所在地分配就近的學 校上學的。

如果是異地人員上學可能是需要有房產證了,因為異地人員的小孩沒有戶口,就需要有房產證了。(否則是需要交擇校費的)

2樓:黃火強

必須要有臨時居住證明

沒房產證只有購房合同可以開房屋出租發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購房合同不能開租房發票的。

房屋租賃發票是專門針對房屋出租收入而設計開具的發票。房屋租賃發票是去房產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提出開具申請、辦理開具手續,由地稅局代為開具。

需要提供的資料有:雙方租賃合同、業主房產證、業主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的影印件各一份。

地方不同、情況不同,各相關稅種之和的總體稅率不同。比如個人住房租賃,各地的總稅率在5%~7%不等。

一般租賃合同約定房屋租賃**是否含稅,如果含稅,則由出租方去繳納稅金;如果不含稅,則由承租方去繳納稅金。

地稅局徵收的稅金,最終上繳到地方**金庫。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髮票需要的證件:出租房的房屋產權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租房合同、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上地址最好與房屋產權證上一致。

如果發票抬頭準備寫公司的名字,還要準備好公司的開票資料; 如果個人那就不用了。稅務局開票抬頭一般與租房合同上的一致,所以建議去前打個**,諮詢是否需重籤租房合同,以保證抬頭一致。

以上資料全部準備好了,就可以就近去地稅局辦理了。辦理的時間是週一至週五。

補充:房屋租賃發票:

(1)房屋租賃發票是專門針對房屋出租收入而設計開具的發票。房屋租賃發票是去房產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提出開具申請、辦理開具手續,由地稅局代為開具。

(2)一般租賃合同約定房屋租賃**是否含稅,如果含稅,則由出租方去繳納稅金;如果不含稅,則由承租方去繳納稅金。

4樓:歪貨假打

沒房產證只有購房合同,是完全可以開房屋出租發票的;因為房產證不是關建,繳稅是主要的::

因為稅務局只管的是收稅,一般是不會收看房產證,即使沒有房產證,也是可以開具租房發票的。

只要有租房協議,並且租用協議上有租金,稅務局就看這租金是多少,該收多少稅金,(這才是關建的)所以也是可以開發票的。

並且還有一些出租房產是屬按揭購房,房產證在銀行裡,但他們同樣是將房屋出租的,也是沒有房產證,還是一樣的開租房發票的。

所以可以不用房產證,一樣開租房發票的。

5樓:香草寶貝

有購房合同就可以開房屋出租發票了!

6樓:表現形

可以開的,我剛開過,國家需要的是你上稅,稅還很高,私人住房出租,租金一年20400元,上了1447.2元呢稅!

只有房產證的房子可以買賣嗎,房屋沒有房產證只有購房合同可以買賣嗎

這就是你的問題了,買房的時候一定仔細詢問房屋的產權證和土地證的情況,這2證就像人們的身份證一樣,非常重要,而且在買賣的時候也是可以加減價的 你說的移民用地,應該是 劃撥性質的土地,按道理是可以辦理的,但要過幾年,你可以到當地的國土局去諮詢一下相關情況。賣房當然可以。現在有兩種情況,就北京舉例,歸北京...

倉儲房產證孩子可以上學嗎,有房產證,孩子可以就地上學嗎

可以上學,但也可以辦理轉學啊。辦理轉學流程 有房產證,孩子可以就地上學嗎 是的,國家規定,對適齡兒童實行免費義務教育。擁有戶口可以就近上學,外來工作人員子女可由當地教育部門安排學位。1 可將戶口遷到當地。全國大部分地區擁有60平方以上房產即可以落戶。擁有房產後建議將戶口遷到當地,享受就近入學待遇。2...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如何買賣,沒有房產證的房子可以購買嗎

交房幾年後還沒有拿到房產證的情況在現在的房產市場是屢見不鮮的,而有些房主由於各種原因想要 這個房屋,相關法律規定,未依法登記領取權屬證書的房地產不得轉讓。可以看出,法律並不保護沒有房產證就簽訂買賣合同的行為。那麼此時如果想購買這類房屋應該怎麼辦呢?一起和購房指南來看一下吧!一 首先要注意這些房子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