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專案進行更合適的評分,如何做好一個專案的投資評估?

2021-08-10 12:14:03 字數 2036 閱讀 428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個企業來說,管理流程非常重要,好的開發團隊和生產團隊都需要有好的管理流程來支援和推動。好的管理流程並不一定保證能有好的結果,但是沒有好的管理流程絕對不會產生好的結果。希望在各位專家們的引導下,能見識更多的專案管理的案例。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閃電來,眼前一亮!我把事情起因和經過詳細描述下,期待指導:我們是手機研發公司,負責專案研發階段的質量策劃,直到專案量產;原先我們對專案做策劃案:

包括:1)專案基本狀況描述;2)階段定義和質量目標;3)質量控制計劃;4)專案風險評估跟蹤;5)專案文件歸檔需求;6)零件承認管理;7)專案各階段問題點跟蹤表;8)專案各階段評分和階段評估;9)專案質量總結;其中,第8)點,專案各階段評分和階段評估;以前是按照專案階段來評分;主要分為:8.

1)立項階段:對客戶標準要求和專案本身功能風險評估,系統設計評審;8.2)研發階段:

詳細設計評審、各次試產、除錯等評分;8.3)測試階段:對研發問題和測試有關的評分;8.

4)中試階段:對中試生產過程和中試測試評分;8.5)特批階段:

對特批生產的準備和問題評分;8.6)量產階段:對量產准入節點和遺留問題解決情況評估;但經過一段時間總結,發現一些專案評分少的專案,專案量卻很大,收益很好;且不同型別的客戶之間差異也體現不出來,給各事業部老總無法參考和比較;需要改善:

專案評分的方法;所以有了上面的內容;請繼續幫忙指導!

3樓:匿名使用者

胖哥回答的很經典,看來是個很專業的專案經理;我覺得手機行業的專案評估確實是個大家爭論比較大的話題。好的過程管理不一定能產生好的結果,但沒有好的過程管理是不能產生好的結果。所以我覺得研發專案管理中,q,c,d,s都需要評估。

作為質量部,可能首先要看q在這個評分體系中的百分比(率);然後規劃貴司最容易測量,又能反映(或近似於)專案成就的指標來考核。例如:專案量產准入質量(hw/md/sw)關鍵的bug數;設計質量控制計劃/dfmea執行,專案階段評分體系等。

一點小建議,評分的指標儘量少點,控制在5個指標之內。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幫助。

如何做好一個專案的投資評估?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一個專案進行評估,首先要對該專案進行一定的瞭解,可以通過調查,收集資料等方式對專案的內容,特點,目的,投資專案週期及其意義有一定的瞭解。

然後對該專案進行可行性研究與評估,對專案實施備選方案,組織相關專家進行實地考察,從市場營銷,技術方案,組織管理,社會及環境影響,財務效益,國民經濟效益等方面進行調查研究,分析方案是否可行,並對與之相關方案進行比較,然後對方案進行優化,得出可行性研究報告,再進行專案評估。專案投資評估應該認真審查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關於專案必要性的論證,並著重調查研究和評估以下內容(一)專案的必要性評估,(二)專案建設條件的評估(三)專案建設方案評估(四)專案投資效益的評估 (五)對有關政策和管理體制的評估。

最後,得出評估結論。在完成評估內容後,要綜合各種主要問題作出專案總評估,並提出結論性意見。1專案是否有必要2專案所需條件是否具備3專案開發方案是否科學合理4專案投資是否落實 ,效益是否良好,風險程度有多大5專案開展有什麼政策措施6評估結論性意見。

明確表示同意或者不同意或可行性研究報告及專案方案需作修改或重新設計,或建議推遲立項,待條件成熟後再重新立項。專案評估工作結束,應作出專案評估報告

重點是對專案成本與效益的確定和評估,應該按照目標標準原則和沉入成本原則確定財務成本和效益,經濟成本和效益,然後銀行和企業運用財務評估方法,通過現金流量表,利潤表,資產負債表得出irr,npv,和不確定性得出小專案,競爭性專案的盈利能力償債能力和營運能力。對於大專案壟斷專案外部效果顯著基礎專案還要進行國民經濟評價,包括巨集觀效益,資源配置,社會效益,對財務分析進行調整,主要通過影子**,現金流的調整和社會折現率來評估,此外對於對於其他一些專案,如交通專案、環境專案、水利專案、能源專案、農業發展專案等,還應進行社會評估,主要是從人的角度評估專案的可行性,不僅要效益增加,且要合理、公平

總之要做好對一個專案的評估,要考慮多方面內容,並根據專案的性質選擇適當的方法進行評估,才能更好地達到評估的目的,以減少專案投資決策失誤,提高有限資源的利用率,提高投資效率。

對女性如何稱呼更合適?對女性的稱呼

1 美女 如果你在街上遇到一個女孩子,很想和這個女孩搭訕,但是不知道對方的名字,那麼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叫一聲美女。女孩都喜歡被誇美麗,被贊漂亮,所以如果你喊一聲美女,對方就會回過頭來。這個稱呼非常的好用,也許你這麼一叫,答應你的女生會有很多個,不過你不能每一個都去回應。2 姑娘 如果你覺得美女這個稱呼...

如何有效的進行專案管理,如何有效的進行專案文件管理

內容來自使用者 菊香秋 如何更好的進行專案文件管理在文件管理的過程中,需要把握住版一些重要的原則和方法,這權樣可以讓我們的文件真正 達到我們預期的目的。文件模板的管理 面對各類紛繁複雜的文件,如果各式各樣,每個人一個風格,不論從美觀性和可讀性上 都會有影響,所以在文件管理中的過程中需要建議一套文件的...

如何對員工的優化進行考核,如何對員工進行考核

你公司是啥子?就按啥子的標準考核啦。考核的定義 用真實的資料對各單元 部門 個人 的任務完成情況進行評價的過程。核心 要有資料,憑客觀事實,不能是憑感覺。考核的原則,三重一輕 1 重資料積累 考核必須要有關鍵資料。考核資料設計的合理性,直接會影響到考核的效果。2 重成果激勵 通過考核使大家看到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