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移步換景一件事的日記,寫一篇關於移步換景一件事的100字日記

2021-08-10 08:13:01 字數 3500 閱讀 3096

1樓:筆有千秋業

為你奉上,請參考,有疑問請追問!謝謝!

信步走下高高的石階回,首先來到「**噴泉」答。走近一看,只見池子中一泓碧波,十幾尊銅鑄的雕像栩栩如生,而又形態各異。其中既有滿臉鬍鬚,托腮沉思的老翁,又有體魄強健、隨時待命出擊的士兵,也不乏體態婀娜多姿的少女。

而在池**則是那位童話中的美人魚,手持花瓶,高舉空中……正當我欣賞這美麗的雕像時,樂聲驟起,只見美人魚手中高舉的花瓶首先噴出一股兩米多高的水柱。接著,水柱便不斷從池中冒出來。這一根根水柱就好像被一名無形的指揮家指揮著,和著**的節拍,時而跌宕起伏,時而左右扭擺。

這些水柱組成了一個又一個美麗而變幻不定的圖案,再看水中那依然挺立的雕像,靜中有動,動中有靜。我又一次被這精湛的藝術所折服,並深深欽佩人類的聰明和才智。

移步換景的作文100字

用移步換景的方法來寫100字作文

2樓:庫春柔樸軒

世界上有許多美好的景物,日出日落、春去春來、雲飄雪降、山海湖泊、名勝古蹟、城鎮村落、街道庭院……哪一樣不值得我們用詩一般的語言去謳歌,但寫景作文讓小學生煞是頭疼,為什麼呢?一是胸中無好詞佳句,二是作文言之無序。

人教版六年制小學語文第九冊第一單元側重訓練的作文就是寫景作文。根據小學生寫景作文的現狀和課本的編排情況,我是如何訓練寫景作文的呢?

一、緊密聯絡課文指導寫作

第一單元的《海上日出》、《夕照》、《迷人的張家界》,還有積累運用一的《大理三塔》,這些文章都是很好的寫景範文。

海上日出按事情的發展順序寫出了日出的過程;《夕照》按時間順序寫出瞭如詩的夕照;《大理三塔》按空間順序寫出了三塔的樣子。學生通過學習知道了寫景作文要按一定順序去寫,並見識了各種順序。學生還知道了寫景作文在描寫時,要「寓情於景」,要帶著感情去描寫,豐富的想象,儘量運用生動的語言、貼切的手法。

如:聯想、比喻、誇張等。只有這樣枯燥的景物描寫才會變得充滿生機,富有情趣,才會吸引讀者。

當然學生還知道了文章寫得這樣細緻傳神得益於作者的細緻觀察。

二、讀萬卷書,過語句關。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讀萬卷書,才能行萬里路。要想寫好寫景作文,積累一定量的寫景狀物的詞彙勢在必行。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強化訓練詞語。

學生飽覽寫景的文章,通過朗讀、背誦、摘抄等形式積累好詞佳句。

三、細緻觀察,抓住特點。

經過上面兩個環節,學生為寫景作文已作好準備工作,下面就是實戰演習了。事也湊巧,天助我也!那天天降暴雨,天昏地暗。

暴雨入注。我就抓住這個機會讓學生觀察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雨,學生觀察得很細。之後學生按事情的發展順序寫出了這場暴雨,並且寫出了特點。

其中一個學生這樣寫大雨傾盆時:粗大的雨點,狂暴地落在屋頂上,整個天空似乎要崩塌下來,電閃雷鳴、暴風驟雨,似乎要把這個世界吞沒。雨下得更大了,大地間像掛上了一幅巨大的珠簾。

另一學生這樣寫天晴雨住時:大雨終於筋疲力盡了,雨漸漸地小了,樹木又精神振奮地站了起來,烏雲漸漸地退了,太陽露出了笑臉。

這次習作之後我又讓學生觀察了校園,寫校園的景色。在寫秋天的校園時,該生用敏銳的眼光捕捉到「醜菊」,用他獨特的視角寫出了白花凋零,惟醜菊獨放異彩。他在作文中這樣寫到:

秋天五顏六色的花兒都不願自己先凋謝,還想一直比下去。這時醜菊開花了,別的花兒,一看見醜菊那漂亮的鮮嫩的小花,都心甘情願地低下了頭。

通過這三個環節的環環相扣,學生寫出了令人滿意的作文。當然這不是劇終,貴在堅持。我相信學生在今後的生活中會睜大雙眼看世界,留心觀察、留意生活、留住精彩!

移步換景的作文100字到200字 急!!!!!!!!!!!

3樓:阿頓

wlsh0908題目是什麼

4樓:百度使用者

100字的你們有沒有大哥

100字用移步換景的寫景作文

用移步換景法寫100字 50

5樓:重慶曙光醫院

你好,世界無法解釋的七大奇異景象 1.晚上2點32分點蠟燭的人會看到18世紀巫婆的慘死. 2.

指甲塗一層黑,一層白,一層紅還完好無損,就會有人向你表白. 3.夜裡4點38分削蘋果,如果蘋果皮斷了,96小時莫名其妙死亡.

4.0點照鏡子,會照到自己的前世和你怎麼死的. 5.

夜裡穿黑衣不梳頭髮的女孩沒影子 6.將此貼轉向5個以上貼壇,就不會被魔鬼纏身,且實現一個願望. 7.

不回帖會遭英國魔鬼

移步換景的寫校園作文桃源小學100字

用移步換景寫杭州西湖作文100字

6樓:

風中賞荷花 入秋後的天氣漸漸地涼快了起來,今天的天氣顯得格外涼爽,微風輕盈地在空中迴盪,吹在我的臉上讓人感覺舒服極了.乘著涼爽的天氣和開學前的空隙,我和爸爸媽媽興致勃勃決定乘著涼爽的微風一起去觀賞六月西湖的出水芙蓉——荷花. 809路汽車穿過隧道飛快地行駛著,不一會兒就把我們安全地送到了西 湖邊.

站在湖岸上,向湖中遠遠望去那千姿百態的荷花,非常美麗,真讓你不由自主想奔向那裡.我邁著輕快的步子來到湖邊,想和荷花靠近一點,只聞一陣陣淡雅的芳香撲鼻而來,沁人肺腑,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白的、粉紅的,一朵朵、一簇簇的荷花被那綠色的花萼託著,鮮豔的花瓣更顯得分外美麗.

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態,好似一位位美麗的姑娘.近處是一朵已花瓣的荷花,長在綠油油的荷葉上,遠遠望去像是一位身穿粉紅長裙的姑娘,在綠色的地毯上優美地跳舞;遠處是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側身看去彷彿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坐在草地上羞澀地用雙手蒙著臉頰;旁邊一個個蓮蓬像一個個用寶石鑲嵌而成的小鼓,荷花姑娘們在這綠色的舞臺上唱歌、跳舞,用小鼓伴奏在舉行小**會……. 荷葉又大又圓,綠熒熒的,像一塊碧綠的翡翠盤;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傘,一片接一片.

怪不得宋朝詩人楊萬里在《曉初竟慈寺送林子方》...風中賞荷花 入秋後的天氣漸漸地涼快了起來,今天的天氣顯得格外涼爽,微風輕盈地在空中迴盪,吹在我的臉上讓人感覺舒服極了.乘著涼爽的天氣和開學前的空隙,我和爸爸媽媽興致勃勃決定乘著涼爽的微風一起去觀賞六月西湖的出水芙蓉——荷花.

809路汽車穿過隧道飛快地行駛著,不一會兒就把我們安全地送到了西 湖邊.站在湖岸上,向湖中遠遠望去那千姿百態的荷花,非常美麗,真讓你不由自主想奔向那裡.我邁著輕快的步子來到湖邊,想和荷花靠近一點,只聞一陣陣淡雅的芳香撲鼻而來,沁人肺腑,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白的、粉紅的,一朵朵、一簇簇的荷花被那綠色的花萼託著,鮮豔的花瓣更顯得分外美麗. 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態,好似一位位美麗的姑娘.近處是一朵已花瓣的荷花,長在綠油油的荷葉上,遠遠望去像是一位身穿粉紅長裙的姑娘,在綠色的地毯上優美地跳舞;遠處是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側身看去彷彿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坐在草地上羞澀地用雙手蒙著臉頰;旁邊一個個蓮蓬像一個個用寶石鑲嵌而成的小鼓,荷花姑娘們在這綠色的舞臺上唱歌、跳舞,用小鼓伴奏在舉行小**會…….

荷葉又大又圓,綠熒熒的,像一塊碧綠的翡翠盤;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傘,一片接一片.怪不得宋朝詩人楊萬里在《曉初竟慈寺送林子方》中對荷花有如此的讚美:「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在陽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湖水與荷花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美麗的「荷花圖」,好看極了. 荷花真美啊!大自然的萬物真是充滿生機!

《難忘的一件事》的作文,怎麼寫,關於難忘的一件事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難忘的一件事 歲月如流水,轉眼已經過去了五個春秋,就在這五個春秋裡,有許多往事猶如繁星那樣。隨便挑出一顆,都能記憶憂新。記得有一次,小表弟到我家去玩,我家的餐桌上放著一個花瓶那也是爸爸最喜愛的花瓶,弟弟和我玩捉迷藏時,我藏在桌子下面,他發現了我,我一著急從桌子底下出來的時候不小心把桌上的花瓶撞掉在地...

寫一件事的作文左右,寫一件事的作文450字左右

每當想到這件事,我就覺得既好笑又後悔,因這件事,我成為家裡人茶餘飯話笑談裡的 主角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一天放學後,我照例把家門的鑰匙放在書包的小袋裡,此時我卻發現這個小袋破了一個洞,就乾脆繫上了一根繩子,然後掛在脖子上,一切ok!我便連蹦帶跳地回家,一路上,鑰匙甩呀甩呀,我一不留神就把鑰匙甩到了後背...

用上疊詞寫一件事一百,用上疊詞寫一件事一百五十字

又下雨了,到黃昏,點點滴滴.走在校園裡,濛濛的雨霧瀰漫,空氣溼漉漉的,連心都是溼漉漉的,下雨的天兒,似乎是一種多情的天兒,它總是很容易觸動我心底的某個角落,讓我恍恍惚惚 用動作類疊詞寫一段話五十字 花塢前面是一道清清的小溪,它淙淙潺潺地唱著歡樂的歌,流進了一個水波粼粼 銀光閃閃的大湖。河堤兩岸是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