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同學聚會是不是也是變質了,變成了互相攀比而不是同學之間敘舊

2021-08-09 08:31:57 字數 4852 閱讀 1604

1樓:醜聽筠

只是同學敘舊,沒有你說的那種互相攀比的那種情況,如果互相攀比的話,我相信去一次第二次肯定不會有人再去了。

2樓:睿範

社會發展了,人情變淡了。現在的人搞同學聚會和過去根本不同,以前的人搞聚會純粹是為聯絡感情,增加友誼。而現在的人全是在吹牛皮,顯擺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挖苦和嘲笑弱者,把同學之間的友情拋到腦後,同學聚會發生了質的變化。

還有許多到最後鬧的不歡而散。

3樓:

我覺得現在同學聚會,就是相互攀比,已經失去了學生時期的單純。

4樓:釋懷

雖然我從來沒有過同學聚會但互相攀比是肯定的了看看誰混的好誰混的差混得好的往往跟個老大似滿口大話吹噓 這些都是有的這些的聚會毫無意義就算混的還行也沒必要參加還不如跟哪個好自己單獨出來聚呢

5樓:雞媽媽有話說

她變他變大家變,只要你不變,保持最原始的自己就行。不要迷失了純真的自己

6樓:咩咩咩羊

是的,所以我就去了一次就不在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現在和以前不一樣,有錢有勢人家會高看你!現在的世道真差!

8樓:南漂三枚

參加過一次,當時只有一個區域的參加,6,7個人,剛見面挺親切的,基本上都是在圍繞混的比較成功的,吃吃飯,唱唱歌,感很沒意思

你認為同學聚會該是什麼樣子的?

9樓:清淡米線

現在的同學聚會越來越沒意思了,尤其是已經成年了的人,同學聚會完全就是在互相攀比,都在顯擺自己生活的有多好,完全沒有當年的同學情分了,有的只是自己的虛榮心,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很多人都是利用同學聚會顯擺。

相比那些互相攀比的同學聚會,我們的同學聚會則溫暖了很多,因為我們現在還在上大學,還沒有踏入社會,還沒有收入,所以坐在一起也只是聊聊每個人的大學生活怎麼樣,最近過的怎麼樣,學得專業能做什麼,其實也就是找個時間大家坐一塊吃頓飯聊聊天罷了。我們也會看到每個的變化,有的人已經變得成熟了,有些人的面孔卻還是依舊熟悉,所以大家坐在一塊會很熟悉,感覺彷彿又回到那個時候,大家一起坐在教室裡,下課追逐打鬧,但我們已經長大了,也回不去了,畢竟每個人都在成長。

我在電視上看過好多的同學聚會最後都變成了攀比大會,一個比一個來的玩,到了之後總會把車鑰匙先拍到桌子上,然後緊接著說現在公司忙,才抽出時間來。其實那已經不是同學聚會了,而是在自己做出了一點小成就之後實在不知道該向誰炫耀,心裡才會想著那些一起成長的老同學,所以同學聚會,也就成了某些人炫耀的時刻,成了那些人裝面子的場合。可能覺得當時上學的時候自己不如班裡的其他人,現在總於算是做出點成績了,就想著在那些老同學面前賣弄,可是大家都是多年不見的老同學了,真的沒必要那樣。

我覺得同學聚會就是老同學好久不見的一次見面,我們可以暢談以前班級裡面發生的趣事,或者說說最近的生活也行,真的沒必要去裝面子,去顯擺自己混的多好多好,那樣只會讓同學厭惡的。

10樓:南方

我認為同學聚會應該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有人說高中畢業了以後,有一些同學你再次見到她,可能是你的婚禮或者是她的婚禮現場,甚至可能一輩子也見不到有些同學了,在高中沒有畢業時,我對這句話沒什麼感覺,但是當我們都畢業了,有了各自的工作,才發現,原來相聚真的那麼難。

有人說人的一生最難忘記得就是父母親情,同學之間的友情和戰友之間的戰友情,這些情感是演不出來的,是用什麼都買不來的,雖然有人說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是我一直堅信金錢的力量再大,也換不來那些珍貴的情感。

最近一次聚會,我們班只來了一半的同學,當時我就在感嘆,唉,怎麼好多人都不能來,怎麼好多人都來不了,但是聽我的同學和我說我們班算好的了,隔壁班級只來了六個人,還不到四分之一,我當時一聽,就感覺有什麼大事,啊,不能擠出一點時間來聚會,來見見大家。可能是我當時還小,可能是我當時經歷的太少,現在的我逐漸明白了,這可能就是生活吧。有人活的很輕鬆,有的人卻很累,但是我們都必須得好好活著,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我們還有家庭,有親人要照顧。

在一起聚會吃飯的過程中,雖然我們只是玩了一個非常簡單,非常幼稚的接數字遊戲,但是當時的我們都如此開心,好久沒這樣嗨的聊過天,好久沒有這樣交心的談我們的大學,我們的理想,我們的生活,我們的過去,我能的紀念。

在最後散場時,我們一起唱了一首朋友這首歌,我偷偷的看到有幾個同學都忍不住留下了眼淚,那些時光我一定會牢牢記在心裡,留作紀念,慢慢回想,慢慢品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學生時代,其實最多的回憶就是跟自己的同學在一起相處的時候了。那麼當我們步入社會時,往往都想要跟以前的老同學一起聚一聚,那麼這個時候往往就有了,傳說中的同學會,其實現在的同學會都已經變了質了,其根本目的上就是為了炫耀自己這幾年過的有多好,而忽略了同學會的本質在於大家之間互相交流感情。

其實我理想的同學會很簡單,我們能夠一起回憶青春時候大家發生的一些糗事,能夠一起喝著酒訴說著最近的不開心,談談當我們分開之後發生的各種事情。而不是拿著各種豪車鑰匙,穿著各種名牌,然後我們面前炫耀。同學聚會就應該是不分貴賤,大家能夠共聚一堂,一起為自己的青春而乾杯。

在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曾經有一個同學就舉辦了高中的同學會,其實高中的時候的友誼是最深刻的我們一起度過了三年的時光,並且一起有著共同的目標,那麼這個同學會有往往很多人都會到場。當然,很多人還是非常的樸實,沒有什麼變化,不過其中有這麼一個人,她當時是開著豪車來的,身上那些名牌就在告訴我們他最近幾年混得非常好。

當然,在那次同學會期間我們沒有任何人去拍他馬屁,在我們的眼裡,同學會的目的只有重溫大家彼此的友誼,回憶青春時後發生的各種趣事。對於這種炫耀的事情,我們往往都感到非常的不齒。同學之間真摯的感情,不應該被這些金錢名利所幹擾。

12樓:hlr海子

同學聚會首先應該是能來的不能來的都來了,最講究的就是團聚。所以當有人號召聚會的時候,你應該放下所有手上的東西,畢竟這樣的機會真的很難得。為什麼呢?

比如你的初中同學聚會,當你現在正在上大學或者是已經出去工作了。能夠聚集在一起的時間估計只有在春節假期期間才有可能。畢竟自己的初中同學裡很多人已經踏入社會,上學的估計也不多了,能聚在一起增加感情的機會就顯得很難得了。

更加現實的一個問題就是,其中很多人已經成家立業了。那就更忙了,能夠出來一起相聚談天說地的時間顯得非常難得。

同學聚會的時候一定不要忘了聚會的本質,因為現在很多人基本上都不去參加聚會,來了的人好像也是在應付什麼。菜都沒上齊就各自拿出自己的手機就成為了低頭族了。那樣的聚會還有什麼意義。

同學聚會上我們一定不能拘束,最重要的就是把聚會的氣氛搞好,一定不能有人被冷落了。期間可以拿上學的那點事當話題在那裡談天說地,只要氣氛好了。每個人就能很好地融入其中。

這樣聚會的意義就會發揮得淋漓盡致了。

同學聚會可能方式很多,個人感覺最好的方式不是去飯店或者大排檔吃飯喝酒,應該是一起聚集去搞個野炊,這樣一來,活動多了,就不會有人感到無聊,還能自己動手,或者是找一些風景特別好的地方拍照。這樣的場景真的是很和諧。

我想,最有意義的同學聚會應該算大學畢業十週年的同學聚會。為什麼這麼說呢?那時候,在學校學的是一樣的專業,畢業出去工作的時間也是一樣的,或許有人早就成家立業了,有的人還是個打工仔,但是那都沒關係,因為這些都會成為聚會上的非常有趣的談資。

不是嘲諷,那時對於多年的深厚友情的一種很滑稽的調侃,想想都開心。

好吧!現在努力工作,爭取下次同學聚會的時候可以昂首挺胸的去買單。

13樓:琰筠君

我認為的同學聚會是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暢談一下過去的回憶未來的規劃,而不是在飯桌上比拼現在的職位高低,薪酬高低,這未免太乏味,太無趣了。

我認為同學聚會,重點在於人。聚會只是一個目的和一種手段。如果缺少人這個聚會根本就不可能會正常的進行。

聚會又有它本身的含義,聚是把大家都聚集在一起;會,可以理解為見面,亦可以理解為「匯」。如果同學聚會只是簡單的坐在一起吃個飯,我覺得完全沒必要浪費這個時間。所以我認為同學聚會的話一般需要兩天。

或許你會問

為什麼,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解答一下。

同學聚會的第一天,會安排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聊天,聊聊畢業後大家工作中所經歷的那些事情,也會想起一起學習,一起奮鬥的那些學生時代的美好。除了吃飯和聊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大家一起去附近玩玩,找回以前一起讀書並肩作戰的那種感覺和情懷。我相信經過第一天的接觸,會讓我們想起很多在學生時代的事情。

可以把大家之間的陌生感降低。聚會的第二天,女生的話可以約上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去做做美容,逛逛街,聊聊育兒經驗等等,而男生經常會藉此機會,商討一下未來可以合作的事情。與其

把工程交給一個完全陌生的人做,還不如把它交給自己熟悉的又信任得了的同學做。並且男生可以藉此機會與同行業的同學交流學習,開拓自己的人脈圈。

同學聚會,本就不應該只是吃吃喝喝玩玩樂樂,還應有那份情懷。那份我們在社會中爬摸打滾之後,消失殆盡的那份情懷。

14樓:憐花與雨

到現在為止我也只參加過一場同學聚會,那時我們剛剛在大學呆了半年,然後我們高三的同學聚在一起整了一次聚會。那次聚會說實話感覺挺好的,可惜那次之後再也沒有聚過了。

那次聚會增進了我們同學之間的聯絡,很希望能一年一度聚一次餐。

15樓:哆啦

記得最近的一次聚會,經過許多天的籌劃安排,聯絡到了高中時班裡大半的同學去到了海邊燒烤,當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但是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還是順利的進行著。感慨頗多,有許多人畢業之後就再沒聯絡。最感動的還是碰到了曾經的同桌,當時年少跟同桌產生了矛盾,畢業之後就一直沒聯絡。

這一次見面我們也解開了矛盾,開始一起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充滿了歡笑,也想起了一些不開心的往事,但是也都只是往事了。班裡大小几對情侶也還一直相愛著未曾分開,依舊如當初一般相愛甜蜜。其中一對雖然中間經歷過分分合合,但是彼此都一直在原地等著彼此,倆人也打算了未來能夠步入婚姻的殿堂,我們也為他們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我心中同學聚會就應該是這樣的,沒有攀比,沒有分幫分派,所有人在一起回憶過去,展望未來,聊聊近況,一切就是這般美好。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聚齊所有人,但是以後的日子還長,希望大家能延續這份深厚的感情,一起走向未來。

為什麼現在的同學聚會都已經變味了?而且都是隻希望邀請一些男生混得好的,和女生長得漂亮的

因為現在的社會風氣不好,人也變味了,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慾望強烈了!不管是對金錢的慾望還是對生理需求的慾望,還是炫富炫耀的慾望!所以才會氣候變化無常!這是中國人歷來的傳統了,光宗耀祖,衣錦還鄉,所以都想人前顯貴,所以同學聚會會邀請混得好的。而且有個殘忍的事實,那些混得好的或多或少都有些資源可以交換,...

我不是故意的,上個月同學聚會,不小心喝大了,和我同學發生了性關係,我有女朋友,我女朋友很愛我

1.告訴你女朋友。她知道後,不管最後會不會原諒你,都會因為你的行為而痛苦。2.不告訴她。萬一她哪天知道了,除了知道你曾經背叛過她,還會加上不誠實的罪名,對你的信任度大大降低,甚至喪失。3.讓那個女同學保密。這事兒是你們兩個人的事兒,只要你不說她不說,誰又會知道?即使有人懷疑,只要你們都不承認,那他們...

同學聚會的發言就左右ok了不要太傷感的哦

珍惜友情抄 相擁真情 獻出熱情 相約bai永久 今天的聚會,使我們懷著顆顫du動的心從四面八方又zhi匯聚到了一dao起,隨著同一個節拍一起跳動,演繹出一支以同學情誼為主旋律的交織著悲歡離合 苦樂酸甜的輕鬆愉悅而又深沉渾厚的交響曲.我相信,此時此刻,我們每個人都無不心情激動 感慨萬千 年悠悠歲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