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敘利亞問題美國和主要中東國家的立場是什麼

2021-08-09 08:25:40 字數 2590 閱讀 1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美國希望敘利亞混亂,只要是俄羅斯支援的,美國就反對,別看美國和俄羅斯都是打擊is伊斯蘭國,但美國只打擊伊拉克境內的is,對於敘利亞境內的is選擇忽略,還和英國法國那樣支援敘利亞反對派,以色列也是趁機從中東各國的敵視上解脫出來,敘利亞歷次是中東戰爭打擊以色列的主角或幫手,伊朗恨不得中東各國打殘,好宣傳自己的教義擴大地盤,沙特等富裕國家則是坐在沙發上看敘利亞流血,繼續逍遙自在,拼命揮霍金錢,土耳其則是遭殃,各方面都討不了好,承受巨大的經濟損失

敘利亞問題主要中東國家的立場是什麼?為什麼會持有這樣的立場?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國bai家絕大部分的對巴沙爾政

du權的立場比歐美zhi更加強dao硬,基本都已經否定了

版巴沙爾政權和權其作為一國元首的合法性。主要原因在於,巴沙爾在正統伊斯蘭世界屬於異端的阿拉維派,他和他的父親已經壓制、**佔敘利亞人口絕大多數的遜尼派40年之久。中東其餘絕大多數國家國民都是遜尼派為主,有這樣的民族構成和現狀,中東國家對敘的立場就顯得再正常不過了。

不要聽某某聯播報道的什麼親不**之類的,那是混淆視聽的,對於一個地區的政治觀點,儘量的通過自己對這個地區風土人情的深刻了解來樹立。

3樓:豆腐金剛

中東其它國家的立場都是跟隨美國走的,基本上都是美國的盟友,雖然都是一個民族,但各國之間都被西方國家挑起了矛盾,成了一盤散沙。誰敢說個不字,打完敘利亞就找個藉口打它。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國家的bai立場比較du簡單,一般是按照遜尼zhi

和什葉派站隊,遜尼dao穆斯林國家的內幾乎都反對敘利

容亞當局,什葉派幾乎都支援敘利亞當局。當然,有些微妙的立場差異主要是因為實際利益,比如約旦離開敘利亞太近,無論是反對還是支援,首先都是擔心自己國家的安危。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國家的立場就是打。因為中東國家民族構成複雜,大多**。更加支援美國的軍事決議。

請問美國在中東的立場是什麼?美國會在中東做些什麼?尤其是葉門問題和敘利亞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問題上,還是試圖推翻阿薩德政權,因為這個政權是俄羅斯的盟友,有俄羅斯的軍事基地。

美國和西方一直試圖推翻,資助一些反正負的武裝。

但現在的態度稍微緩和了一些,畢竟敘利亞的內戰,反而讓is坐大。

這其實類似是**人戰爭,阿薩德背後是俄羅斯,反正負北歐是美國和西方。不過,現在兩邊的共同敵人是空不組織。

7樓:藍拓愛女

讓遜尼派和什葉派互耗,好從中漁利。

結合敘利亞問題,如何看待中國在中東問題上的立場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避免戰爭,如果真打起來,中國不會跟美國撕破臉,畢竟那不是我國的核心利益。重在參與。

敘利亞戰爭的起因

敘利亞問題的來龍去脈是怎麼樣的

美國與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的利益衝突,越細越好 200

西方國家為什麼轟炸敘利亞,它是內戰呀?!!!

9樓:大名王

敘利亞極端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招致西方國家和阿拉伯國家的轟炸:

2023年9月,美國組建了一個包括英國、法國等54個國家和歐盟、北約以及阿盟等地區組織在內的國際聯盟以打擊is伊斯蘭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歐美,人權是高於主權的。如果國家踐踏人權,簽過人權宣言的國家是有權利去幹涉的。

另外,就好像你看到了你鄰居家小夫妻倆在吵架,丈夫拿刀要砍妻子,鄰居們就得先把丈夫**。

11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和伊朗很來

特殊,他自們在伊斯蘭世界中是信什葉派的,美國一向與遜尼派國家結好,相當於是在剷除異己。美國希望建立一個服從於它的世界秩序,剷除異己是很必要的。

但是美國也很害怕基地組織掌權,畢竟基地組織支援反對派,武力介入不是明智的作法。敘利亞沒有籤反化學**的公約,美國比較害怕它有化學**,大概是想摧毀他的化學**。轟炸比直接介入要好得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內矛盾積壓太多,民怨很深。

二、敘利亞是**政權是西方不能容忍的,卡回扎菲就是答榜樣…三、制衡中俄。敘利亞是俄羅斯傳統盟友,現在俄羅斯的空間被西方壓縮的差不多了。中國需要中東石油!

四、地理位子太重要了,中東心臟。

五、打擊伊朗

13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戰爭,石油戰爭,扶持親西方的勢力上臺

14樓:反正_我也沒差

好吧 我只知道美國要轟敘利亞 至於為什麼 應該是 敘利亞在內戰時使用了 化學**

15樓:牙牙樂

美國足夠強大,如果敘利亞完全可以勝戰的話,美國不會隨意發動戰爭。

牽涉到國家利益

化學**的問題

16樓:ok清風尚水

跟美國打不起,國內互相欺負平衡一下

美國在敘利亞戰爭中究竟扮演怎樣的角色

如何解讀美國在敘利亞扮演的角色?張彬 在衝突中隔岸觀火 美國到底在敘利亞中扮演什麼角色 就像日本和韓國差不多!想要控制權!美國就是個世界警察!那都想管一管!美國在中東戰爭中扮演了何種角色迫使蘇聯蹚渾水?說到中東這個地方,想必各位觀眾老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石油,想到這個地方賊有錢!但是也正是因為中東有著...

敘利亞戰爭對中國有哪些影響,敘利亞戰爭和中國有什麼關係

對我們的影響有限,畢竟敘利亞對我們的能源出口很有限。敘利亞戰爭和中國有什麼關係 1 敘利亞是俄羅bai 斯的du核心利益,不是中國的。zhi所以中國最近一次dao在聯合國關於敘版利亞問題投票權,投的是棄權票。而俄羅斯投的是反對票。2 敘利亞的局勢,中國真的沒啥看法,只是因為中俄之間的關係,所以才支援...

美國和伊拉克問題,美國打伊拉克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笑傲江湖看過吧,伊拉克就像林平之,而美國就好像是嶽不群,明著什麼主權人權啊你做主,現實中滿地都是美國大兵,商人,僱傭軍,連政權都是人家幫著維持著,伊拉克又能怎樣?當然美國也是樹大招風麻煩不少,所以鹿死誰手尚未可知,不過最賠的絕對不會是美國 知道汪靜衛吧。一樣的。美軍撤出後無權利聽從美國 美國打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