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資產攤餘價值,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2021-08-09 05:10:10 字數 641 閱讀 2392

1樓:chris提拉

賬面淨值=原值-累計折舊 賬面價值=原值-累計折舊-計提的減值準備:

**無形資產時,要把無形資產的原值、計提的累計折舊以及計提的減值準備都要全部結轉,所以一般的說法都是:用取得價款與該無形資產「賬面價值」的差額計入當期損益。

**時,資產提過減值準備,則分錄為 借:銀行存款 累計攤銷 無形資產減值準備 貸:無形資產 應交稅費-營業稅 營業外收入-非流動資產處置利得  如果時借方差額,即處置損失,計入「營業外支出」。

不再能夠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無形資產,其攤餘價值應全部轉入當期損益,不再能夠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無形資產,其賬面價值全部轉入營業外支出,賬面價值=無形資產原價-累計攤銷-減值準備。

攤餘價值指的是無形資產的賬面淨值,即無形資產的攤餘價值=賬面淨值=無形資產原價-累計攤銷,在沒有計提減值準備的情況下,攤餘價值即無形資產的賬面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再能夠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無形資產,其攤餘價值應全部轉入當期損益不再能夠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無形資產,其賬面價值全部轉入營業外支出賬面價值=無形資產原價-累計攤銷-減值準備攤餘價值指的是無形資產的賬面淨值,即無形資產的攤餘價值=賬面淨值=無形資產原價-累計攤銷,在沒有計提減值準備的情況下,攤餘價值即無形資產的賬面價值。

無形資產攤銷問題,關於無形資產攤銷問題

作為實收資本的無形資產應當按規定攤銷.企業會計準則第6號 無形資產 第十六條 企業應當於取得無形資產時分析判斷其使用壽命。無形資產的使用壽命如為有限的,應當估計該使用壽命的年限或者構成使用壽命的產量等類似計量單位數量 無法預見無形資產為企業帶來未來經濟利益的期限的,應當視為使用壽命不確定的無形資產。...

無形資產如何攤銷,無形資產怎麼計算攤銷呢。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 無形資產應當自取得當月起在預計使用年限內分期平均攤銷,計入損益。如預計使用年限超過了相關合同規定的受益年限或法律規定的有效年限,該無形資產的攤銷年限按如下原則確定 一 合同規定受益年限但法律沒有規定有效年限的,攤銷年限不應超過合同規定的受益年限 二 合同沒有規定受益年限但法律...

無形資產攤銷年限問題,無形資產攤銷年限有何規定?

1全部根據 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七條規定 無形資產按照直線法計算的攤銷費用,准予扣除。無形資產的攤銷年限不得低於10年。作為投資或者受讓的無形資產,有關法律規定或者合同約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規定或者約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攤銷。外購商譽的支出,在企業整體轉讓或者清算時,准予扣除。按照現行稅法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