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存在的原因,企業管理中存在問題的原因有哪些啊,簡要的說明一下

2021-08-09 04:12:21 字數 1649 閱讀 4476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企業存在的根本原因在於交易由市場外部化轉換為企業內部化,導致交易成本的節約。

2樓:烔鴻英茹

企業存在理由根據營利企業和非營利企業分為兩大類,前者是為所有者帶來經濟價值為主要目標,實現社會責任是次要目標,是為了保障實現主要經濟目標的實現而執行的。非營利組織目的是提高社會福利、促進政治和社會變革,強調社會責任。

3樓:饃片

1、企業是一個契約性組織。

2、企業是一個市場性組織。

隨著企業越來越市場化,過去,企業作為契約性組織由上級負責;現在,企業是市場性組織,人對市場負責,市場化程度的高低決定了企業盈利能力的高低。

3、企業是學習型組織。

過去認為企業是製造產品的,現在看來,企業是製造思想的。企業內部有兩條價值鏈,一是意識形態價值鏈,由資訊和知識到能力,再到思想。二是物質形態價值鏈。

4、企業是一個家教性的組織。

把企業文化稱為一種資本,企業也就被稱為一種經營方式。企業強調文化,越來越成為一宗教性組織,必須在核心理念價值觀上統一。

5、企業是一個虛擬的組織。

現在大家都講虛擬生產,虛擬營銷,虛擬運輸,虛擬分配,一切都虛擬化了,越空的企業越厲害。

6、企業是一個無邊界的組織。

過去認為企業是有邊界的,後來發展了,企業成為無邊界的,再後來,企業既有邊界又無邊界,邊界模糊,一切都模糊化。現在看來,一個企業邊界,按照邊際成本乘以邊際收益來看,許多企業邊際成本小於邊際收益,或者邊際成本為零。

邊際收益不變,那麼邊際成本、邊際收益遞增的規律發揮主導作用,即邊界可以無限大,這對於企業的運作意義是很大的。

企業存在的意義:

1、企業的作用市場經濟活動的主要參加者市場經濟活動的順利進行離不開企業的生產和銷售活動,離開了企業的生產和銷售活動,市場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2、因此,企業的生產和經營活動直接關係著整個市場經濟的發展。社會生產和流通的直接承擔者社會經濟活動的主要過程即生產和流通,這些都是企業來承擔和完成的。

3、經濟學家弗裡德曼認為利潤最大化是企業目標。這一最為企業家所接受的答案,其實只不過是道出了企業的商業目的,而不是企業存在的根據,更不是對為什麼要做企業這一問題的回答。追這才是企業價值觀的核心問題。

企業價值觀應該是利潤之外的東西。

企業管理中存在問題的原因有哪些啊,簡要的說明一下

4樓:劍魚標訊

問題存在

bai原因是多方面的du,既有體制和

zhi政策方面的dao原因,也有企專業自身發展方面的屬原因,且中國企業缺乏管理的原因是多方面、深層次的,需要認真研究,逐步解決。原因主要有:

一是中國尚未實現工業化,大多數企業未能親身感受到全球化市場競爭和我國入世後帶來的挑戰和壓力,也未真正建立起現代企業制度,時至今日仍處於傳統、粗放的管理狀態;

二是多數企業缺乏有效的激勵機制和約束機制,未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人力資本的作用,充分調動職業經理人和科技人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三是一些企業的中高層領導,特別是高層領導面對新經濟時代的挑戰和壓力,明顯缺乏危機意識、管理意識和創新意識;

四是大多數企業的職業經理人缺乏必要的培訓教育,對新理論、新思想和新方法知之甚少;

五是多數企業未能引入現代企業管理思想、方法和口資訊科技加強企業管理,推動企業管理現代化程序。

導致中國企業管理方面存在問題的原因

導致中國企業管理方面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是,企業所有權與經營權沒有分離,企業所有者回視企業財答產 包括人財物 為私有資產,無視經濟規律和管理規則,老子說了算,為所欲為。這種情況不從本質上得到改觀,中國企業管理的落後局面是不可能變化的。這個題目本身就有問題。不同的企業,問題不同,更別說是分析原因了。如果...

企業管理中企業文化的影響,企業管理和企業文化有什麼關係?

文化孕育觀念,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導致結果。企業文化的價值觀 經營理念 行為準則直接影響組織的用人觀 顧客觀 是非觀 金錢觀等,也將直接影響組織的管理模式和經營執行結果。企業文化是企業的核心和靈魂,是企業領導人人格魅力的體現!內聚人心,外塑形象,直接影響企業的人文環境!企業的管理,其根本就是人的管理,...

企業管理概念企業管理的概念

什麼是管理 管理是決策 計劃 組織 指導 實施 控制的過程。管理的目的是效率和效益。管理的核心是人。管理的真諦是聚合企業的各類資源,充分運用管理的功能,以最優的投入獲得最佳的回報,以實現企業既定目標。企業管理的具體內容 1 計劃管理 通過 規劃 預算 決策等手段,把企業的經濟活動有效地圍繞總目標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