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己酮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1-08-09 02:49:16 字數 1017 閱讀 6432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己酮cyclohexanone

名稱 環己酮

英文名 cyclohexanone

分子式 c6h10o

原理介紹

羰基碳原子包括在六元環內的飽和環酮。分子式c6h10o。無色液體,具有薄荷的氣味。

熔點-16.4℃,沸點155.6℃,相對密度0.

9478(20/4℃)。微溶於水,溶於乙醇、乙醚等有機溶劑。化學性質與開鏈飽和酮相同。

環己酮在催化劑存在下用空氣、氧或硝酸氧化均能生成己二酸hooc(ch2)4cooh。環己酮肟在酸作用下重排生成己內醯胺。它們分別為制耐綸66和耐綸6的原料。

環己酮在鹼存在下容易發生自身縮合反應;也容易與乙炔反應。環己酮最早由乾餾庚二酸鈣獲得。大規模生產環己酮是用苯酚催化氫化然後氧化的方法。

在工業上主要用作有機合成原料和溶劑,例如它可溶解硝酸纖維素、塗料、油漆等。

用途 用作合成樹脂和合成纖維的原料及溶劑cas號 108-94-1

包裝儲運 採用鐵桶包裝,也可用槽車運輸。貯運中嚴禁煙火和撞擊。

物化性質 無色透明液體,帶有泥土氣息,含有痕跡量的酚時,則帶有薄荷味。不純物為淺黃色,隨著存放時間生成雜質而顯色,呈水白色到灰黃色,具有刺鼻臭味。熔點-47℃。

沸點155.6℃。閃點(開杯)54℃。

相對密度0.947(20/4℃)。折射率nd(20℃)1.

450。蒸氣壓2kpa(47℃)。粘度[2.

2mpa·s(25℃)]。自燃點520~580℃。與空氣混合**極限3.

2%~9.0%(體積)在水中溶解度10.5%(10℃),水在環己酮中溶解度5.

6%(12℃),易溶於乙醇和乙醚。

消耗定額 原料名稱 規格 消耗,kg/t1、環己烷法 環己烷 99.6% 10402、苯加氫氧化法 苯 99.5% 1144氫氣 97.0% 1108

液鹼 42.0% 230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要注重此物質的**,或生活中如何會與此物質接觸,防為上。

石棉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石棉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失眠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失眠它有化學東西對人體產生不良因素 吸入石棉粉塵可以致癌,所以實驗室現在一般不用石棉了 除石棉網,因為沒有替代品 而以前則經常出現。吸入石棉粉塵可以導致矽肺 以前叫矽肺 甚至肺癌。石棉的粉塵被人吸入的話會在人的體內積累並造成傷害 嗯,失眠的話對人體的 很不好。石棉對人體有哪些 危...

電腦對人體有哪些危害?電腦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輻射,眾所周知 但時間如果不長的話影響不好,如果是長時間的電腦做業影響是很大的,特別是孕婦和病人 相對來說,用液晶顯示器比較好,純平顯示器輻射大,也不是說就不能用電腦,如果是這樣計較的話,那電視也別看了,呵呵,也別接了,總之別做業時間太長就好 祝身個胖bb 電腦的壞處 一 有輻射,會傷害 和眼睛!二...

香菸對人體的危害,香菸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香菸最好還是少抽點的好,當然我也是一個菸民,說真的身體大不如前了,特別是肺部,現在咳嗽的厲害 總之不要抽菸,更不能出於好奇,去抽菸,望採納 致癌,氣管炎,全身無力 看個人 等等啦 香菸對人體有什麼危害?一氧化碳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呢?香菸對身體都有什麼危害啊 香菸裡的什麼成分對人危害最大?香菸對人體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