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專利可以引用正在申請中的專利嗎

2021-08-09 02:44:59 字數 2006 閱讀 9533

1樓:大肥狼的老婆

可以的,不影響你的正常申報。

另外,如果a專利已經授權的話,在《技術背景》欄位中,要註明“本發明是基於本公司(本人)申請號為*********xx,名為*********xx的專利發明的發明。

但是,如果專利a通不過,那麼專利b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寫專利時可否引用自己已申請未授權的專利1

2樓:du知道君

是的有些專利只是受理了,還沒有授權

有些專利受理後,經審查,不符合要求,就無效了有些專利受理後,經審查,沒什麼問題,就授權了還有些專利,雖然已經授權了,但是由於種種原來,又失去了保護,失效了所以,專利一定要查詢其法律狀態,來確定其是否有效,因為只有授權了,並還有效的專利才受法律保護

在新申請的專利中如何引用現有專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起來**這個問題,如果關鍵部件已經申請專利,這個不妨礙我們將1/23綜合起來申請結構專利,我麼可以將三個專利引用到背景技術中,當然也可以重新再說一遍,我們強調的組合結構專利,只要組合起來具有一定的有益效果,單個部件是否公開是不用考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說,已經公開的技術方案,不管是自己還是別人申請的,直接援引專利號,然後指明就可以了。至於沒有公開的,如果你的整機部分,援引的部件可以是在先專利的,也可以是其他現有的這種,那做簡單說明也就可以了,如果指定是在先申請且未公開的,那最好是全部引用。一種方式是在背景技術裡簡單說,具體結構在實施例裡詳細說,就不用重複描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家智慧財產權**所,什 麼事都搞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正規註冊的專利**機構處理

在專利中引用其他專利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得保證在先需要引用的專利的公開日在你這次申請的公開日之前,否則說明書有可能就是公開不充分。然後就是你得寫清楚你引用的技術方案是哪個,你要是就含糊的寫引用在前專利,那審查員是不清楚你引用的是哪個方案的,你在前專利裡面不可能就一個技術方案吧?再有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你需要引用的部分全抄過來。

說明書不怕繁瑣。權利要求別太冗長就行了,否則保護範圍小,說明書又不會影響你的保護範圍,多寫點沒壞處。再有就是我記得說明書多過30頁,才交申請附加費。

不夠30頁也不必擔心多交錢的問題。所以,我覺得還是都抄過來最穩妥。

8樓:再睡早起

在權利要求裡簡述吧,在權利要求的前序部分介紹前一個專利的內容,前序部分是介紹現有技術,在特徵部分介紹本申請的改進結構。

9樓:發給對方高峰

直接在背景技術引用專利號,然後在說明書的具體實施方式裡面簡要的描述一下就可以。

因為你的是資料結構,方法發明,保護的是方法,跟寫一個實體的結構有本質區別。

寫實體結構的權要分前序部分後續部分,但是方法一般指一個整體,方法裡面必然包含一些現有的過程,所以一般省去前序,審查員也是這麼建議的,因為他們不會追究,而且也能爭取較大的保護範圍。

樓下的請不要把審查指南寫結構的知識往方法上面硬套……貌似看到樓下還有一個事務所的,你這回答是在砸自己的招牌啊……

本人申請了一項專利,現在正在寫碩士畢業**,能否將專利中的一些結果在**中展示出來?

10樓:機夏侯桖

請問您專利的申請號下來沒有?如果下來了是可以寫的,不構成您申請專利的現有技術。但如果沒下來,有可能申請沒成功了,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如果您寫了,就構成了申請專利的現有技術,會導致您申請的專利無法得到授權。

11樓:蝶與蛹

已經申請了專利再公開公開(專利申請日在**公開之前),是不會有問題的。你的**不會構成你所申請的專利的現有技術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先申請專利,然後發表**,否則容易導致專利申請沒有新穎性

專利申請專利可以同時多個人一起申請嗎

專利法本身沒有限制數量,往往是一些資格申請或者獎勵申報的時候會有其他規則,因此在申請的時候其實發明人的數量考慮更多的是實際對發明創造造成實質技術貢獻的人更多一些吧,實際中夾帶公司或者部門的領導人的情況其實也很普遍,在進行專案投標或者獎勵申報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但是也要承擔一些證明技術貢獻的風險。總的來...

在外國申請過的專利,同一專利在中國可以再次申請嗎

1 專利權與商標權一下,具有地域性。即只有依一定地域內的法律才得以產生並在該地域內受到法律保護。所以在國外申請過的專利要想在國內得到法律保護,必須要在國內也要申請並獲得國家批准。2 專利優先權是指專利申請人就其發明創造第一次在某國提出專利申請後,在法定期限內,又就相同主題的發明創造提出專利申請的,根...

專利申請的過程,專利申請的流程是什麼

專利申請規範程式 申請人可以委託專利服務機構 申請專利,也可以自行申請專利。一.關於委託專利服務機構申請專利。1 諮詢 1 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是否屬於可以申請專利的內容 2 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可以申請哪一種專利型別 發明 實用新型 外觀設計 2 簽定 委託協議 此時簽定 協議的目的是為了明確申請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