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他常常很早起床練功夫。」英語怎麼說

2021-08-08 05:21:15 字數 5603 閱讀 5320

1樓:

when he was young ,he used to get up early to practice kongfu

2樓:郭雨佳

when i was yong,he used to get up early practice

練功夫用英語怎麼說

3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練功夫的英文:practicing kung fu

practice 讀法 英 ['præktɪs]  美 ['præktɪs]

1、n. 實踐;練習;慣例

2、vi. 練習;實習;實行

3、vt. 練習;實習;實行

短語:1、international practice 國際慣例;國際實踐

2、construction practice 施工管理

3、management practice 管理實務

4、common practice 慣例;習慣作法

5、medical practice 醫療實踐

一、practice的詞義辨析:

training, practice, exercise, drill, discipline這組詞都有「練習、訓練、鍛鍊」的意思,其區別是:

1、training 普通用詞,泛指為從事某種職業而進行的身體或智力方面的訓練。

2、practice 指把所學的理論或知識用於實踐以獲得技藝與技巧。

3、exercise 主要指為強壯體魄而進行的鍛鍊,也可指進行練習以保持已經獲得的技巧。

4、drill 側重進行有系統的,嚴格和重複的練習。

二、practice的近義詞:training

training 讀法 英 ['treɪnɪŋ]  美 ['trenɪŋ]

1、n. 訓練;培養;瞄準;整枝

2、v. 訓練;教養(train的ing形式)

短語:1、training course 培訓班;訓練課程;實習課

2、vocational training 職業訓練

3、training method 訓練方法;培訓方式

4、teacher training 教師培訓;師資訓練

5、training camp 集訓營

4樓:超級建築

do kung fu

5樓:

practice kuogfu把,功夫熊貓裡貌似經常出現

6樓:

bo kungfu

7樓:匿名使用者

practices kuogfu或

practicing kuogfu

8樓:匿名使用者

play kungfu

他喜歡練功夫英語怎麼說?拜託了各位 謝謝

9樓:林總

does he like practice kung fu?

有關「功夫不負有心人」的事例

10樓:放心找我

功夫不負有心人\皇(黃)天不負有心人

出自這個典故:

鑑真18歲出家為僧,刻苦學習佛法。742年日本派榮壑、普照來華邀請鑑真高僧去日本擔任佛教傳戒師,鑑真先後三次東渡失敗,船被漂到海南島。753年,日本第十次派使者來華,鑑真終於隨日本使團東渡到了日本九州。

聞雞起舞

晉代的祖逖是個胸懷坦蕩、具有遠大抱負的人。可他小時候卻是個不愛讀書的淘氣孩子。進入青年時代,他意識到自己知識的貧乏,深感不讀書無以報效國家,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

他廣泛閱讀書籍,認真學習歷史,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從中汲取了豐富的知識,學問大有長進。他曾幾次進出京都洛陽,接觸過他的人都說,祖逖是個能輔佐帝王治理國家的人才。

祖逖24歲的時候,曾有人推薦他去做官司,他沒有答應,仍然不懈地努力讀書。

後來,祖逖和幼時的好友劉琨一同擔任司州主簿。他與劉琨感情深厚,不僅常常同床而臥,同被而眠,而且還有著共同的遠大理想:建功立業,復興晉國,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一次,半夜裡祖逖在睡夢中聽到公雞的鳴叫聲,他一腳把劉琨踢醒,對他說:「別人都認為半夜聽見雞叫不吉利,我偏不這樣想,咱們乾脆以後聽見雞叫就起床練劍如何?」劉琨欣然同意。

於是他們每天雞叫後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於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帶兵打勝仗。

祖逖被封為鎮西將軍,實現了他報效國家的願望;劉琨做了都督,兼管並、冀、幽三州的軍事,也充分發揮了他的文才武略。

資產階級革命家、美國第16任**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伐木人、店員、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

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聲若洪鐘、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他聽了那些雲遊四方的福音傳教士揮舞手臂,聲震長空的佈道,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米地反覆練習演講。

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11樓:在荷田溶洞收腹的土星

功夫不負有心人」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語它告訴人們,做什麼事,只要勤奮,努力地去做,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

成功之花需要辛勤的汗水來澆灌。從古至今,千百年來,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飽經滄桑,然而他們面對困難迎難而上,鍥而不捨。為了理想奮發進取,取得卓越成功。

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乘老師不在屋,悄悄溜出門去玩兒 ,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她在做什麼?

老婆婆說她在磨針。李白很吃驚,他想: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

老婆婆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便發奮讀書,成了唐代的大詩人。

無獨有偶,晉代的祖逖是個胸懷坦蕩、具有遠大抱負的人。可他小時候卻是個不愛讀書的淘氣孩子。進入青年時代,他意識到自己知識的貧乏,深感不讀書無以報效國家,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

他廣泛閱讀書籍,認真學習歷史,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從中汲取了豐富的知識,學問大有長進。他曾幾次進出京都洛陽,接觸過他的人都說,祖逖是個能輔佐帝王治理國家的人才。

祖逖24歲的時候,曾有人推薦他去做官司,他沒有答應,仍然不懈地努力讀書。 後來,祖逖和幼時的好友劉琨一同擔任司州主簿。他與劉琨感情深厚,不僅常常同床而臥,同被而眠,而且還有著共同的遠大理想:

建功立業,復興晉國,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一次,半夜裡祖逖在睡夢中聽到公雞的鳴叫聲,他把劉琨叫醒後,對他說:「別人都認為半夜聽見雞叫不吉利,我偏不這樣想,咱們乾脆以後聽見雞叫就起床練劍如何?

」劉琨欣然同意。於是他們每天雞叫後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於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帶兵打勝仗。祖逖被封為鎮西將軍,實現了他報效國家的願望;劉琨做了都督,兼管並、冀、幽三州的軍事,也充分發揮了他的文才武略。

2023年2月11日,愛迪生誕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米蘭鎮。他覺得:人們普遍使用的照明工具是煤油燈或煤氣燈。

這種燈因燃燒煤油或煤氣,因此,有濃烈的黑煙和刺鼻的臭味,並且要經常新增燃料,擦洗燈罩,很不方便。所以為了研製電燈,愛迪生在實驗室裡常常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有時連續幾天試驗,發明炭絲作燈絲後,他又接連試驗了6000多種植物纖維,但他始終沒有放棄過,最後又選用竹絲,通過高溫密閉爐燒焦,再加工,得到炭化竹絲,裝到燈泡裡,再次提高了燈泡的真空度,電燈竟可連續點亮1200個小時。「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2023年10月21日發明了電燈。

「有志者,事竟成」。每一位成功的人,都付出了巨大的勞動。「苦心人,天不負」,只要你曾經付出過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給我加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懸樑刺骨的孫敬,他是一個晉朝人,每晚讀書時,他為了不打瞌睡,就用繩子系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端系在房樑上,每當頭往下垂時,繩子就會將他扯醒,醒後便繼續讀書,就這樣他成了一個用懸樑來防止自己睡著的名人。還有刺股的蘇秦,因為在秦國求官不成,一直被人家看不起。於是,他決定要爭口氣。

以後,他就廢寢忘食的勤奮苦讀。每當到了深夜,四周一片靜悄悄時,蘇秦已經是頭昏腦脹,總想睡覺,他就立即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感到疼痛,人也便醒了。這就是刺股使自己醒來的名人蘇秦。

再如西漢的匡衡,家裡很窮,但他非常喜歡讀書。可是他家晚上沒有油點燈,鄰居房裡點著燈,所以匡衡就在牆壁上鑿了一個洞用洞裡傳出來的光看書,這就是「鑿壁借光」的故事。

還有現代的徐悲鴻,他的畫聞名中外,年輕時他勵志學畫,用他的勤奮努力,為國爭光,不讓外國人看不起我們中國人。

美國第16任**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伐木人、店員、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

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聲若洪鐘、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他聽了那些雲遊四方的福音傳教士揮舞手臂,聲震長空的佈道,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米地反覆練習演講。

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我很辛苦的,給個好評。

13樓:

中華美德故事:功夫不負有心人,江泌借月苦讀成聖賢

功夫不負有心人的議**(要速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5

14樓:愛的輪廓

功夫不負有心人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其實,世界上的人都是平等的,那為什麼有些人的人生是成功的,而有些人是失敗的呢?

是因為成功的人願意付出努力,願意經受困難;而失敗的人經常被困難打退,「只要你不跪下,沒有人會比你高」。

晉代的祖逖是個胸懷坦蕩、具有遠大抱負的人。可他小時候卻是個不愛讀書的淘氣孩子。祖逖24歲的時候,曾有人推薦他去做官司,他沒有答應,仍然不懈地努力讀書。

後來,祖逖和幼時的好友劉琨一同擔任司州主簿。一次,半夜裡祖逖在睡夢中聽到公雞的鳴叫聲,他把劉琨叫醒後,對他說:「別人都認為半夜聽見雞叫不吉利,我偏不這樣想,咱們乾脆以後聽見雞叫就起床練劍如何?

」劉琨欣然同意。於是他們每天雞叫後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於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帶兵打勝仗。祖逖被封為鎮西將軍,實現了他報效國家的願望;劉琨做了都督,兼管並、冀、幽三州的軍事,也充分發揮了他的文才武略。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乘老師不在屋,悄悄溜出門去玩兒。

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

老婆婆說:「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只要天天磨鐵杵總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聰明的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奮讀書。

古今中外,無數事實都在驗證著這條樸實無華的道理: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肯下苦功夫,鐵杵都能磨成針,還有什麼辦不到...

年輕時去遠方漂泊讀後感,年輕時去遠方漂泊讀後感50字

人的一生,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叫作無愧無悔的話,在我看來,就是你的童年有遊戲的歡樂,你的青春有漂泊的經歷,你的老年有難忘的回憶。寒假的時候,兒子從美國發來一封e mail,告訴我利用這個假期,他要開車從他所在的北方出發到南方去,並畫出了一共要穿越11個州的路線圖。剛剛出發的第三天,他在德克薩斯州的首府...

人在年輕時最核心的能力是什麼,人在年輕時工作,最核心的能力是什麼?

如果人們的核心能力在任何時候都是最關鍵的能力,不管他們是否年輕。在閱讀了無數的陳述之後,可以總結為 學習能力 分析能力 決策能力 行動能力 反思能力 抗脆弱效能力!但是你怎麼知道你有多少有用的能力,並且你還能顯示這些能力,只有商業能力 另一方面,業務能力是建立一個業務任務,你必須保持高效的學習能力和...

請大家年輕時尚的服裝品牌,請大家推薦年輕時尚的服裝品牌

官它是不是來撈錢的,適合你質量可以不就行了嗎?海藍之家 太平鳥 勁霸 我現在在穿的牌子 我覺得利郎的衣服還蠻適合的。我也20歲,我男朋友和身邊的男性朋友都有穿利郎的衣服,比起其他牌子的正裝,這個牌子更休閒,時尚。才子的衣服也可以。愛登堡今年夏款的有件紫色襯衣很漂亮,可以去看看,我男朋友就買了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