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得了絕症或大病是如何面對的

2022-06-05 03:55:16 字數 5500 閱讀 8475

1樓:雲南蹄血杜鵑

大家通常會在得了不治之症以後越來越十分的消極,乃至還會繼續放棄了日常生活下來的衝動,那樣做實際上是十分可是的。由於雖然是得了不治之症,假如維持積極的心態及其緊密配合醫治通常也是可以生存好長時間的,並且也會很快樂。下邊我們就來給大夥兒產生一些在得了不治之症以後怎樣應對存亡的告誡。

告誡一:中藥材要堅持不懈喝,一輩子不可以停。要明白中醫常識,明白養生祕訣。中西醫,早已被證實是**癌症最好必然選擇。

手術**、放療、放化療等西醫方面三板斧,如今來看,還是務必的,免不了的,是最有效解決方案,中醫藥在防癌全過程中,有其與眾不同功效。

尤其是在西醫方面終止時的****期,中醫藥對人體的調養還原功效,是十分關鍵的。不論是人體優劣,要一直吃她的中藥材,不可以停。掌握一定的中醫常識,也就明白基本的養生祕訣。

人跟當然更為和諧相處,針對心身****全是極有協助。

告誡二:病前往左邊,病後往右邊。一個人不論是因為什麼得癌病,細心搜尋起來,還是跟自身的生活習慣承受力等層面有一定關聯。

得癌病的客觀原因不能改變的狀況下,我們能改變的便是自身。即然生病了,一定是在某層面做不對,那麼要身心健康,就得改。如何設定?

便是依照病前的作法反過來方位去改。之前完美主義者,那麼就不要追求完美了,之前喜愛經常熬夜喜愛呼叫隊友,那麼就別熬了,清靜點。

之前喜愛攬事當強大,如今就少攬事,當個弱小也罷的。實際上,當上癌病患者,一定要應對落差,應對巨大變化,認可自身是弱小,劣勢。

改變自身的價值觀念人生觀人生價值觀,學習孔子,明白柔弱勝剛強的大道理,掌握掌握宗教信仰,過簡易純潔日常生活。由於,那樣的作法,才算是最有效地調整心身的方法。

告誡三:尋找合適自身的運動健身方法。得了癌病,一定要想辦法運動健身,自然這類運動健身是要合適適當適合。

要依據自身健康狀況、日常生活標準、本人生長習性、日程安排,尋找最合適自身的運動健身方法。人體一定需要鍛練的,健身運動一定是有利的。

2樓:伊秋露

如何對待自己的疾病,不同人有不同的方式。有的明知有高血壓,怕量出來高,自己心裡不好受,乾脆不量。這叫諱疾忌醫。

還有人,沒得什麼大病,卻不斷關注自己身體的變化,這裡長了痦子,那裡似乎有點兒疼……甚至到處就診。

前者,雖然對監測疾病不利,有時還誤大事。但大家都理解,遇到自己不能控制的壞事,躲著點。用心理學術語叫做「逃避」。

對於後者,一般人就不那麼好理解了。別人躲著病還來不及呢,怎麼還有人沒病找病?

如果「翻開」患者的患病歷史,在身體不適(如失眠)明顯之前,往往有相當長一段時間生活中有明顯的不順暢,難以擺脫的煩惱。身體不適的出現,特別是煩惱轉向以身體不適為中心,起到了「逃避」精神生活煩惱的作用。這就是「沒病找病」的來由。

其實,這種狀態也是一種病,就是大家常說的「神經症」,而上面簡述的形成這種狀態的過程,病理心理學上叫做「心理衝突的變形」。這種「變形」的害處在於,反覆糾纏於表面的症狀,既不能解決身體不適,更無助於解決作為源頭的生活中的心理適應問題。這是一條「魔鬼」指的路,比第一種直接逃避,更具有破壞性。

因為無法得到通常的理解,往往破壞人際關係。

這種情況不僅以軀體症狀為表現,也可以以精神症狀(如強迫症狀)為表現。患者反覆講述的就是症狀帶來的痛苦和深陷其中的感受,而不去反省導致自己陷入困難的過程,反省了,也沒有實際行動去改變。陷入苦惱,又圍繞苦惱「努力」,只能越陷越深。

所以,這是「魔鬼」指的路。

遇到疾病,要面對疾病;生活中遇到挫折,也要學會應對,逃入疾病,是魔鬼指的不歸路。

3樓:芯蕊寶貝蛋

只能慢慢學會接受,能接受了就可以面對疾病。如果接受不了,會加重疾病的發展。疾病就是你弱他強,你強他弱。

說起來很容易,真正面對會很難,時間會改變這一切,只要沒有到最後,就仍然有希望。

4樓:戶樂欣

我就是在16歲的時候開始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我剛開始是無法接受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就接受了自己患有重大疾病的事實,力所能及的生活,這就是我的面對方式。

5樓:八三老人

人永遠無法逃離的就是生老病死。如果一切可以坦然面對,積極**,任何事情都是有希望的,這裡最關鍵的就是不要放棄希望。

6樓:佩佩

首先應該調整好心態,讓自己樂觀面對每一天,其次就是應該積極配合醫生進行**和診治,不要有叛逆心裡,要保持適量運動,充足的食慾,這樣對於病情恢復有很大的幫助

7樓:墨雨雲煙

如果在年輕時得了絕症,我想也不要絕望,就利用有限的時間好好享受一下生活。如果得了大病,那就要積極去就醫積極配合醫生。現在的醫療水平一般的病都是可以治好的。

8樓:來慧巧

年輕時得了絕症或大病應該如何面對?已經經歷過一次大病了應該也看開一點,年輕人恢復能力強,應該對後期沒有多大影響。所以樂觀的面對生活是最好的。

9樓:小回說

應該放寬心態,坦然面對,更何況現在的醫學非常發達,要及時去看醫生,不能因為得了絕症就放棄**,要愛惜生命,開心地度過好每一天。

10樓:十八子

你儘量保持樂觀的生活費 要保持樂觀的生活的話 這個也不會出事情的 所以這個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不用擔心的

11樓:來自日清大樓羽扇綸巾 的相思樹

你遇到了這種情況,說明你的運氣不算太好,但是沒關係,因為每一個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只不過是有年輕的時就遇到和年老的時候才遇到的區別。沒什麼可怕的,只要你想明白這點,甩掉思想包袱,精神狀態好,積極**一樣可以開心快樂的生活,而且有時候疾病也會漸漸的退去,身體也能恢復健康的,生活一樣很幸福快樂的。

12樓:1949的忘憂草

年輕時就得了絕症或大病,第一要對自己有絕對的信心,要相信自己意志能配合好醫生,相信科學,積極**,樹立戰勝疾病的決心,同時和其他病友積極溝通,交流治病的心得體會,只要保證自己精神不垮就會增加自己**的希望

13樓:記錄c生活

如果是得了這樣的重大疾病,有的時候只能說經歷過那種痛苦到平緩的一個過程,剛開始你接受不了,但是當度過了最初的那個階段,以後慢慢的也就接受了,在這個過程當中,可能需要家人的陪伴,需要朋友的支援,與此同時,千萬不能坐在家裡,什麼也不做,這樣只會加快病情惡化,其實我們在工作的過程當中是可以讓一些疾病得到**的,至少心裡上面可以

14樓:求忻樂

年輕時得了絕症合大病是如何面對的,我們要面對人生笑看人生的大敵也是正常的時候要不要氣餒我們要,開開心心的度過,美好的每一天。

15樓:

用積極向好的心態面對,有時侯你的心情樂觀會戰勝疾病的,我老爸三十幾歲時得了肺結核,要知道那就是肺癆病是死亡極高的,可穭極向好的心態戰勝了肺癆,如今九十四歲很健在,望你積極向好。

16樓:恰恰熊

年輕時就得了絕症或大病,也許是人生對你的另一種考驗。也許你還沒有太多的經歷,卻背上如此沉重的一記。但調整好心態肯定是萬分關鍵的。

對於已經既成事實的事,要坦然接受。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於自己的價值。

17樓:吉運升

即使在年輕的時候得了絕症或者是大病,我們也應該坦然的面對,因為我們的生命不只是代表我們個人。他也承載著父母的希望。也有撫養自己孩子的義務。

我們應該給他們做出榜樣,畢竟自己還是屬於年輕。只要有信心,一定會戰勝病魔。

18樓:金神臨身

一般大病,絕症還是有機會治好的,心態很重要,很多得了絕症大病的人不是被病害死的,是被自己嚇死的,保持良好的心態對治好疾病是有很大幫助的,

19樓:

身體健康才會幸福,所以平時一定要休息保護好自己。疾病不分年齡大小,就算是年輕人患了重病一樣的很無奈。所以既然疾病已經上身,還是要勇敢面對生活,千萬不要放棄,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20樓:愛生活_愛晨晨

人的生老病死是我們最不能改變的,事情發生了我就要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用最積極的方式去對抗疾病,開心的心態有助於打敗病魔。

年輕時得了絕症或大病是種怎樣的體驗?

21樓:說謊

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嗎,我猶豫了一秒,我在想,我是否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其實,我時常在想這樣的一個問題。那些年輕的時候就得了大病或者身患絕症的人,他們抱有怎樣的心理?

對他人健康的嫉妒,對未知死亡的恐慌,還是想儘可能的去體會隨時可能逝去的生命的美好。我非常想聽聽有過這樣經歷的人的經驗和感受。

我認為,相比於那些生病的人來說我們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了,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

年紀輕輕就得了絕症或者大病應該如何面對?

22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年紀輕輕就得了大病,我認為這是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只有好的心態,才能讓自己的一生過得更加充實。雖然大病是每一個人都不願意生的,但是既然生了我們就有理智的看待。

23樓:芯蕊寶貝蛋

一開始肯定很難接受,這個時候可以去找心理諮詢師諮詢一下。可以多看積極的新聞,保持樂觀,因為年輕得了重疾,相對來說會更容易**。

24樓:秋波查理斯

良好的心態。一個人得了絕症並不可怕,因為絕症也分早期、中期和晚期三種,只要不是無藥可救或者是沒有**的必要了,得病人都不要背過多的思想包袱,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相信科學、相信醫生同時也相信自己能戰勝病魔,心態好了,才有對抗疾病的決心。

25樓:採購人生

生病了,乃至得了絕症,的確是有些難以接受。但是面對事實也是我們應該做的,悲觀的情緒對病情的救治毫無幫助,我們應該調整心情,樂觀積極的面對。不要輕易放棄,哪怕是絕症。

26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年紀輕輕的癌症的人很多,我們一般來說沒有什麼辦法只能夠相信醫生同時樂觀面對生活。

27樓:

年紀輕輕就得了,絕症或者大病,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所以趁著沒有大病之前要買一份大病保險比較好。

28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積極**,堅持樂觀的心態,當面對大病的時候,我們難免會灰心喪氣,會害怕恐懼,但是這樣子只會加重和縮短我們的時間,反而沒有很好的改觀,所以不如開心一些,樂觀一些,積極的去配合**,享受每一天。

29樓:束皖秀

任何人面對生死都是非常難過的,也是有一種懼怕的,但是他不會因為你難過和懼怕就不會離你而去,你應該要正確的面對他,克服困難多加運動,也許他就會被你的身體的症狀趕跑了呢。

30樓:課文與閱讀

這時候要積極樂觀面對。多做一些開心的事,努力完成一些心願,自己動手拯救自己這個既脆弱又堅強的身體,把剩下的日子過成有意義。

3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就是因為可能自己的懈怠耽誤了最佳改善修復效果,但也沒什麼,保持現狀提高生活質量最重要,所以也就心態平和了

32樓:務巨集伯

無論是絕症還是大病,心態平穩都是必須的,要對戰勝疾病有充足的信心!另外,適當的活動,保持經絡暢通,才有可能緩解病痛!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戰勝病魔!

如何看待那些年輕時很壞,老來後悔的人

第一,老人變了之後都成了弱勢群體,就算之前犯過錯誤,恐怕也不會有人報復他。在這個社會當中,很少有人和老人斤斤計較,他們的青春過往早已被埋沒在時間中,已經無人問津,或許只有自己偶爾會想起那些不為人知的錯誤。第三,老年人能夠意識到年輕時犯的錯,這也是進步的一種表現。老年人也是有良知的,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

年輕時的羅嘉良對比現在的小鮮肉,顏值如何

第一次見他是在港劇天地男兒裡面,西裝革履的樣子確實帥,驚豔到我了!顏值在當時的香港可能算不上出眾,但也是眉眼英俊玉樹臨風的美男子一枚,正如觀眾所說,羅嘉良是全香港最適合穿西裝的男人,至今不變。什麼小鮮肉都是整出來的,沒一點好看,個個都像娘娘腔,噁心死了。好看個屁。根本沒法比。男人的形象應該是粗曠型的...

有的男人年輕時看著不帥,到三十多或四十多歲時,為什麼會越來越

三十多歲是男人顏值氣質巔峰,很多明星都是這樣,不過前提是別油膩了 因為年齡大了,相對來說就比以前有錢,就更注重打扮。人嘛,那都是靠偽裝出回來的。比如那些明星,素答 顏和老百姓其實一點區別都沒有。但是化妝打扮了之後,完全煥然一新。就像那些選秀節目,開始那些選手那是得有多搓。到後面經別人的包裝,美女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