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收員工作好不好,催收專員,這個工作怎麼樣?有幹過的嗎?

2021-08-08 04:52:59 字數 3523 閱讀 6183

1樓:ft美群

好不好做,這得看個人而定。

催收員隸屬於信用控制部門,主要負責過期欠款的提醒和催收。

一般來說,根據負責的欠款時間的不同,分為幾個等級(front-end,mid-end,和back-end),工資也因而有不同。 要求反應靈敏,有一定心理承受能力,能在壓力下工作,部分要求有較強英語對話能力。

平時工作主要是根據資料庫裡顯示的欠款客戶名單打**去提醒及催交。 薪水是基本工資+獎金;和銷售各有不同的要求,但都要追quota,都是壓力下工作。

怎麼做好催賬員工作:

要耐心,機警。作為催收人員,打**前多看被催收人員的過往用卡情況與詳細資料,綜合判斷其拖欠行為的主因或心裡行為狀況,判斷其工作狀況與生活水平。

加強**溝通技巧,善於使用各種方法對被催收人員施加壓力,例如其需面對的法律懲罰。如果真要尋找失聯客戶的話,看能否聯絡到與其有一定關係的人,例如親屬,同事等,通過他們把被催收人員需面對的法律行為告之等等等等。

有一點最重要的:你是正義的,在某些時候,你必須強硬。必須理直氣壯。

耐心也很重要,通過**的交談,對該人員應有一個大致的性格判斷。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是確定用哪一種方法,哪一種語氣去和該人員溝通。有軟有硬,這是必須的。

如果面對欠款人的抵賴,可對其親屬,家庭施加壓力,變相來說就是把事情搞大它,這種壓力會讓欠款人相當難受。當然,這只是一種手段,並不是百試百靈的。

多分析,多判斷欠款人的心理,使用適當的方法、語氣,得到最理想的效果。

2樓:債無宗

別人都沒事催收卻重點催你,瞭解催收人員工作原來是這樣

3樓:濱夜二郎

搞不好把人逼死你們就完蛋了

催收專員,這個工作怎麼樣?有幹過的嗎?

4樓:

一般來說,催收專員的崗位職責主要有如下幾條:

1。負責信用卡逾期賬戶的管理,對欠款客戶資訊進行登記分類;

2。對拖欠時間較短的客戶通過**或信函等方式進行信用卡透支催收

3。對拖欠時間較長的客戶進行上門催收,對惡意拖欠者進行法律催收;

4。及時記錄催收還款情況,更新欠款者相關的資料資訊;

5。協助進行商賬資料管理和分析,總結催收經驗教訓;

6。完成上級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關於這個行業,因為存在法律漏洞和監管空白,借貸人和催收都遊走在灰色地帶,群魔亂舞,荒誕至極。

對於求職的小夥伴,催收行業的門檻較低,基本上智商正常接受過義務教育會說話的人就能勝任。現在大部分公司設定學歷要求,不過對於催收崗能力突出的可以破格錄用

催收崗位相對其他文員類行政類崗位收入能好一些,加上年終獎和各項福利對於剛畢業踏入社會的學生還是比較有**力的。

再有,做催收會有大量和他人溝通打交道的機會,對於剛剛走出象牙塔的畢業生來說也算是一個鍛鍊的機會。

說完好處,再說說我個人對這個職業的觀感。

首先,我還是那句話如果有的選真的不建議從事這個行業。

這個行業面對的是c類甚至評級還要低的客戶群體,大部分客戶素質堪憂,而你要做的就是不斷跟這些人溝通,扯皮,採取一些措施甚至有些時候不乏極端手段(我當時做的還沒有到這步,道聽途說一些方式和手段)將款項追回。最折磨人的不是客戶不還錢,對於那些明確表示不還錢的客戶處理方式還能簡單些,最磨人的是有點還款能力現在還不想還或者暫時沒有能力的,需要不斷扯皮,互相試探底線,不斷拉鋸直到想到各種辦法或者客戶自己突然有錢了結束拉鋸。

而我自己最怕的是那些欠錢的『』好人『』,沒做這個工作之前,我非常討厭按照好壞給人做分類,做了這個工作接觸了大量客戶後發現人還是能做分類的。對於好人,總是忍不下心來催收,可是如果催收指標達不到,公司會給你高壓敦促你催收。這種心裡上的折磨才是最要命的。

最後自己也是真的到了忍耐極限才辭職。

5樓:合苓鹹溪藍

個人理解,就是幫助企業要賬。接觸的是公司曾經的合作伙伴,欠錢不給。如果你就職的公司,涉及到外地的業務,可能還需要出差。

6樓:濱夜二郎

損陰德工作得罪人多,又容易觸犯法律得坐牢的!看新聞上抓了不少人進去。建議最好別碰我朋友已改行。

更何況現在工作多,做什麼都好得自己留條後路山水有相逢來日方長。中國人就是如此!傳統文化禮儀之邦

7樓:明星撞臉連連看

這個一般就是去要賬,都是很艱難的,要不回來還沒有工資

8樓:牛年吉祥啦

不建議做,因為經常會導致欠款人自殺。

你做這一份工作,賺那麼點錢。如果把別人催死,你這輩子可以心安理得嗎?

請問催收員的工作怎麼樣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負責的欠款時間的不同,分為幾個等級,工資也有不同。 平時工作主要是根據資料庫裡顯示的欠款客戶名單打**去提醒及催交。 薪水是基本工資+獎金。

1、催收員,是一個備受爭議的職業。據不完全統計,從事第三方債務催收的公司已達2500到3500家,催收人員近30萬人。

2、催收則是對企業壞賬或個人欠款進行補救的民事行為。催收的雙方為債權方和債務方。如果債務方無力或無心償還債務,催收方通過一些民事方法對其施加壓力,促使其履行債務。

目前比較好的催收平臺有:催天下。

3、企業或個人無法收回壞賬或欠款時,就催生了催收這個行業。俗話說「有借有還」,但自從人類社會有了經濟交往與借貸關係,卻是「有借未必有還」。

4、我國早在唐朝時便有律法約束無法履約還款之人。唐律第26卷雜律中規定:「諸負債違契不償一疋以上,違二十日笞二

十、二十日加一等、罪止杖六

十、三十疋加二等。百疋又加三等、各令備償」。

10樓:濱夜二郎

損陰德工作得罪人多,又容易觸犯法律得坐牢的!看新聞上抓了不少人進去。建議最好別碰我朋友已改行。

更何況現在工作多,做什麼都好得自己留條後路山水有相逢來日方長。中國人就是如此!傳統文化禮儀之邦

11樓:靠你瑪雞挖丶

表示剛從催收公司辭職,這個看個人,我是實在受不了打**,每天400多個**,關鍵打過去就是要跟別人吼,吵架啥的,我是不行,素未平生逮到就吼我做不到,下班也遲,8點是最早的了,業績壓力也不小。優點就是工資真的高,不用外出跑,純室內工作。

12樓:

請問催收員的工作怎麼樣?你是在**的?催收員催收員的工作也不好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催收員很鍛鍊人,但要有一定的抗壓能力。不然很容易被淘汰。最主要要懂得如何和債務人周旋,在最短的時間讓債務人歸還逾期欠款!

14樓:

每天不停的打**,一個**打3遍,一天打到債主就2-3通,瞌睡都打過來

15樓:

催收還好吧,乾的好的月入過萬不是夢

16樓:excel量化**資料

主要看在哪家公司,催收公司整體比較亂,要找一家正規合法的公司才有發展前景,才能穩定,需要可以聯絡我,給你推薦,可以讓你少走彎路。

17樓:嘰喳喳機

催收公司的催收員和外包公司催收員有區別嗎??

幹火車司機這份工作好不好,火車司機這個工作怎麼樣?待遇如何?

火車司機有一定的職業危害 1,電力機車車頂的巨型變電裝置對人體有一定的電磁輻射,短期沒事,長期就有害了。2,熬夜也有危害,長期熬夜會打亂人體生物鐘,但現在很多工作都要熬夜,習慣就沒事。除了工作上對身體有些不利,其他各方面都還不錯,火車司機也是很多男孩子小時候的夢想,有機會你應該嘗試下。要是不暈車的話...

在南京蘇寧工作好不好

蘇寧歡迎你加入,名聲大,企業大,免費提供監獄加煉獄的職場體驗,離開蘇寧你會格外珍惜自己的生命和工作,一句話精英不留渣子橫行 南京蘇寧的話是總部,相對來說是大區,不過總體來說蘇寧的待遇不怎麼樣的,首先是一週上六天,休一天的,而且是輪休性質的,一般只有部長級的才能週六或者是週日休息的,上班時間是9 00...

在航空公司工作好不好翱,在航空公司工作好不好啊?

深圳航空公司機務正式技工5500 7500元 月。不包括年終獎 南方航空公司桂林分公司正式技工4000 6000元 月 南方航空公司汕頭分公司機務正式技工4500 6000元 月 南方航空公司北方分公司機務正式技工1500 3000元 月 海南航空公司機務正式技工3000 5800元 月 工資採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