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專利無效答辯

2021-08-08 03:14:46 字數 1541 閱讀 6585

1樓:玖雲霧

你好呀。

當收到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複審委員會發出的《無效宣告請求受理通知書》,意味著專利權被他人請求宣告無效,我方可**專利權人積極應對無效宣告請求,出庭口審進行專利權無效答辯,為專利權人維持專利權的穩定。

一個授權專利,如果他人有充分的理由和證據,可向專利複審委員會提出無效宣告,要求撤銷該專利。無效答辯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專利權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專利權進行的答辯。

第一、先要明確對方是以什麼為由宣告你的專利無效?

第二、在搞清無效宣告理由的基礎上,再有針對性地逐一擊破對方的無效理由;

第三、不要忙於先舉證,對方宣告你的專利無效,對方賦有第一舉證責任,你先看對方有什麼破綻,先讓對方的舉證和理由無效,要以攻為守,不要先防守。如果對方的無效理由站不住腳,你就無需舉證了。只有在第一舉證責任人完成舉證之後,才將舉證責任轉移到你方。

切記,要以攻為守!不可一味地防守哦。

2樓:

由於高技術領域做專利無效訴訟答辯,需要配備專利+技術的複合型高階人才做專利分析,否則無法從有限時間內完成海量的技術文件的技術分析對比工作。但單單是懂技術的高階人才的年薪就比常規的**人的年薪要高很多、往往是很多倍,因此專利+技術的複合型高階人才就更加稀少。所以目前能做這種高階的機構或公司,不多,原因就是成本問題,這也是智慧財產權行業的一個痛點。

可以委託**機構進行專利分析及無效訴訟答辯,委託的**機構最好是比較熟悉本技術領域的。那麼,如何選擇一家合適的**公司呢?

非常重要一點是,無論是有名的大型**公司還是實力派小型**公司,**公司是否熟悉你所在的技術領域,專利分析人員是否理解並準確把握你的技術核心。因為不同的技術領域之間的差異是很大的,因此最好選擇熟悉和擅長你所在技術領域的**公司及分析團隊。

如果能委託有豐富研發經歷的分析團隊是最理想的。由於委託有研發經歷的分析團隊完成,可更好地深入地理解委託人的技術內容,才能真正準確地做出有效的專利佈局,才能恰當其份地引導技術人員完成相應技術路線的規避設計,這些工作對於僅有法務知識及專業基礎而沒有足夠的研發經驗的**人根本難以做到。

所以,選擇**公司,本質上就是選擇分析團隊。找到**適中的**公司、專業度高的分析團隊,價效比、有效性就非常高。

我們的優勢:擁有世界一流專利與技術複合型人才,獨創地提供多領域差異化、實戰型專利總體解決方案,領先地提供通訊、計算機等領域深層次、**值專利專項服務專案。詳情登陸官網諮詢!

3樓:山東振康企業管理諮詢

根據中國專利法的有關規定,專利授權後,任何人均可以向專利複審委員會提出專利無效宣告請求,針對專利無效請求,專利權人提出相應的抗辯,並可以根據案件情況提交相關證據,就無效請求人的請求事實和理由提出答辯。

第一、先要明確對方是以什麼為由宣告你的專利無效?

第二、在搞清無效宣告理由的基礎上,再有針對性地逐一擊破對方的無效理由;

第三、不要忙於先舉證,對方宣告你的專利無效,對方賦有第一舉證責任,你先看對方有什麼破綻,先讓對方的舉證和理由無效,要以攻為守,不要先防守。如果對方的無效理由站不住腳,你就無需舉證了。只有在第一舉證責任人完成舉證之後,才將舉證責任轉移到你方。

切記,要以攻為守!不可一味地防守。

想申請專利是要怎麼做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發明專利一般是2年左右,實用新型專利一般6 8個月,外觀設計專利需要4 6個月。申請時要確認需要申請的專利型別,檢索同型別專利,提交申請檔案,獲得受理通知書。初步審查,若是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前要進行保密審查。公佈階段,實質審查,對專利申請是否具...

怎麼做滷菜,做滷菜怎麼做

簡單到沒有,但是,你要是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有老師教你可能會簡單一些 先要熬一鍋滷水 滷水的品種太多說不完 把要滷的東西處理乾淨,完後就可以放下去滷了,不同的東西滷法也不一樣,因此這裡面有很多學問。做滷菜怎麼做 1.製作準備 洗淨食品 要簡便的話,可到超市買製作滷菜的調料,依據個人的口味加入辣椒 ...

豬皮怎麼做豬皮怎麼做,如何做豬皮,怎麼做豬皮

青椒爆豬皮的做法步驟 豬皮一塊,颳去豬毛,切成大塊,水燒開,下入豬皮氽透後,撈出。豬皮冷卻後,將豬皮上的豬油剃盡。將豬皮放入煲中,並加入適量的水 薑片 大蔥段 八角 桂皮 鹽 花雕酒 胡椒粉,蓋上煲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20分鐘。20分鐘後,撈出豬皮冷涼,將豬皮捲成卷,再切成絲,盤裝備用。小青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