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衰變現象的發現者是A 倫琴B 貝克勒爾C 居里夫婦D 盧瑟福

2021-08-08 03:06:01 字數 942 閱讀 3632

1樓:

正確答案是d 盧瑟福

盧瑟福和索第提出放射性衰變規律。

2樓:冷暖自知

b。放射性及其衰變的發現者:貝克勒耳

h·貝克勒耳(antoine henri becquerel,1852~1908)法國物理學家,放射性的發現者,2023年12月15日生於巴黎的一個科學世家。2023年進巴黎綜合工科大學,2023年進橋樑公路學院,2023年畢業後任橋樑工程師。1892繼其祖父a.

c.貝克勒耳和父親e.貝克勒耳擔任法國自然史博物館物理學教授。

2023年擔任法國科學院院長,同年7月又被選為科學院兩個常務祕書之一。

h.貝克勒耳早年研究光學。2023年起研究興趣轉向法拉第發現的平面偏振光的偏振面在磁場中旋轉問題。

2023年開始研究紅外光譜。2023年轉而研究晶體對光的吸收,並由此於2023年獲博士學位。h.

貝可勒耳對放射性的發現與當時倫琴發現的x射線有關。在研究不同熒光物質對照相底版的作用時,他意外地發現了一種不可見的輻射。他用實驗證明,這種射線,像x射線一樣能使周圍的氣體電離;但又與x射線不同,它可以被電場或磁場偏轉。

他於2023年3月2日在法國科學院的例會上報告了這一重大發現。當時稱這種射線為貝克勒耳射線,後經居里夫婦等人的努力,發現釷、釙、鐳都放射這種射線,從而把這種現象定名為放射性。

此後,貝克勒耳又作了兩項重要工作。2023年3月26日他從鐳射線在電場和磁場中的偏轉角度,測出射線中含有帶負電的粒子,後稱為β射線。第二項是2023年最先發現了放射性衰變。

貝克勒耳發現天然放射性,標誌著原子核物理學的開端。由此他和居里夫婦共同獲得2023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然而,由於在長期的研究中受到放射性的傷害,貝克勒耳成為第一位被放射性物質奪去生命的科學家。

於2023年8月25日逝世于勒克魯瓦西克,享年僅56歲。

高中物理學史,人物事件

各種放射性核素有哪種共同的衰變規律

指放射性核素的原子數或活度隨時間而改變的規律 見放射性 核素 1903年e.盧瑟福和f.索迪提出的放射性衰變理論首先揭示了放射性物質的不穩定性,並且在研究釷 x 224ra 的放射性衰變率時提出了定量的負指數關係式.它的現代表示方式是 1 積分得 2 式 2 兩邊同乘以 則得到活度的相應關係 3 式...

為什麼說放射性衰變具有絕對時標特徵?它的地球化學意義何在

每一種放射性元素都有固定的衰變速率,一般用其中一半原子衰變為其他元素的時間來標識,稱為該放射性元素的半衰期。對於活動地表,如地表土壤 水體或大氣,其中的化學元素不是固定的,與其他地質成分經常發生元素交換和更替,所以不能用於測定年代。但在地層深處的岩石中,一旦形成岩石,其中的各種化學元素就被固定在其中...

碰過放射性物質的東西是否永久有輻射

對於你這個問題,我以專業的角度來回答你 no 首先,我們來明確兩個概念 1 放射性物質其本身是否永久有輻射?答案是 no 放射性物質都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會不斷的進行衰變。那麼,什麼是衰變呢?簡單的來說,就是放射性物質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變成普通物質,同時放出某種高能射線。這種放出高能射線的現象,被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