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問句裡也只能有謂語動詞嗎,英語問句裡也只能有一個謂語動詞嗎?

2021-08-07 20:19:45 字數 672 閱讀 7111

1樓:775852伊

不是的,英語裡只能有一個謂語,但這一個謂語不一定只是一個動詞,可能是一個助動詞+一個實義動詞。如:

he is reading. 中的is是助動詞,reading是實義動詞,它們合在一起構成了謂語。

do you love me?中的助動詞do和實義動詞love一起構成了謂語。

也可能是兩個實義動詞並列的兩個甚至多個實義動詞。如:

did he come and visit you?中的come and visit是並列的兩個實義動詞。

2樓:幽雅奶茶

總結樓上的,一個句子無論是陳述句還是疑問句,都只能有一個謂語。這個謂語可以是單個實義動詞或系動詞,也可以是and連線的多個並列的動詞,也可以是系動詞/助動詞和實義動詞的組合(這相當於實義動詞的不同形式,如不同時態、不同語態(主動被動)、不同數)。

所以只要知道一個句子只有一個謂語就行了,對於實義動詞的不同形式,最好不要分開看、把他們當成不同動詞,這樣不利於語法的學習

3樓:我是來湊數的呀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

但也有一些特殊情況,例如:did he come and visit you?

很高興幫到你,有疑問可以追問。

請教各位高手一個英語問題.

英語反問句該怎麼回答英語反問句怎麼回答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會想方設法強調自己話裡的重點。比如現在天氣那麼熱,你肯定會想說 今天天氣很熱 末了加上一句 不是嗎 來進行加強語氣。如果用英語說,那就是 it s very hot today,isn t it?這一類句子與普通的問句不一樣,一般被稱為 反義疑問句 簡單地說就是反問句。那麼,我...

英語特殊疑問句的結構,英語特殊疑問句構成

特殊疑問句的結構 特殊疑問詞 系詞 助動詞 主語 謂語 例如 what is your name?where do you live?which is your school?how do you go to school?ok?希望能幫到你啊!1 結構 特殊疑 問詞 一般疑問句 2 特殊疑問詞包括...

英語中的特殊疑問句,英語改為特殊疑問句

這是直接問什麼顏色,什麼尺碼,如果後面有人稱,那麼就要加 is 後面有動詞like,有動詞,就不需要be動詞am,is,are,而是使用助動詞do或does。採納吧 英語 改為特殊疑問句 she is in class 2 grade 1.這個英語句子 改句為 which class is s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