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補課應該舉報嗎

2021-08-06 03:15:30 字數 1887 閱讀 4421

1樓:山香教師

觀點有三種:

第一種是鄙視這位教師,認為這位教師師德淪喪。有的讀者還惡語相向。

第二種是無奈的理解,認為現實生活中這樣名利雙收的教師大有人在。

第三種是舉報,果斷的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筆者統計,持這一個觀點的人佔一大半以上。

你真的知道哪位教師有償補課,你會舉報他嗎?

如果這位老師有償補課,這位老師和你沒有什麼關係,是你從別人口中知道的一位老師,你可能認識,可能根本不認識,你為什麼要舉報他?我們覺得可能性不太大。許多人不會這樣多事。

如果這位老師有償補課,這位老師就是你孩子學校的任課教師或者是培訓班的輔導教師,你是追求孩子成績得到提高還是孩子沒教師給補課,肯定是前者。許多人總想著讓孩子學校的老師補課,總沒有機會,怎麼還會舉報。

而且,你舉報自己孩子的教師補課,萬一被教師知道,你想到過後果嗎?

當然,舉報教師有償補課也有多種情況,一是家長和當事教師有矛盾;二是培訓機構競爭,惡意打擊對方,三是同事之間關係緊張。

但是,總的說來,教師有償補課事情很嚴重,但被舉報的可能不大,也是一些教師饒幸心裡。

近期,有關部門要求嚴查培訓機構中教師的有償補課,這是一件好事情。

2樓:來自玉淵潭穩重的丹頂鶴

不允許老師有償補課,可是都在這樣做,也沒把老師怎麼樣

3樓:親不要遺忘

這個必須舉報,為一己之私而誤人子弟,那個人根本就不配當老師,在說了,你家的孩子讀初三,非常時期,而那個老師不因材施教,教育方式和方法不符合班上大多數人,而且補課費那麼貴,更重要的是不能補補你家孩子的弱課,千萬不要因為老師,而影響孩子的前程

綜上所述,必須舉報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姐姐家的孩子也是這樣,誰不去補課,不給批改作業,甚至把你放到後面坐的;她補課的那些內容就是把寒暑假的作業提前做了,真的很受不了;我們那兒的老師一個教師節就能**輛電動車。你可以匿名舉報到教育局,讓校長去管理這個情況,老師也沒給校長好處,校長肯定會管的,如果不管,就接著舉報!一直到有人管為止!

5樓:七七小甜甜

要是免費給補還行 在校教師以掙錢為目的的補課是不允許的

6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你向誰舉報了 如果向學校舉報 估計你得挨批 要是向教育局舉報 沒準有哦? 呵呵 檢視原帖》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的,如果你實在是不想去的話。

8樓:

我們學校補課就是學生老師各玩各的,如果不去補課,在學校就不管你家孩子,甩臉子給孩子看,有問題不會問了也不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學老師一年靠賣資料,安排座位,過年過節收禮,再加上補課辦補習班,輕輕鬆鬆一年收入七八十萬,國家就沒人管管嗎?世道太亂了,逮住一個開除一個,我看誰敢,上課不講課,下課靠補課掙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補課有好處又不好的,不至於舉報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是明確規定學校老師不能給孩子有償補課的但是免費補課的話

老師就靠工資的話

除非老師的道德水平已經達到孔子了

不然你還是先給孩子補課

畢竟現在去外面補課沒有他們自己的老師補課好自己老師補課能跟得上學校的教學

外面就需要孩子花更多時間適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私自補課確實不應該。

不過,當地教師的工資也可能是不咋滴,如果不是罪大惡極的話,還是得饒人處且饒人,給人方便,也是給自己方便。

你可以跟老師實話實說,把孩子送到別的補習班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不行的話還是退出吧。

學校補課不收費舉報有用嗎,學校強制學生補課還收費舉報有用嗎,是這樣

應該是沒用 學校進行免費補課應該都是為了提高學生成績 既然知道不能進行補課還能繼續進行 那肯定是後邊有人都辦好了 你一個學生進行舉報 肯定起不到多大效果 反正都是為了提高我們的成績 補一下有什麼不好的呢 還是免費的 大部分沒的用,我以前學校補習是收費的,舉報很多次都沒的用,更別說你免費的了 同學 同...

退休教師可以補課嗎?合法嗎,退休老師可以補課麼

退休了,作為一名老師,就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礙了,基本上想出去旅遊就出去旅遊,想補課就補課,根本就不怕舉報。因此退休老師可以做的事情,包含了補課這一個內容,而利用自己的知識發揮餘熱,同時能為自己創收也是一個不錯的想法。我們的社會對於在職老師補課是有著限制的,但是對於退休老師補課是沒有任何限制,所以說只...

老師說有時間給你補課一下應該怎麼迴應

哎呀!孩子他爸爸已經提前給他在外面報了!暑假有些名師要提前預約的!反問老師,免費的嗎?老師說給你補課也是緣分是什麼意思?你好我想自己先找找自己學習上的問題,如果有不懂的問題我會再來向老師請教的,這樣也可以不用浪費老師太多時間了,讓我自學試試看吧,我一定會努力的,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再開始補習吧.類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