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師可以補課嗎?合法嗎,退休老師可以補課麼

2022-04-20 14:32:42 字數 2383 閱讀 2534

1樓:奇婉融飛薇

退休了,作為一名老師,就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礙了,基本上想出去旅遊就出去旅遊,想補課就補課,根本就不怕舉報。

因此退休老師可以做的事情,包含了補課這一個內容,而利用自己的知識發揮餘熱,同時能為自己創收也是一個不錯的想法。

我們的社會對於在職老師補課是有著限制的,但是對於退休老師補課是沒有任何限制,所以說只要能願意只要能想能大可不必擔心任何問題,大膽的往前走,認真的補課就可以了。

看看我們的現在的社會的這樣的一些規定,對於老師是多麼的限制,一個老師退休了都在恐懼中,認為自己能不能補課。

這種思維方式根源還是在於學生和老師,在這個社會中的一種對立狀態,很多家長想提升學生的成績,又不願意老師去補課,寄希望於輔導班,結果花錢又太多,所以說他們最希望的就是無償補課,結果無償補課又沒有人蔘加。

看到這個問題,其實感覺到很好笑,對於退休老師來講,難道還像在職老師那麼恐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教師可以補課。給學生提供一對一的補課屬於提供勞務性質,按提供勞務的質量時間收取勞務報酬。如果是通過培訓學校給學生補課,需要跟培訓學校簽訂勞務合同,按合同規定按課時領取工資。

退休老師可以補課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開設課程班。

退休教師可以辦託管.有償補課嗎

4樓:

可以。退休教師沒有限制,在職教師是不允許一切形式的有償補課的。

嚴禁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的規定:

一是嚴禁中小學校組織、要求學生參加有償補課;

二是嚴禁中小學校與校外培訓機構聯合進行有償補課;

三是嚴禁中小學校為校外培訓機構有償補課提供教育教學設施或學生資訊;

四是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組織、推薦和誘導學生參加校內外有償補課;

五是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參加校外培訓機構或由其他教師、家長、家長委員會等組織的有償補課;

六是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為校外培訓機構和他人介紹生源、提供相關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針對當前群眾反映較多的教師違規參與有償家教託管等問題,漳州市紀委聯合薌城區紀委開展暗訪檢查。檢查發現,有的教師違規舉辦輔導班,有償為學生家教、補課;有的教師打「擦邊球」,以親屬的名義開辦或與社會人員合辦託管班,自己參與管理或輔導;有的學校領導親屬在學校周邊開辦託管班,招收的全部是該校學生。經調查核實,共有6所公辦學校10名教師存在違規辦班或違規參與有償家教問題。

目前,相關人員已分別受到嚴肅處理。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薌城中學玉蘭分校教師朱某與薌城第二實小教師陳某夫婦2人違規開辦輔導班。2023年11月,薌城中學玉蘭分校教師朱某在薌城區某小區開辦有償輔導班,週一到週五輔導11名學生做作業,週末輔導5名學生練習寫作。薌城第二實小教師陳某(系朱某的丈夫),也在該輔導班參與輔導。

薌城區南坑中心小學副校長馬某以其妻子的名義違規開辦託管班;代課教師李某違規參與作業輔導。從2023年秋季至2023年10月下旬,南坑中心小學副校長馬某以其妻子的名義在學校附近開辦託管班,招收的40—50名學生全部是南坑中心小學學生。2023年3月起,南坑中心小學代課教師李某到社會人員陳某開辦的託管班輔導學生,並接受陳某定期支付的報酬。

教育局嚴查在職教師有償補課,退休教師可以補課嗎

6樓:職稱**助手

退休教師可以。在職教師參加補課,必然會佔用時間精力,影響正常的教育教學工作。而且,部分教師為了賺錢,把補課當成主業,甚至上課不講補課講,嚴重損害了教師形象。

退休教師屬於自由人,活動不受教育部門管理,如果精力允許,可以發揮餘熱。

在職教師有償補課,那退休教師能補課嗎

7樓:職稱**助手

退休教師可以參與有償補課,但是學生是不是喜歡退休教師的課需要考慮。五六十歲的老頭老太,基本接近老年痴呆,就算他們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有足夠的知識儲備,但是那種沉悶毫無生氣的課堂有多少效果呢?還有,退休教師身體已出於亞健康狀態,他們是否能夠長期堅持?

我想問一下,代課教師和退休教師可以任意開補課班嗎?

8樓:建造師張

你好,老師的話一般都是不可以任意開補課班的

退休教師可以給學生有償補課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之前還在一個補習班上課,給我們代課的是之前我們學校一個退休的老師

退休教師返聘有償補課違規嗎

10樓:中公教育

這是自願的話一般不算違規。

這要看是不是自願的啦。

退休教師工資2023年長工資嗎,退休教師工資2023年長工資嗎

財務人員說,漲250元 財務人員說,漲250元 2015教師退休新規定退休新的退休工資標準從何時起執行?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 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繳費基數的高低 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 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如何計算基本養老金?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退休軍人可以辦綠卡嗎,退休軍人可以辦綠卡嗎

退bai休軍人能不能辦綠du卡要從從事的崗位 zhi級別進行分析dao才能知道是否能夠 回申請。如果 答說退休之前有接觸大量的軍事機密或者在軍事保密機構工作,那就不能申請綠卡。申請辦理綠卡的條件與辦理的流程,不做講述,因為綠卡只是給外國公民永久居住許可的證的代名詞,各個國家要求不同,具體應當諮詢申請...

退休教師因自無房,可以住原學校嗎

退休後如果多多少少還在為學校有點事情做,住學校房子是無異議的。學校住房是為了方便學校教職工工作而設定的,退休回家的教師一般不宜繼續居住。如果教師退休了又沒有房子,可以向當地 部門申請公租房,此問題是比較容易解決的。退休教師因自無房,可以住原學校嗎?有位老教師,退休有二十多年。九o年退休,當時無房,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