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補課不收費舉報有用嗎,學校強制學生補課還收費舉報有用嗎,是這樣

2022-11-12 02:10:18 字數 3273 閱讀 9657

1樓:胡靜伊

應該是沒用 學校進行免費補課應該都是為了提高學生成績 既然知道不能進行補課還能繼續進行 那肯定是後邊有人都辦好了 你一個學生進行舉報 肯定起不到多大效果 反正都是為了提高我們的成績 補一下有什麼不好的呢 還是免費的 !!

2樓:解亙

大部分沒的用,我以前學校補習是收費的,舉報很多次都沒的用,更別說你免費的了

3樓:

同學 同病相憐啊 我們也在補課呢 說句不中聽的 肯定是沒用的 問你個問題 教育局是幫你一個來歷不明的學生還是幫著一整個學校? 少一些幻想吧 我們以前也沒少舉報 現在中國的教育就是這個現實啊 習慣了就好了 有的時候 忍耐就意味著真正的成熟

4樓:軒羽風翼

沒用的..首先免費不是收費的.其次如果你沒有很強硬的後臺,學校那麼強大的財力絕對會把你的事情壓下來.

5樓:

呵呵.恭喜..

沒用...如果收費的話就有用..免費的沒有一點用的..

我們已經習慣了...

6樓:

沒用 教育局是護著學校的校長和老師。

**出臺的政策 只是政策而已。

學校強制學生補課還收費舉報有用嗎,是這樣

7樓:鴻堔

可以舉報,現在提倡素質教育,學校強制學生週末補課本身就屬於違規,更可況亂收費用,建議你到教育局去舉報

也不是非常認同補課的,但是在中國的社會常態下,你不補課實在是難以進一步提升。當然,超級學霸不在此列。你在家是看書,沒有人給予科學的指導;你上補習班,花費多還不能保證補習班的老師真的正規。

如果真想要舉報學校補課,在譴責學校補課給學生不斷增大壓力前,不如先取締外面的不正規的補習班再來說。

學校強制補課收費怎麼辦?可以舉報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學校教育亂收費的表現形式主要如下:一、高等教育階段1、混淆高校文理科分類,對文科生按理科生收費現行高校學費政策規定,文科、理科執行不同的收費標準,理科高於文科。但部分高校不是以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文、理科學生的劃分標準為依據,而以某些專業文理科兼收為藉口,對文科專業按理科專業標準多收學費。

2、教材折扣不與學生據實結算按照、國家、財政部《關於做好年高等學校收費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教財10)規定:「學校代收的教材費用,應在學期結束時,按實際支付的費用據實結算,多退少補。違反規定不清退多收費用的,按亂收費查處」。

從實際情況看,個別學校的教材是低價進**出,有的是出版部門直接以折扣款等名義支付給學校,而學校又未能按實際支付費用與學生據實結算,屬亂收費行為。 3、高校收取學生超額度用電電費《國家教委、國家計委、財政部關於頒發義務教育等四個教育收費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教財),「高等學校收費管理暫行辦法」(附件四)第十四條:高等學校除收取學費和住宿費以外,未經財政部、國家計委、國家教委聯合批准或省級批准,不得再向學生收取任何費用」,而高校存在有向學生收取電費問題。

二、中等職業教育階段1、繼續收取已取消的學生學籍註冊費 按規定學生學籍註冊費應從學校公用經費中列支,而個別學校卻以為學生辦學籍的名義直接向學生收取。2、未經審批以聯合辦學為名變相提高標準收費不按合法程式進行審批,違規與高校聯合辦學,提高學費標準。目前各類中等職業教育學校與高校聯合辦學形式多樣,未經審批變相提高標準的現象依然存在。

三、高中教育階段1、違反「三限」政策按照教育收費政策規定,公辦高中招收擇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過本校當年招生計劃數的30%,現有比例已低於此標準的不得再提高。在擇校生外,不得以任何名義招收高收費學生。但有的學校是按當年實際招生人數的30%比例招收擇校生,個別學校在當年招生計劃沒有完成的情況下,按足額30%的比例招收擇校生,超出「三限」政策規定的比例。

2、以家長委員會名義收取補課費且不入學校財務賬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普通高中除了學費、擇校費、電教教材代辦費、住宿費外,不得再向學生收取任何費用,但有的學校為規避檢查,收取學生補課費後不上賬,而是以家長委員會名義代收代支,更具隱蔽性。3、在學生書作費中列支電影票和強制學生購與學習無關的書籍電影票或課外書籍(如家長閱讀類書籍)等,按規定應該由學生自願購,而實際上是學校統一購發放,形式上看是免費的,但實際上學校已從代收學生的書作費中列支。4、對擇校生收取擇校費後重複收取學費按照規定高中階段擇校生交了擇校費後,不能再收取擇校生學費,而個別學校收了擇校費後繼續收取一年到三年不等的學費。

5、全統一考試費為了檢驗教學水平,測試學生學習效果,全每年組織統一考試,考試所產生的的、評卷費均有參考學生負擔。四、義務教育階段《關於做好免除城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雜費工作的通知》要求,自年秋季開始,全國城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學生免除學雜費後,亂收費現象得到遏制,但仍存在個別違規問題:1、擇校收費時有發生按照國家規定,義務教育階段就近入學,嚴禁擇校,學校不準收取與入學掛鉤的費用。

實際上,由於城義務教育資源不均衡問題異常突出,個別學校以捐資助學名義收取借讀費問題仍然存在,且名稱更加好聽,手段更加隱蔽。2、民辦學歷教育學費未經審批自定標準收費

9樓:踏理尋法

應該是可以的。你向當地教育局舉報吧。

學校寒假給我們無償補課,向教育局舉報有用嗎

10樓:司空朗

俺做為一個以出校的人來說句工到話,學校給你們無償的補課是一中好事。學校還不是希望你們能好好的學習,以後能考個好的學校?沒必要在教育區舉報了?

有可能你舉報也不可能管用的?這有不是亂收費!看來你也不是個好學生?

還是好好的補補考個好點的學校,為自己,為學校,為祖國好好的掙光吧。

11樓:笑看風雲起

學校無償補課,並無不妥之處。你向教體局舉報,理由是什麼?說學校佔用了你們的假期?還是說學校的補課行為違規?

舉報,一要有事實,二要有違規依據。學校既然無償補課,看來你是沒有舉報的依據的。

學習補課,說白了還是對學生負責的一種積極態度。補課肯定是有理由的,要麼是學生成績不理想,要麼是中考高考衝刺階段。只要不是缺乏人性,這個無償補課應該給予肯定的,你即使向教體局舉報,局領導也會對學習的行為給予表演與支援。

這種想法不應該在學生頭腦中產生,起碼的是非對錯好壞觀念都沒有嗎?

12樓:

沒用的,教育局會告訴你,你如果是自願的就不管。

如果學校違規補課,收費,我們可以向那些部門舉報?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也是,不過有人舉報後,就好了.可以向當地的教育局舉報(最好是打**,)寫信可別放在舉報箱裡,最好塞到辦公室的門縫了,寫上舉報信就可以了,一般沒問題的!!嘿嘿,為了我們學生們的權益,加油!

學校星期六補課收費國家有規定補嗎

算了吧,我看為了你的學業順利,就不要去講什麼理了。現在這種事太多了,教育局仍至教育部就是那個古代 賣矛又賣盾 的老漢,你去向他申告,不是讓他們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嗎?說句實在話 現在的很多事情,壞的根源都在上面,他會在行政上有所做為嗎?別太天真了!1.教育部門三令五申禁止各種形式的 補課 特別是週末 2...

理財規劃師有用嗎,理財規劃師有用嗎哪個學校好

我在銀行工作,可以把我的一些想法和您溝通一下。首先 afp考試我感覺做用還是很大的,不管您會不會在銀行工作,考過了這個您都可以為自己 朋友的財務狀況做下規劃。其次 現在我國的民眾越來越重視讓自己的財產保值 增值,所以現在專業的理賬師是很惜缺的,您如果考過了一定對就業有所幫助。不過,1 國內金融註冊理...

《學校教育研究》此書對評職稱有用嗎

這位,學校教育研究 此書對評職稱有用嗎 必須弄明白該刊向你收費?還是該刊給你稿費?如果該刊向你收費此書對評職稱沒有用!如果該刊給你稿費此書對評職稱沒有用!向你收費的期刊 及增刊發文,評職稱時不被認可 具體還是要看你們學校的要求。每個學校對評職稱的要求不一樣。而且,也不能單靠是否收費來評判期刊的權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