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從格,怎麼看八字從格

2021-08-04 05:17:26 字數 3347 閱讀 1945

1樓:一木柴

日主己土無根,無印,年幹官星透出為從官格,酉衝卯官根是這八字之病。 不會殘,那有那麼嚴重,申子合水生那個卯木那會殘。最多手腳或者頭部有些小傷。

但有損貴氣,加上運氣行三十年帶水之火。更損貴氣,也是財星旺地富氣是有的。戊寅,己酉運就不吉了,防範一點。

(婚姻還有些波折)

2樓:

出生公曆:2023年8月13日18時10分(北京時間),星期一。

出生農曆:甲子年 七月 十七日 酉時。

乾造 甲 壬 己 癸

子 申 卯 酉日元太弱,喜用土,火.

此命局入正財格。

3樓:同溫雙君

現代人論八字只可以論〔正格〕及〔變格〕兩大類,1正格;弱扶助強洩尅反。2變格;強勢絕要助扶弱勢絕從它去。

五行取用以扶助弱而中和強為正格,

五行除弱扶強為變格,

八字取格局,若適合變格,就應先取變格為格局,如果不合變格,或變格不真,破格,再以正格論之.變格即是特別格局,一般分為下列數種:(一)建祿格月刃格.

(二)專旺格.(三)從格.(四)化氣格.

(五)半壁格.

普通格局分別為:

正格-正官格、正印格、正財格、食神格

偏格-七殺格(偏官格)、偏印格、偏財格、傷官格、月刃格、建祿格

特殊格局分別為:

專旺格-曲直格、炎上格、稼穡格、從革格、潤下格

從弱格-從財格、從殺格、從兒格、從勢格

化氣格-甲己化土格、乙庚化金格、丙辛化水格、丁壬化木格、戊癸化火格

雜格-母吾同心格、子吾同心格、從強格、從旺格、兩神成象格、半壁格

正格(扶抑格)的八字多凶,從格八字多吉,這是一個統計上的常見現象。

正格多凶,是因為月支生扶日主,那麼八字旺的可能就大,這樣用神力量就小,忌神力量大;如果月支兩次受制於敵黨,日主弱,那麼用神受傷,也不吉;近身用神虛浮更是不好。正格必須存在有力的忌神,否則正格不存在,所以即使組合再好,生活中也必定有不如意之處。

而從格多吉,是因為月令與用神一致,只要存在一點虛弱忌神,那麼就是大吉。不存在原局必須有不好的必然。所以生活上可以一帆風順,事事如意。

八字從格是什麼意思

4樓:正義在中國

從格是指改變了日元(自己)本來希望五行平衡的本性,服從大局,順從最旺的五行。

5樓:指迷居士算命吧

這八字沒有從格,從格的條件是八字中沒有印比出現,你看看年下正印,時辰丁火比肩,乙木正印,都是能幫身扶身,入不了從格,這個八字屬於正財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命理對從格的認定, 有極其嚴格的標準, 要符合一定的條件才能論從, 當然在某些條件下,不能完全符合嚴格從格的定義時, 也有所謂假從格的成立. 滴天髓有云“從得真者只論從, 從神又有吉合凶,化得真者只論化,化神還有幾般話, 真從之家有幾人,假從亦可發其身, 假化之人亦多貴, 異姓孤兒能出類”

(1)八字以日主為我, 比劫與正偏印為我黨, 而食傷財官為異黨. 一個八字當作除了日主之外, 如果毫無我黨,全為異黨, 日主完全無依, 那必然得棄命而從他黨了. 所謂的棄命, 我有一個比喻,可以讓我們對所謂“從”的觀念,有些新的啟發.

當某一個人為賊人所擒, 被關在賊窩當中, 舉目無親, 無依無*,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之時, 此人唯一的自存之法, 就是所謂的“棄命以從”, 完全忘了自己的存在, 一切依賊人之命是從, 他叫你做什麼事你就去做, 不要問為什麼, 更絕不能反抗, 那麼賊人看你還有一點利用價值, 也就不會殺你, 你就有機會得以苟延殘喘了.

在這種情況下, 你絕對不能與賊窩外面的人暗通款曲, 你如果主動向外去找了兄弟朋友(比劫),或是你的母親(正偏印)作幫手,那麼賊人肯定會認為,你絕對不會再心甘情願對他們低頭以從, 這時你就沒有利用價值,他們就會開始考慮是否要把你給幹掉了.

(2)假如你這個八字是從官殺格, 結果你不僅找了母親兄弟朋友來幫忙, 甚至還找來了賊人的剋星--- 你的兒子(食傷)來, 因為你的兒子身強力壯,有能力把賊人官殺給宰了, 這時候你當然就不會再任憑賊人的 布弄 了.

同樣的從財之格, 不能見比劫來克財, 從兒格不能見印來壞食傷(但因比劫生食傷, 所以從兒可以見比劫.故滴天髓才說“從兒不論身強弱”,但絕對不能見印).

所以從格的條件很簡單.

1. 月令本氣必需就是所從之物(要從財月令必須是財, 從官月令必需是官,從兒月令必需是食傷), 而且月令一定要透出天干才能得用, 否則不從. 2.

必須沒有印與比劫, 日主勢孤, 才能論從(從兒例外可見比劫) 3. 被從之五行不能被克, 從官不能見食傷, 從財不能見比劫, 從兒不能見印.

符合以上的條件, 才是真正的從格, 至於在假從格方面, 滴天髓亦有云“陽幹從氣不從勢, 陰乾從勢無情義”, 對於日主為甲丙戊庚壬這五個陽幹日主, 只要四柱中有任何一點比劫與印之助, 陽幹日主就絕對不會捨命以從, 故而對陽幹日主的四柱, 絕對不可以隨便論從格. 至於乙丁己辛癸這五個陰乾日主, 如果幹支有單一比劫或印, 但是在其它干支完全沒有得到生助者, 則可以假從入格.

基本上從格有一定的規矩, 四柱是不可隨便論從的, 必須要在很嚴格的條件下才可以論從格.

1 乾 壬子 乙巳 戊午 戊午

運:丙午 丁未 戊申

有誰知道八字裡的入格從格是什麼意思

7樓:司嫻將安然

八字裡bai的成格是“成格du局”的簡稱,

zhi凡是成格局的八字dao根據“格局高低”大都版有一權

定成就;比如食神制殺格,傷官配印格,殺印格等。一般的看法是以月令取用成格或天干透出,但據實踐證明,有很多月令無用和不透乾的命局照樣可以成格,並且富貴。

什麼叫八字從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八字為扶抑格,中和偏弱。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八字官殺混雜,意味著你的偏向於勞碌命,而且容易招惹到小人的攻擊。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格局的一種,但這個八字不是從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得月令之根,某一五行強旺無制,則為從格。從強格。也有從弱格。均是根據月令而定,月為氣之根本。

請問八字從格是什麼意思

12樓:曦曦~哈哈

從格就是日子失令、失勢、失地、無生、無助、孤家寡人,

服從大局。

13樓:雀舉連元綠

這八字沒有從格,從格的條件是八字中沒有印比出現,你看看年下正印,時辰丁火比肩,乙木正印,都是能幫身扶身,入不了從格,這個八字屬於正財格

從上怎麼看正緣啊,從八字上怎麼看正緣啊?

其實沒有所謂的正緣,金婚鑽石婚,也都是靠歲月磨礪修煉出來的。半夜突見高階人物出現,心裡一驚。剛才在別的貼子裡看到你了。怎麼從八字看兩個人是正緣呢?所謂的八字正緣其實是說兩個人的很多方面相合,其中要包括 日主 流年 五行生剋等等。所謂的日主就是指八字當中的日柱。因為日柱代表自己,兩個人的八字中日柱的五...

繡格布大小怎麼看十字繡格布大小怎麼看

關於十字繡布ct的說明 十字繡布是以 ct 為單位的。指的是每平方英寸裡所包含的格子數。具體分為 8ct 9ct 11ct 14ct 18ct 28ct 32ct。那麼,這些規格究竟的意思 我以9ct繡布為例,做個解釋。9ct的繡布代表1英寸 2.54cm 的繡布中包含9個格子。那麼11ct的繡布代...

怎麼看排盤,怎麼看八字排盤

這個排盤較簡單,前兩排是天干地支,第三排是地支中藏的天干,所以這三排指的是天干地支對人的影響,第四排地勢指的是長生十二神對人的影響,第五排指的是天干地支的融合作用納音對人的影響作用。所以內涵也比較豐富。詳盡細緻的內容可以到 等 搜尋金額自願,提供下自身個人的個人資訊,找一些非盈利性質的師傅來解答。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