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中的火是「忌」還是「喜」,怎麼看八字中的火是「忌」還是「喜」

2021-04-27 14:36:16 字數 2112 閱讀 5853

1樓:爽朗的**者

你命中食傷太旺、應以水木為喜用神、火為閒神、土金為忌神、因命中食傷都可生財、財旺版不怕劫、也權

就是說、不怕丙火怕丁火、丙火還可以和時辰上的辛金、丙辛化水、而水又能生木、木能生火、身旺可勝財、五行達到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時間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少看八字。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八字掌握在自己手中哈。

怎樣判斷八字喜忌?

3樓:黔中事棵

判斷八字五行喜忌,有這樣幾個簡單的方法。

要判斷八字喜忌,首先要斷出八字格局。常見的八字格局,共有四種:身旺格、身弱格、從強格、從弱格;還有一種是化格,是一般很難見到的。

判斷的方法,是日干為中心,以月令為準繩,日干代表自身,月令代表「司月之令」,它佔整體八字百分之五十的力量。

首先要根據出生時間,排出自己的生辰八字,弄清年月日時四柱八字的生克關係。

一是先看日干在這個月令中,是逢生得助還是受克受制;

如果日干在此月逢生得助,這叫「得令」,那首先獲得了一半的助力,如果在月幹、日支、時幹這三個位置上,再有一項生扶日干,則為日干身旺格。

日干身旺,則需要剋制,

故剋制日干的五行,即該八字喜用的五行,生扶日干的五行,即該八字忌諱的五行。比如戊土日干身旺,則需木來克之,水來耗之,金來洩之,忌諱火來生之,土來幫之,故木、水、金即為其喜用的五行,而火、土即為其忌諱的五行。

二是如果日干在此月逢制受克,這叫「不得令」,

那日干就已經失去了一半的助力,如果在月幹、日支、時幹這三個位置上,再有一項剋制日干,則為日干身弱格。

日干身弱,則需要生扶,

故生扶日干的五行,即該八字喜用的五行,剋制日干的五行,即該八字忌諱的五行。比如甲木日干身弱,則需要水來生之,木來幫之,忌諱金來克之,土來耗之,火來洩之,故水、木即為其喜用的五行,金、土、火即為其忌諱的五行。

以上兩個格局,一般稱為「扶抑格」,即弱需扶,旺需抑。

三是在日干已經身旺的前提下,

其它干支基本都是來扶助日干的,即使有個別干支損耗日干,但力量微弱構不成影響,那此八字就旺極而從,為從強格了。

從強從弱,都是順勢而行,從強格抑制不住時,便順其自然,越強越好。

故生扶該日干的,即是喜用的五行,剋制該日干的,即是忌諱的五行。比如庚金從強,需用土來生之,金來幫之,忌諱火來克之,木來耗之,水來洩之,故該日干喜用的五行,即是土、金;忌諱的五行,即是火、木、水。

四是在日干已經身弱的前提下,

其它干支基本都是來剋制土乾的,即使有個別干支扶助日干,但力量微弱構不成影響,那此八字就弱極而從,為從弱格了。

從強從弱,都是順勢而行,從弱格生扶不起時,便順其自然,越弱越好。

故剋制該日干的,即為喜用的五行,扶助該日干的,即為忌諱的五行。比如丙火從弱,則喜用水來克之,金來耗之,土來洩之,忌諱木來生之,火來幫之,故該格需用的五行,即是水、金、土;忌諱的五行即是木、火。

化格更難判斷,

告訴你方法也很難掌握,需要專業學習,故在此暫不論述。

即使上述判斷格局用神的方法,說起來貌似容易,但做起來實際很難;僅僅照搬教條,也是判斷不準的,故也需要綜合平衡,整體判斷命局形勢,並紮實掌握五行生剋知識,積累現實經驗,才能進行實際操作。

如果愛好並有時間,學習一些五行與八字的基礎知識,還是蠻有趣味的,同時也可以藉此瞭解自己的人生命運,真正達到「君子知命而無憂」的境界。

怎樣判斷八字喜忌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甲乙木日主身旺,那就需要官殺金來克之,需要財才土來耗之,需要食傷火來洩之,因此金土火即為該八字喜用的五行。反之,生助甲乙木日主而能使其變旺的五行,比如水與木,即為忌諱的五行。

比如

乙木日主從弱,能夠生助甲乙木的水與木,即為該八字忌諱的五行;能夠剋制甲乙木的金土火,即為該八字喜用的五行

說了半天,前後所述不管日主旺弱,喜忌用神都一樣。

如何判斷八字喜忌

婚姻怎麼看的,八字婚姻怎麼看的?

本婚姻算命源自中國古老的算命法 三世書算姻緣。說起婚姻二字,老人家都會用註定來解釋,其實婚姻是上天安排了,我們可以在三世書中查到自己今生的夫婦感情。此婚姻算命查詢一般以女性為準,因為這是古代流傳的演算法,古代女性的婚姻是沒法自己選擇的,婚姻好壞就決定了其一生的命運,古代男性則並不以婚姻為羈絆。現代社...

怎麼看和未來老婆是怎麼認識的,八字怎麼看和未來老婆是怎麼認識的?

你能排出每分每秒,就可以知道你說的答案 你去找易經風水先生,推八字易經風水先生看的最準。這個八字可看不出來。八字只能查算出一個人的性格和命格之類的東西。連你未來老婆是誰都不會算出來。又為啥能算出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呢!你想的有點多了。八字到是能算出很多的,但是這個可算不出來的。八字怎麼看一個人和未來的老...

怎麼看排盤,怎麼看八字排盤

這個排盤較簡單,前兩排是天干地支,第三排是地支中藏的天干,所以這三排指的是天干地支對人的影響,第四排地勢指的是長生十二神對人的影響,第五排指的是天干地支的融合作用納音對人的影響作用。所以內涵也比較豐富。詳盡細緻的內容可以到 等 搜尋金額自願,提供下自身個人的個人資訊,找一些非盈利性質的師傅來解答。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