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懂魚的大神,我家養的魚尾巴部分好像是受傷感染了,我是外行

2021-08-03 19:34:10 字數 904 閱讀 9812

1樓:香雪兒

1、**:爛尾病由柱狀黏球菌引起,一年四季都會發生。整個尾鰭爛掉,病魚仍活著,使錦鯉觀賞價值降低。

2、症狀:尾鰭鱗片脫落、發炎,肌肉壞死、腐爛,尾鰭基充血,鰭條散開成掃帚狀,嚴重時整個尾鰭爛掉。病魚的鱗片正常,個別鱗片脫落。

3 **。0。3%鹽+菌必治,連續5天,每天換1/4水(應隔離**)

2樓:i問

好像兩邊都有傷啊!魚缸裡還有沒有其他不同種的大魚?如果有,就是被其他大魚咬傷了,如果沒有,就是自己弄傷的。

換水,再在水裡放一把海鹽和一些消炎的藥,海鹽有殺菌消炎和止血的作用,不要放太多,水裡有一點鹹味就行了,放太多會“鹹死”魚的。消炎藥用“黃粉”就行,這是魚類專用藥來的。具有很強的殺菌消炎的作用,而且對魚很安全。

這兩種藥在魚店都有賣。放藥之後大概一個星期,效果就很明顯了。但放藥之後一定要用氣泵打氧,因為“黃粉”會消耗水裡的氧氣,不打氧的話魚會缺氧而死。

如果沒有氣泵,也可以去魚店買一個,不貴,二十多塊錢一個的就行。快給它治哦,不然時間久了長了水黴,就麻煩了。

問:請大神幫我看看我家魚是不是要生了?我家養的小魚,肚子很大。我怕它要生。就放到隔離箱中了。剛進去 10

3樓:崔鹹英

恭喜,恭喜,生下了小於二,趕緊弄一些遮蔽物來讓這隻母的魚覺得安全他才會長卵

求大神幫幫忙,我這條金魚尾巴有黴點兒,然後還分叉了,請問是怎麼回事兒,需要怎麼處理,本人養魚小白。

4樓:夜醉灬晨方醒

水黴病,水質不好,建議叫魚鹽,爆氧,升溫,換三分之一水,這病就是水質不好造成的,以後注意水質,這病好治,不用擔心

5樓:吉祥丁酉

在水中擱一滴滴高錳酸鉀

鯽魚尾巴上的寄生蟲這種魚能吃嗎,鯽魚尾巴上有蟲能吃嗎

恐怖我聽上去就感覺頭皮發麻了,為安全著想,不建議吃。尾巴上有寄生蟲一般魚頭這部分也會有寄生蟲,從而讓我想到全身寄生蟲。鯽似嗜抄子宮線蟲,因其蟲體細長,顏色鮮紅故稱紅線蟲,紅線蟲引起的錦鯉魚病叫做紅線蟲病。紅線蟲又可分為鯉紅線蟲和鯽紅線蟲兩種。鯽似嗜子宮線蟲病可以同時引起鰭條的充血,基部發炎,鰭條破損...

我家的鳳尾魚尾巴爛了怎麼回事

在養殖時可能會出現它的尾巴腐爛的情況,一般來說是 爛尾病 導致。不過,大部分的魚類都有再生的能力,孔雀魚也是這樣,它的尾巴可以自愈。不過,這是在病情不太嚴重的情況下。若是病情比較嚴重,那麼可能會危及孔雀魚的生命,甚至影響魚缸中其它的魚類,因此更推薦用藥 一 魚尾巴爛能自愈嗎 在養殖魚的時候,它的尾巴...

魚尾巴有圓圈花紋的淡水魚叫什麼魚

根據描述不宜分辨屬種。不止一種魚類 月鱧 也稱為 亞洲鱧 除了我國南方若干省分佈外,越南 菲律賓等亞洲國家也可找到。鱧科 channidae 鱧屬 channa 魚類 下圖為 月鱧 channa asiatica 俗名七星鱧 鮕鮘 姑呆 咕呆魚 山斑魚 七星魚 點稱魚 山花魚 黑魚 烏魚 烏棒 鱸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