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龍魚尾巴上有一些白點,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8-03 19:34:10 字數 1168 閱讀 7571

1樓:豆豆豆

銀龍魚尾巴上有白點是因為早晚溫差較大或者大量換水引起的一種體外蟲,可以使用臺灣惠泓的敵百蟲,水溫調到28°。三天換水一次,關閉燈光,減少餵食量,加大氧氣

2樓:愛刷

那是白點病。 白點病, 熱帶魚病中百分之九十都是此病,很容易傳染,特效藥是硫酸奎寧,先將藥融入熱水中化開,再倒入缸中,水溫要加高到28——30度,經3——5天便可殺死原蟲,如沒有完全消滅,可再來一次。 土辦法是將魚放入1%的食鹽水中泡,也可以治好。

專治白點病的藥——抗茲靈也行。 此病是織毛蟲類的一種寄生蟲在魚的**上,吸取魚的體液,繁殖很快。所以治病要10天左右才徹底。

沒有藥有省錢的辦法,就是1%的食鹽水泡浴。10天左右。另外,魚缸徹底清洗後,消毒。

消毒可以用高錳酸鉀或來蘇水 養魚先養水,提前準備好,老魚缸不能還用,要消毒,要不然還要得病。把魚先放到洗臉盆等裡面泡浴,然後清缸、消毒。自來水剛接出來不能用,要晾幾天。

3樓:廖從凝

蒼版,尾巴上的白點沒消失,尾部鱗片上也有了,感覺長白點鱗片有點鬆散,昨天停電8小時,會不會有關係,食物還喂不喂? 檢視原帖》

金魚尾巴上有很多白點怎麼辦?

4樓:糖不吃丟糖

一般來說,金魚尾巴有小白點主要是小瓜蟲引起的。這種病是由原生動物所引起,病原體名為白點蟲,它會深入**的細胞,進行無性繁殖,形成白色的小點狀胞囊。患有這種疾病的金魚,身體的白點會越來越多,到最後會佈滿全身。

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磨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病魚消瘦,浮於水面或群集一角,很少活動。

後期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不及時的**,金魚就會一命嗚呼了。

小瓜蟲滋生有一個規律,主要在春秋季節,水溫在15-20攝氏度的環境中生存。因此,在發現金魚感染小白點的時候,可以嘗試將水溫提高到30度左右,破壞小瓜蟲的生存環境,讓它自動動金魚身上脫落。當然,在提高水溫的過程中,也要密切關注金魚的生存情況。

此外,要**白點病,還可以嘗試使用硝酸亞汞、孔雀石綠**。但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嚴格按照標準的劑量來使用。而且人在接觸這兩種藥物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因為,這兩種藥物卻是劇毒產品,會對人體產生巨大傷害,極易至癌。所以,很多專家也不太建議人們使用這兩種藥物給金魚治病。

床上有一些蟲子怎麼辦,床上有些小蟲子,該怎麼解決?

巧鬆雨 養只青蛙...

油性面板總是長一些謝痘怎麼辦,油性面板總是長一些小痘痘,怎麼辦?

像這樣的話,建議你最好不要頻繁的洗臉,頻繁洗臉會刺激 排除油脂,會讓本來有痘的臉變本加厲 夏天最好就是隨身攜帶一包溼巾紙或者是吸油紙,當感覺臉上很油的話,擦一下就可以了。改善長痘,請你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1 出汗後及時擦乾。鹼性環境是細菌比較喜歡生長的環境,弱酸性是健康 的象徵。排出的汗水是弱鹼性的...

有一些過去的事越想越生氣怎麼辦,有一些過去的事越想越生氣怎麼辦?

那就索性想他一個小時,把沒想通的都想一遍,然後喝杯冰水撒泡尿,責令自己以後都不能在想了 既然事情已經過去了,那就要把它忘掉,不能讓自己一直被這件事情所為困擾。你好,你這個情況主要還是考慮一個,心理因素導致的一個消化功能紊亂,首先你這個情況必須把心理調整好,只有心理調整好了,心情好了,你現在症狀才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