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自衛反擊戰是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2021-08-03 04:07:41 字數 2468 閱讀 4250

1樓:淵風羽

對越自衛反擊戰時間是2023年2月17日至3月16日。

2023年2月14日,中共**向全國公開下達了準備開始自衛還擊作戰的通知。關於全軍部隊進入一級戰備的命令傳達到全軍士兵。3月5日,新華社發表宣告,宣佈自衛還擊效果已經達到,中國邊防部隊開始撤軍。

在回撤過程中,解放軍對越南北部城鎮進行了基礎設施破壞,並帶走了大批工礦物資和**,其中有很多是當初中國援助給越南的。在中**隊撤軍後,越南北部的工礦業基本癱瘓。中**隊在後撤道路上遍埋地雷,用遠端火炮隊部隊進行掩護,到3月15日夜,最後一支部隊撤回國內。

2樓:

對越自衛反擊戰,又稱中越戰爭,是指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兩國在越南北部邊境爆發的戰爭。通過十年中越邊境戰爭,維護了中國西南邊疆的穩定。對越南方面來說戰爭的影響是持久的,國力遭到了長期消耗和破壞,最終不得不改弦更張。

2023年,中**隊在撤退回國的過程中**了此前援助越南的大量物資,並沿途摧毀了越北地區的軍事設施、公路、鐵路、礦山。

3樓:夢飛翔天空

,是指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兩國在越南北部邊境爆發的戰爭廣義的中越戰爭,是指從2023年到2023年近十年間的中越邊境軍事衝突。包括2023年中越邊境自衛還擊作戰,2023年中國收復扣林山、法卡山之戰,2023年收復老山、者陰山、八里河東山之戰,對越拔點作戰,兩山輪戰,對越堅守防禦作戰等。

4樓:

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

鄧爺爺拍板的,要求速戰速決!

5樓:

自反擊戰是哪年到哪年

自衛反擊戰是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6樓:free情到深處腿

1、中印邊境自衛反擊戰——2023年6月——11月22日

中國邊防部隊奉命將在反擊戰中繳獲的大批**、車輛進行擦拭維修,將繳獲的其他軍用物資進行整理包裝,於12月中旬交還給印度。對被俘人員,一律不殺、不打、不罵、不侮辱、不沒收私人財物。生活上給予優待,受傷者給予**。

2、珍寶島自衛反擊戰——2023年3月——2023年11月

中國邊防部隊的珍寶島自衛反擊作戰,保衛了國家的領土,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尊嚴。2023年4月27日,全國人大批准《中**界東段的補充協定》。2023年5月20日,俄羅斯國家杜馬錶決批准該協議。

根據該協議,珍寶島是中國的領土。

3、西沙群島自衛反擊戰——2023年1月19-20日

西沙海戰兩天的戰鬥中,中**隊總共斃傷南越官兵100餘人,俘敵48人,戰後,中國在南海西沙群島區域驅逐了南越勢力,從而牢牢控制了永樂群島核心區,為後來控制西沙邊緣島礁(中建島和華光礁、浪花礁等)及進軍南沙群島奠定了重要基礎。

4、對越自衛反擊戰——2023年2月17日-2023年10月13日

對越自衛反擊戰,維護了中國西南邊疆的穩定。對越南方面來說戰爭的影響是持久的,國力遭到了長期消耗和破壞,最終不得不改弦更張。2023年,中**隊在撤退回國的過程中**了此前援助越南的大量物資,並沿途摧毀了越北地區的軍事設施、公路、鐵路、礦山。

擴充套件資料

《聯合國憲章》第51條——合國任何會員國受到武力攻擊時,在安全理事會採取必要辦法,以維護國際和平及安全之前,本憲章不得認為禁止行使單獨或集體自衛之自然權利。

會員國因行使此項自衛權而採取之辦法,應立即向安全理事會報告,此項辦法於任何方面不得影響該會按照本憲章隨時採取其所認為必要行動之權責,以維護或恢復國際和平及安全”。

7樓:冷侃娛文

一、自衛反擊戰的具體時間時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兩國在越南北部邊境爆發的戰爭。

二、戰爭背景:

1、由於當時還處在冷戰時期,蘇聯與美國在全球存在著廣泛的利益衝突。而此時,中蘇關係也已完全破裂,這使得中美走到了一起,並最終實現建交。

2、2023年12月柬越戰爭(又稱柬埔寨戰爭)爆發,而耐人尋味的是,緊接著,2023年1月1日,中美在接觸多年之後終於正式宣佈建交,並隨即在2023年2月17日中國與越南爆發了戰爭。時間之連貫,不能不說這是極具針對性的一系列政治動作,尤其宣佈建交的時間相當有選擇性。

三、戰爭影響:

1、戰爭的影響是持久的,尤其是對越南方面來說。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撤退回中國的過程中**了此前援助越南的物資,並使越南的村莊、公路、鐵路遭到嚴重破壞。

2、因為中越交惡的影響,在越的華裔持續受到越南當局的歧視並被迫移民。他們之中很多人被迫成為船民逃難,而最終移居到澳洲、歐洲或北美的其他亞裔社群,也有部分華裔回到中國境內定居。.

8樓:普通d一兵

對越自衛反擊戰是2023年2月17日至3月16日。

中越自衛反擊戰是哪年開始到哪年結束?共有幾次大的戰役

9樓:和小昕私奔

對越反擊戰歷時幾年?

我是79年越南自衛反擊戰8級傷殘軍人,榮立三等功,我領取了傷殘補助還應該享受參戰人員生活補助嗎

可以,一個月一百元。填表審批就可以了。夠條件,是可以補發的。恩,樓上說的對,你去民政局問問 領取不了,財政部 民政部有檔案,不讓兩樣都享受。請問 我爸爸參加過越南自衛反擊戰,榮獲八級傷殘,立過三等戰功,除了傷殘撫卹,還有哪些補助?不是專業領域不敢隨便作答。如果有功什麼的都有證件。對國家有功勞是好,國...

袁隆平從哪一年開始研究雜交水稻,袁隆平是哪一年發現雜交水稻的

袁隆平從1964年開始致力於水稻的研究。他所培育的雜交水稻,大幅度增產,為解決中國人的吃飯問題,也為世界經濟做出了巨大貢獻。新中國初期,基因遺傳學不被國人接受,袁隆平如何研究雜交水稻?袁隆平是哪一年發現雜交水稻的 袁隆平很偉大,但是一個人讓中國人吃飽飯是實實在在的謬論,這種說法對不起那個年代所有為中...

西遊記是哪一年拍的,西遊記是哪一年開始拍攝的?

西遊記 於1982年開拍,1986年春節在央視首播前11集,1988年25集播出 2000年,西遊記續集 在央視開播。1986年春節一經播出,轟動全國,老少皆宜,獲得了極高評價,造就了89.4 的收視率神話,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電視劇,重播次數超過3000次,依然百看不厭,成為一部公認的無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