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軍事大學出來後可以帶部隊,軍事類院校畢業後是否一定要去部隊工作?

2021-08-03 03:16:46 字數 1921 閱讀 7539

1樓:

一般是指揮院校的畢業生出來後是直接帶兵的。

2樓:

一般軍事院校主要目的是培養軍事技術人才,但是真正畢業之後絕大多數人都走上行政崗位,就是帶兵,所以只要你上軍校,學的不是出類拔萃,想不帶兵都難,有關係的可以去機關任職,沒關係的只能下基層,然後就只能靠你自己了.相信我說的,我就是空軍軍校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恩,陸軍建議你就去考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修指揮系,出來一般就是排副,轉年乾的好可能就能升連參謀,再幹的不錯,可能就會給你個排帶帶,然後一點一點~海軍也一樣,大連艦艇學院,我朋友剛畢業時就是個輪機見習管制官,後升參謀,再升中尉.去哪都是一點點上出來的,要是想體驗帶兵的樂趣,勸你還是去陸軍,專業對口,表現不錯,政治鑑定優良,一般弄個排長是沒什麼問題,和我一樣~~~哈哈,別看官小,好歹也算是個軍事主官了!!排裡你說了算,又沒有政委對你指手劃腳~~爽~~~

4樓:

一、陸軍院校的基本系或指揮系畢業

二、海、空軍院校的個別系與專業(如空軍機務院校航空機械專業,畢業後可擔任分隊長)

5樓:

hxc1983,我軍現在還有排副嗎?我軍有少尉軍銜的參謀?

另外我知道的:軍校本科畢業後直接就是副連職,下到部隊可能會擔任排長,但軍官證上會寫明“副連職排長”。

參謀崗位要求:團機關至少是副連職,軍區以上機關則至少是副營職,擔任參謀前就必須達到這個標準,否則不能擔任參謀。

還有,營和連隊是分隊,根本就沒有參謀編制!

上述都是最基本的常識,如果你是軍人的話,那我有理由為我軍的前途擔憂……

大學的軍事系和上軍校有什麼不同嗎?是不是以後的前途不一樣? 軍校是專科軍事類,帶軍事系的大學是本科對嗎

6樓:

普通大學的軍事系的學生是沒有軍籍的,而軍校的正規學生都有軍籍,並且大學期間就開始算軍齡了。前途是肯定不同的,軍事系的學生出來還得自己找工作,國家不提供保障,而軍校生畢業後是分配工作的。軍校大多都是重點本科,只有極少數是專科。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工程大學,海軍工程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國防科大,二炮,不都是本科的軍校麼?

地方大學軍事系沒有軍籍

地方大學國防生 and 軍校學員,有軍籍進校算軍齡,畢業後服從國家分配,軍校本科畢業就是個中尉,研究生畢業就是個上尉

軍校本科,研究生期間都有補貼,好像還比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咯,軍校嘛,國家軍事學院啊,

軍事類院校畢業後是否一定要去部隊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地方生,不會到部隊工作。如果不是地方生,那你在接到軍校錄取通知書的同時就已經應徵入伍,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預備軍官,畢業後肯定在軍內分配,授中尉軍銜,連職。

10樓:

兩種情況例外:

1、你特有關係;

2、畢業就犯罪,或者其他重大錯誤,就可能不去部隊了。

11樓:

地方生是進比了部隊的,要是國防生那就肯定了

、我本也想包軍校,後來改變注意了

報軍校要慎重哦~~~

在校大學生當兩年義務兵以後可以留部隊嗎? 20

12樓:小兒笑吧

目前規定是在校大學生當兵,保留學籍三年,所以義務兵期滿基本就要回學校

不過另一方面,如果你學業只剩畢業實習,那麼現在去當兵,可以算實習期,也就是說你可以在部隊期間拿到畢業證,不存在再回學校的e問題,這樣就可以繼續服役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部隊同意,就可以

在校大學生大一可以去當兵嗎?在部隊可以考軍校嗎

都是可以的。在校生服兵役入伍條件 凡是入伍滿一年,具有高中學歷的戰士,都具備在服役期報考的資格 年齡不得超過23週歲,大學生士兵適當放寬至24 在考上大學後,然後去參軍入伍,義務兵第二年你就可以報考軍校。檔案在入伍後,是直接調入部隊的,學校不會儲存。如果是大一就參軍入伍的話,按記照規定,就算沒有考上...

大學生當兵有什麼好處?是否可以留在部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建意別去!現在去當兵如果沒人,沒有能力!還得回來!而且,你喪失是那麼多的時間!但去那可以鍛造你的人格,品行!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 大學生當兵有什麼好處?是否可以留在部隊?1 義務兵服役期2年,是否留在部隊取決於部隊和個人的雙向選擇的問題,屬於因人而異,宗旨多數需要退役,能留下的還是少數,畢竟鐵打的營盤...

軍人退伍後彈殼可以帶出部隊嗎,為什麼軍人退伍後,連子彈殼都不能帶回家?

這個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規 定是絕對不允許的,按照規定彈殼是要100 的。而且退伍的時候都要進行例行點驗的,如果發現了私藏彈殼,那要收回,情節嚴重的可能還會受到處分。但在實際中,可能因為重視程度不夠,管理難度大等,導致個人手裡留有一些彈殼,不過建議你還是上交了為好。這個你就只有去問你駐地後勤保障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