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退伍後彈殼可以帶出部隊嗎,為什麼軍人退伍後,連子彈殼都不能帶回家?

2021-03-03 20:29:00 字數 2442 閱讀 5980

1樓:芸芸眾小生

這個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規

定是絕對不允許的,按照規定彈殼是要100%**的。

而且退伍的時候都要進行例行點驗的,如果發現了私藏彈殼,那要收回,情節嚴重的可能還會受到處分。

但在實際中,可能因為重視程度不夠,管理難度大等,導致個人手裡留有一些彈殼,不過建議你還是上交了為好。

2樓:三足金鎢

這個你就只有去問你駐地後勤保障部門

為什麼軍人退伍後,連子彈殼都不能帶回家?

3樓:劉大豆大豆

1、 之所以不讓退役軍人們把子彈殼帶回家,是因為我國對槍械彈藥等**裝備有著嚴格的管理制度。

2、部隊中規定,軍人退伍時一律不能帶走任何有關**子彈的裝備,一旦發現甚至還會有相對應的處罰措施。

3、在一些軍火市場上,軍火專家們往往能夠通過一顆子彈殼來仿製大量的同款子彈,這樣一來就會對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的威脅。

4、彈殼的外部使用了黃銅包裹著,而我國的黃銅資源還是非常有限的,甚至還達到了缺乏的一個狀態。不讓帶走子彈,也是一種節約的表現。

5、每天進行射擊後,射擊的子彈數量要與上繳的子彈殼數量相符,然後退伍走之前還要進行全方位的搜身檢查,以防有人偷偷將子彈殼帶出軍營。

4樓:獨一不二丶

因為國家規定,軍人退伍不可以帶走任何裝備,具體原因如下:

不允許退役軍人將子彈殼帶走,是因為我們國家對槍械彈藥等裝備有著嚴格的管理方式。雖然空彈殼沒有殺傷力,但是子彈殼是可以進行二次加工的,如果被某些心術不正的人得到,裝入彈藥,會危及人民生命安全,後果很嚴重。

同時,彈殼一旦落入不法分子的手裡,並且流通到軍火交易市場,是會被人仿製處大量相同的子彈,會涉及到人民生命安全,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在部隊訓練時,子彈和子彈殼的數量都有專門人員進行嚴格登記,並且備案在軍隊檔案中。如果軍人在退伍時,私自將子彈殼帶走,會遭到對應的嚴肅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是屬於危險物品,當然不能帶回家。

6樓:落寞時的微笑

即使每年都會有大量士兵退伍,但是從來都沒有聽說有士兵退伍後將軍隊中的槍械或者子彈帶回家,甚至子彈殼都不可以帶回家,這是為何呢?槍械子彈、退伍軍人、社會安全、走私槍械或者仿製槍、**再利用

7樓:手機使用者

當過兵的都知道退伍的時候,很

多東西都是不能帶出部隊的,比如軍裝、日記本,很多市民表示質疑,為什麼子彈殼都不允許帶出去呢?

首先,雖說國家每年都會生產出不計其數的子彈,甚至每年還會銷燬很多子彈。中國每年都會進行多次的軍事演習,而軍事演習中其中一項就是射擊。

並不是士兵們在設計時使用的子彈都可以無限量提供,而是經過分配以後,一共使用多少顆都是有記錄的。

子彈也屬於是****,士兵不可以將子彈殼,帶走的原因主要是,空彈殼可以再次**利用。中國現役軍人已經達到了幾百萬,我們試想一下,如果這麼多士兵,每個人都拿走一顆空彈殼,那麼無形中給國家,造成了很多損失。

在這子彈殼上面有一層黃銅,而中國的黃銅資源是非常缺乏的,所以這也是我國節儉的一種辦法。

8樓:牌型好嗎

退伍軍人。回家不能連子彈殼都帶回去,是因為子彈殼有特殊材料做成的房子,有些人回家慢慢鍼灸,最後自己偷偷在家裡生產子彈。

9樓:你良心會痛麼

一棍子打死的方式,更

易於管理。如果允許這種行為的話就要為此制定一系列的規章制度,例如什麼樣的能帶回傢什麼樣的不允許帶。為此還需要有一系列的監督體系。

不如直接否定這種行為,讓事情變得簡單,規範,易於管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軍人退伍後,連子彈殼都不能帶回家?沒想到後果這麼嚴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子彈殼也是公有物品,即使是廢品,只要是公有物品一律不能帶走。退伍後只有生活用品可以帶回家珍藏,嚴格說起來,軍裝可穿,但帽徽領章不能掛了,因你已經退出現役軍人了。

部隊打完的子彈殼到底能不能帶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子彈殼一般都要**的,主要是為了清點數目,檢查是否所有實彈都已消耗完畢,防止有人私藏子彈。但子彈殼並沒有其他用處,清點完畢之後怎麼處理關鍵看單位,每個單位實際情況不同,因此對子彈殼的處理也不同。如果比較清貧的單位一般統一處理,收歸單位;比較富裕的單位一般就不大在乎。

所以,當兵留幾個子彈殼是不違反規定的,關鍵看單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違反規定,但部隊也分三六九等,有嚴格執行的一流部隊,有睜隻眼閉隻眼的後備部隊。

14樓:鉛芯全被甲

不會違反規定的,那些學生軍訓的時候都能搞到子彈,何況是部隊的軍人。

15樓:帖王之王

子彈殼是可以帶的,不違反規定。

部隊給軍人交的社保,保險,軍人退伍之後可以把錢取出來嗎

一 退伍軍人社保錢是不可以取現的,現在的軍人保險法規定是直接轉入當地的社保帳戶的。二 中華人民共和 人保險法 第十五條 軍人入伍前已經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由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和軍隊後勤 聯勤 機關財務部門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第十六條 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由軍隊後勤 ...

八級傷殘軍人退伍可以向部隊提出那些賠償

一個五級因戰殘疾軍人這樣回答你 1 你講 向部隊提出賠償 這樣的用詞少了軍人的味道了,難怪一樓講你的不是 2 你在退役時應該有三筆錢可以在部隊領取 a 退役復員費 b 醫療費 這兩筆錢我們70年代 80年代一直有的,但是數量不是很多的 c 2009年9月起 軍委為所有軍人購買的意外傷害保險費,就是十...

起持退伍證可以進景點嗎,退伍軍人憑退伍證去景區旅遊,門票都免費嗎?

這個是虛假資訊,不可信。有些退伍軍人提的這個建議希望能免費全國旅遊景點,然而並沒有受到正視和批准,全國這麼多景區,還有好多非公辦,退役士兵數億,別想這些免費的東東,自己努力長本事才是王道 從2016年8月1日起,憑退伍證可免費進入全國旅遊景點嗎?假新聞,不要當真,這只是個提倡,沒有具體的規定可以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