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什麼時候可以改專業,上大學後如果想換專業可以麼?什麼時候可以換?

2022-02-23 09:44:36 字數 6168 閱讀 8656

1樓:聖宛凝國宇

你好!我是某高校招辦助理。從大部分高校來看,考生在入學後第二學期有機會參加轉專業,以第一學期期中考試成績為依據,由學生提出申請,學院、教務處稽核。

轉專業比例不高於5%,同時只允許在同一大類裡轉專業,原則上不允許跨學院轉專業。但貴校的具體情況還請你打**諮詢該校的招生辦公室。

2樓:貝博實厲漫

大一快結束的時候申請,這樣就可以了。注意看學校的通知,到時候到學院申請就可以了。

3樓:小古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剛進入大學時不能改專業的,但是學校一般都提供一次轉專業的機會。

基本上是在大一上學期快要結束的時候(具體學校不一樣)。

需要自己提出申請,然後學校稽核,在安排考試,過了以後就可以專專業。

但是轉專業,一般不能跨大類轉,比如從文史類專業轉到理工類專業。

更多3條

4樓:建昆綸殳順

大一,大二一般都是基礎課

高數啊,大學物理啊,所以沒有必要轉

一般都是大三開始轉專業。大三上學期就有專業課了,轉的再晚了跟不上我就是大三上學期轉的專業

5樓:英倩秀牽飛

我是山東的考生,我想問一下,我被吉林工商學院市場營銷專業錄取了,我想知道市場行銷的校區在**??謝謝

上大學後如果想換專業可以麼?什麼時候可以換?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後可以換專業,換專業的具體時間是根據各個學校轉專業的要求來確定的。以北京大學為例,除有下列情況外,學生都可以申請轉院(系)/轉專業:

(一)教育部有相關規定或者錄取前與學校有明確約定不得轉專業的;

(二)依據定向、委託培養協議或規定不能轉專業的;

(三)本科三年級(含)以上學生;

(四)正在休學或保留學籍的學生;

(五)已達到退學程度的學生。

關於轉專業的其他規定。

學生可以在第一學年末或第二學年末進行轉院(系)/轉專業申請,各院系根據專業培養規模上限、准入學術要求對申請轉入學生進行稽核。退役或創業後復學的學生,可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

轉院(系)/轉專業每學年辦理一次。轉院(系)轉專業學生一般轉入同年級,經院系稽核確需降級的可降級轉入(在校學習時間不得超過六年)。

以上內容參考 北京大學——轉專業

7樓:一條酸菜魚

可以換,申請換專業的時間一般是大一第二學期結束後。

申請換專業須符合以下條件:

1、在原專業的成績排名在前百分之二十(有些學校要求前百分之十);

2、擬轉入專業所在的院系同意增人(有增收名額),擬轉出專業所在的院系同意放人(不為難要走的學生)。

在滿足以上條件之後,申請轉專業的學生須提交申請材料並參加擬轉入專業所在院系組織的面試,面試通過後即可完成專業更換,進入新專業院系學習。

8樓:勾天籟友範

轉專業非常難的,國家教育局有規定的,不是說想轉就轉的。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申請時間和申辦程式: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佈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稽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5、經教務處稽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四)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劃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3、轉專業前不及格的課程,必須參加原專業的重修、重考,合格者方可畢業。

只要不是不同批次,符合條件的應該都可以轉。

9樓:陳晟老師課堂

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高校與高中之間充分的資訊溝通和互動交流變得愈發重要,如何向中學、考生、家長提供更加權威、精準的院校資訊作為參考依據,非常重要。

10樓:閃嘉榮潭仕

一般言之

在大一下期快期末時有一次機會

根據專業排名

取得考試資格

然後再考試

面試等具體看你學校規定

11樓:東郭鹹歸澤

看個學校政策

,一般是大一結束吧

。但是有條件的

,原專業要學好。具體去查你學校政策。不過你有關係有錢就好說,最好開學就換了

大學什麼時候可以轉專業

12樓:

大學轉專業的時間並沒有統一的規定,不同學校的規定不同,具體以學校規定為準。

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規定:

第二十一條 學生在學習期間對其他專業有興趣和專長的,可以申請轉專業;以特殊招生形式錄取的學生,國家有相關規定或者錄取前與學校有明確約定的,不得轉專業。

學校應當制定學生轉專業的具體辦法,建立公平、公正的標準和程式,健全公示制度。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需要適當調整專業的,應當允許在讀學生轉到其他相關專業就讀。

休學創業或退役後復學的學生,因自身情況需要轉專業的,學校應當優先考慮。

13樓: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佈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稽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稽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總則:第一條 為維護普通高等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學生身心健康,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依據教育法、高等教育法以及其他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普通高等學校、承擔研究生教育任務的科學研究機構(以下稱高等學校或學校)對接受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研究生和本科、專科(高職)學生的管理。

14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大一下學期就可以轉專業了。中國高等學校一般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允許轉專業:

1、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專業推薦,經轉入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學生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其他專業學習者;

3、學校認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則無法繼續學習者。但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本科三年級及其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及其以上者,自費轉入公費者,無正當理由者,均不得轉專業。一般須報學校教務部門審批或備案。

學生申請轉專業、轉學的手續,按下列辦法辦理:

學生在本省(市、自治區)範圍內轉學,須轉出學校推薦,由轉入學校認真研究,稽核同意,併發文通知轉出學校,抄送當地公安、糧食部門,並報省(市、自治區)主管高教部門備案。

學生跨省(市、自治區)轉學,須轉出學校推薦,經學校所在省(市、自治區)主管高教部門批准,併發函向擬轉入學校聯絡,轉入學校同意後報轉入學校所在省(市、自治區)主管高教部門批准,併發文通知轉出省(市、自治區)主管高教部門和學校,學生方可按規定辦理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所大學都可以轉專業,條件通常是績點。以我在的學校為例,要轉專業需要平均績點3.5以上(滿績點為5,也有4分制的學校,相應有所不同)。

績點你可以理解為平均分。 確實是每個學校都可以轉,但是考慮到大家都想轉到自己學校的好專業,所以轉專業的競爭是很激烈的,不像很多人想的那麼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幾率很小,大一結束升大二時可以轉 在第一學期結束時候「可以」申請轉專業!各學校轉專業手續要不同!請你進大學後向院系老師諮詢!

轉專業一般手續不太難辦!先寫轉專業申請書!要註明專業不對口或者學習本專業吃力等!

一般來說有80%以上成功率! 若在大二的上半個學期進行轉專業,要求比較多,首先是你大一的成績必需比較優秀(這點我很不明白,為什麼成績優秀的才讓轉專業,一般是對本專業實在學不下去的才想轉),入學以來無掛科現象,平時表現還過得去,別讓輔導員看到你的名字就有不好的映象,然後你就寫申請,這個班裡會有通知,一般滿足上述條件的申請就會被批准,以上是取得轉專業考試的前提.轉專業考試的科目是高等數學,英語和你將要轉入專業的基礎課,如園林專業是考美術基礎的,最後是按考試的名次來確定你是否可以進入該專業學習.

當然如果學校裡你有老師認識,上述好多規則是可變的.轉專業的難度還是有的,這也取決於你想進的專業的熱門程度.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上大學什麼時候能轉專業?

18樓:jb無暇

回答頭條搜尋精選

上大學之後可以轉專業嗎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

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

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

2)二年級及以上者;

祝您心想事成

提問南京醫科大康達學院能轉專業嗎?

回答稍等一下哈

可以的

提問影像學轉臨床好轉嗎?

回答臨床醫學本來就可以考影像的研究生的。影像學也是臨床的一個二級學科,並不算轉專業,所以不用太擔心有跨專業的知識斷層。臨床醫學本科畢業是具備學習影像學的基礎的,你只要多接觸影學的臨床操作等完全可以適應的,其實跟學別的科室的研究生一樣,大家基礎都是一樣的,只不過今後的發展和深入學習的方向不同啦,所以不用太擔心,臨床醫學本科畢業 研究生學影像並不是從頭學起,本科臨床的基礎在那呢。

本科是影像學獨立專業(臨床醫學分化出來的,個別學校獨立成專業)的同學可能比你早接觸一些操作,其實僅此而已,你的臨床基礎並不見得比本科是影像的差,甚至內外婦兒會學得比本科影像的紮實。所以,一步一步走就好,很快就會適應影像的工作了

提問

臨床跟影像哪個更好一點,哪個更好找工作?更有發展前途。

回答說明:醫學影像醫師和臨床醫師哪個好找工作?2023年07月醫學影像醫師招聘職位 8,2023年06月臨床醫師招聘職位 113。

醫學影像醫師招聘職位比臨床醫師低了93%,因此臨床醫師比醫學影像醫師好找工作。資料統計依賴於各大平臺釋出的公開資料,系統穩定性會影響客觀性,僅供參考。

提問

南京醫科大康達學院跟貴州遵義醫大科技院哪個好?

回答南京醫科大學康達學院是2023年經江蘇省教育廳批准成立的公有民辦二級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重新設立為獨立學院。辦學九年來,康達學院銳意改革,勇於創新,顯示出「辦學理念先進、教學特色鮮明、綜合實力雄厚、社會聲譽良好」的勃勃生機,贏得了學生、家長、社會的普遍認可和廣泛讚譽



更多23條

上大學選什麼專業最好,上大學選什麼專業好呢?

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 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 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 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到 高等教育入學率只有 而師資不足是教育發展的主要瓶頸之一。按照 十五 計劃的發展要求,高中階段教育要達到 的...

學美術的上大學可以選擇什麼專業,美術生大學都可以學什麼專業?

大體上分為 設計,造型,美術學。設計包含 平面設計 環境藝術 首飾設計 珠寶鑑賞 陶藝 動漫 服裝 形象.造型包含 油畫 雕塑 版畫 壁畫 美術學就理解為美術史論吧。還有美術教育.工盯貳馳荷佻沽寵泰觸駿作,學設計以後從事設計類工作,設計師。學造型以後可以當老師,可以當畫家.繪畫藝術設計 美術學動畫廣...

上大學後可以更改文理傾向嗎,上大學後可以更改文理傾向嗎

1全部可以,一般學校是大一上學期期末的時候會來個統一轉專業,一定要把握好這次機會,錯過了一般也就沒機會了。理可以轉文,文一般是不可能轉理的。你要想清楚,文科找工作不如理,你倒不如繼續學你的理科,再修個文科的雙學位。這樣,即有找工作的理科優勢,又學到了自己感興趣的文科。工作時前幾年做理科,等幾年了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