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選什麼專業最好,上大學選什麼專業好呢?

2022-11-24 15:40:14 字數 5310 閱讀 7668

1樓:北師張老師

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到43%,高等教育入學率只有13%,而師資不足是教育發展的主要瓶頸之一。按照「十五」計劃的發展要求,高中階段教育要達到60%的毛入學率,以學生老師比18:

1測算,教師隊伍的缺口將達到116萬人,以普通高校師生比15:1測算,教師隊伍缺口也將達到11萬人。總之全國高中階段和高等教育的師資缺口達120多萬人。

2.軟體人才。全球it業的低迷波及了一系列相關產業,但其中也有例外――it培訓市場就表現出旺盛的生命力。作為it領域內一個極具潛力的市場,中國對it專業人才的需求顯得更為迫切。

資料顯示,我國目前軟體人才的缺口是每年35萬人以上,而這部分人才如果靠傳統教育模式培養,不僅數量上難以補缺,更遠遠滿足不了我國軟體業發展對人才結構的要求。 3.醫藥人才急缺。據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提供的資料來看,由於北京各郊區縣醫療事業的發展,引得醫藥人才市場供需兩旺。

從1月12日舉辦的醫藥人才招聘會來看,醫藥類用人單位提供了3765工作崗位,其中需求臨床醫學、生物製劑專業人才1780人。而北京醫藥專業畢業的600多生源明顯供不應求。 4.速記人才。

隨著北京日益成為國際化大都市,會展經濟空前發展,對速記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據北京速記協會培訓中心的唐老師介紹,由該協會培訓的學員沒有失業的,北京幾家有培養速記人才資格的機構,例如北京政法管理幹部學院等,培養出來的速記人才也十分搶手。速記市場上肯定會吸納越來越多的大學生。

5.特色突出、「人職匹配」的專科畢業生,如海運、高階護理等專業和有高階技工技能的畢業生也都供不應求。 6.隨著北京申奧成功,市政和社群管理、維護的相關專業人才,將有較好的就業空間法律、會計 嘬噯ф喃海祝你好運!! 英語,報名榜第2,需求榜第8; 計算機類,報名榜第4,需求榜第2; 電子資訊類,報名榜第6,需求榜第3;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報名榜第10,需求榜第7; 財會類,報名榜第9,需求榜第10; 管理類,報名榜第3(指工商管理),需求榜第5(泛指管理類)。

至少在5年內,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 1.電子資訊類。

相關專業: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資訊對抗技術、資訊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等。 2.

生物技術類。相關專業: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資源科學等。

3. 現代 醫藥類。相關專業:

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中藥學等。 4.汽車類。

相關專業:車輛工程專業、汽車服務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工業設計等。 5.

物流類。相關專業:物流管理、現代物流等。

6.新材料類。相關專業: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複合材料與工程、再生資源科學與技術、 稀土 工程等。 7.環境 能源 類。

相關專業:環境科學、環境工程、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資源環境與科學等。 8.

管理類。相關專業:工商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工程管理等。

9.法律類。相關專業:

法學、國際法、國際經濟商業法、國際商法等。 10.營銷類。

嘬噯ф喃海祝你好運!! 十大熱門專業 新一輪的畢業生即將匯入就業大軍,市場對畢業生專業、技能的需求催生了許多熱門職業,就業形勢、就業趨勢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甚至面臨高考的學生都有一定的影響。連日來,記者走訪了揚州市人才交流中心、揚州科技學院、技師學院等,為您蒐集了揚城十大熱門專業。

機械類:就業率100% 【釋出】機械及自動化專業屬於人才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

2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做好的老師!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在大學期間鑽研,深造,日後必有一番作為!

上大學選什麼專業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選專業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有了興趣上學上課的時候才會認真聽用心學。而且除了少數的確找工作比較費勁的專業哇,絕大多數專業只要學得不錯,大學成績尚可都能找到還算不錯的工作,而且也有比較大的發展空間。作為過來人,給題主推薦幾個目前看來比較熱門而且將來發展比較有前景的專業。

1、小語種專業。我本來就是外國語學院學習法語的。之所以把外語放在第一位是因為我對很多從事相關行業的學長學姐們都比較瞭解。

不光是法語,我國跨國公司對外語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英語由於開設院校多而且發展時間較長,所以**還差強人意。但是諸如法語西班牙語等專業人才十分緊俏。

目前法語畢業生平均工資就能達到6000以上,已經算是很高的了。

2、法學專業,雖然法學很難學起來很頭疼,但我仍然認為法學專業永遠都會是熱門專業。而且發學生幾乎是年紀越大越值錢,隨著從事法律工作積累的經驗越來越多,他們的收入也會成倍增長。而且我國對優秀法律人才的需求力度很大,雖然法學畢業生很多,但大部分連法考都沒有通過,自然也滿足不了置業門檻。

3、it相關專業,作為文科生這方面我沒法很具體的介紹。但是看目前網際網路領域的發展,it工作者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會領跑薪資榜單。其中雲端計算、遊戲製作、大資料等領域開出的工資更是令人咋舌。

其中的研發崗演算法崗在同齡人中也算是中產以上了。所以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可是要好好學,找工作不難。

4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根據這幾年的行業調查顯示,如今賺錢最多的行業當屬金融和it行業,但金融需要本錢投資,必須要有強大的背景和資金支援。綜合而言,it行業是快速走向高薪就業的優勢行業,擁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1、網際網路模式大趨勢

現在網際網路+的趨勢已成定局,未來十年是深度發展的時代,因此it行業的前景一片光明。it行業是一個以技術論成敗的地方,無論一個人出身如何,只要你的**能力夠強,能力過關,那麼在it行業你就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技術在先,成就其後,以公平的能力比拼實現高薪就業,走向人生新的巔峰。

2、尖端科技公司人才需求

現在的it技術人才與公司對其的需求比例不斷的拉大,各大公司it技術人才的需求缺口很大,一個好的it人才非常搶手的,工資也很可觀。相較其他普通行業具有先天優勢,並且以技術為核心指標,女程式設計師的發展機會與男程式設計師的發展機會並行,只要個人能力足夠強,薪資也會隨年齡與能力同步上升。

5、滲透社會各行各業

現在新型醫療、**辦公、軍政事物都在不斷的創新,舊行業的創新都離不開電腦技術的支撐。如今電腦技術已經滲透到社會的各行各業,中國社會的變革一切都要依賴於網際網路,依賴於電腦技術。it技術人才就是變革社會的主要力量,未來社會不可或缺。

5樓:深海不吱

我認為醫學專業比較好找工作,全國各地對醫生的需求越來越大,不論是基層或者是發達城市,所以醫學的工作市場非常廣泛。想要條件優越的工作崗位,當然得在發達城市發展,但要求也很高,我們需要更高的學歷或者更豐富的經驗,才可能在獲得更優質的工作崗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問這個問題

7樓:普林斯頓

好找工作的專業無疑是計算機。需求量大不說,而且工資高,要求少,專業技術過硬就行。也不用要求你開朗好溝通,哪有那麼多開朗的人。

程式設計師只要自己的技術過硬,就啥也不怕。不用在公司裡裝孫子。畢業就能有一萬的月薪。

再不就是醫學類,工科類。文科專業就是坑。管理要是不是什麼特別情商高的就別報了。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學習汽車技術吧,現在汽車行業發展的不錯,工作這塊比較吃香,找個專業的技術院校學習,這樣快一些,一般好的學校就業也是有保障的,對文化課學歷沒什麼太多要求,只要把技術學好,工作肯定是不愁的

9樓:抉擇誰吧

其實上大學的時候,我覺得專業呢,也要看一下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另外一方面呢,也要看一下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我覺得只有這樣的話才有可能選出自己的專業,因為一個人只有喜歡那麼才有可能用心的去學一個人只有適合那麼才會做得更好方便你要考慮一下你自身的條件

10樓:我夢不萌

你可以選當下特別流行的專科,找那種好就業的。這樣你的利用價值會很高,畢業後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什麼的了。你也可以選擇自己特別喜歡的專業,比較學著自己喜歡的專業,以後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不過,既然選擇了哪個專業,就要堅持下去哦!

11樓:你好

我自己學習的師範類的專業,我覺得我自己的這個專業還是挺好找工作的,但是不要要求那麼多。我們已開始工作的話不要要求那麼多,先積累經驗,我覺得所有的給你工作都是這樣。你也可以學習一些金融、會計、法律等這些工作,我覺得都是比較好找工作的一些型別。

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的。

12樓:丁丁丁丁丁海寅

學什麼專業可能好工作?你的就業觀可能有點問題。搬磚好找工作,只要你有力氣,工地隨時要你。

專業和工作沒有必然的關聯,不是說好專業就好就業,這兩者有一定得關聯,沒有必然的關聯。清華畢業生,不是也有賣豬肉的嗎?先不要想工作,離你還遠,活在當下,選一個你喜歡你熱愛的專業,以後才會也熱愛工作。

熱愛勝過一切。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的話可以考慮考慮自動化行業,現在暑假期間沒事可以自學一下將來工作需要用的組態軟體,提前瞭解下,下面是將來工作可能需要用到的資料

ifix學習

intouch學習

14樓:爾姮屠默

物業管理、旅遊管理、經濟管理、通訊工程、計算機資訊管理、資源環境於城市管理

…種類太多

你至少要把範圍縮小點啊

15樓:鈔金種芮雅

還是學英語吧~學英語出來好找工作~語文你只要有功底就好了

16樓:哈安旅鴻德

學英語吧

學漢語言文學出來之後發展很一般

(我是文科生)

你可以大學英語然後考一點別的證件

比如人力資源之類的

我覺得外語的擇業面要大一些

或者你看看是不是對小語種感興趣些

還要根據你想去的學校再看

先有個目標

綜合老師的建議

要上網好好看看了解了解

要加油哈

高考取得好成績

17樓:潘蓓庫飛沉

沒有最好,只有是否最合適。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行。

18樓:莊彭鍾元愷

沒有最好,只有是否最合適

19樓:巫程鬱穎慧

很多專業都好,主要看你感興趣

20樓:朱耀僑宜楠

生物,法律,還有外語中小語種都比較好

21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文科生大學可以選那些專業,文科生上大學可以選哪些理科專業

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我國高等學校本科教育專業設定按 學科門 專業類 一級學科 專業 二級學科 三個層次來設定。包括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管理學 藝術學12個學科門,92個專業類,...

大學去哪好,上大學去哪好

這個問題有點大,如果你成績非常好,肯定是去北大清華好了,如果成績一般,選個城市環境文化好的吧!另外專業也很重要,選你喜歡的專業,大學在哪放其次吧!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關鍵是你自己想要什麼!按自己的意願選擇大學吧!廣西最好的大學是西大,不要片面說去什麼大學,每個學校都有她的強勢專業,要想好學什麼專業之...

現在上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好,現在上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1 電子資訊類 相關專業為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資訊對抗技術 資訊工程 資訊與計算科學。2 生物技術類 相關專業為生物技術 生物工程 生物資源科學等。3 現代醫藥類 相關專業為藥物製劑 製藥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中藥學等。4 汽車類 相關專業為車輛工程專業 汽車服務工程 熱能與動力工程 工業設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