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8是高速嗎,國道108和國家高速公路G5的區別

2022-11-24 15:40:17 字數 1511 閱讀 1931

1樓:碗的世界

國道108屬於普通國道,g5屬於高速國道,它們主要走向和途經區域差不多。

108國道(或"國道108線"、"g108線")是在中國的一條國道,起點為北京復興門,終點為雲南昆明,全程3356千米。

北京-昆明高速公路,簡稱京昆高速(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編號g5),北起北京,南抵雲南昆明,途經北京、河北、山西、陝西、四川、雲南6省市區,貫穿南北東西,全長約2865公里。途經主要城市有北京-保定-石家莊-太原-臨汾-西安-漢中-廣元-綿陽-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元謀-武定-昆明

除寧強-廣元、武定-昆明段在建外,均已通車。

2樓:匿名使用者

g5屬於高速,108屬於普通國道,仍然存在,主要走向和途經區域差不多。

2023年山西省太原市規劃建設的g108國道過境高速公路屬於太原市規劃的二環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嗎?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幸運的是,

只要不是晚上去

或者是煤車!

根本無法去

g108國道西安到廣元最新路況

4樓:緣分愛你之歌

前幾天剛從北京開車回來,給你介紹一下路線。基本上都是高速 第一天:早上6:

30從北京市區出發,--石家莊(京石高速)--鄭州(京珠高速)--洛陽,西安(連霍高速)--過西安繞城北段--西寶高速眉縣口下,大概22:00過,住眉縣,途中水箱蓋掉了一次,耽擱了1個小時,到西安的時候,繞城高速堵車,從城頭過的,還好帶了gps,沒有迷路。正常情況下,12~13個小時就可以跑完全程1300km左右第二天:

早上6:30從眉縣出發,走眉太公路到太白縣,走姜太公路往漢中方向走,這條路路面相當好,只是彎道多,過路費太便宜了,300km左右,才收費20元。可以從漢中上漢中到勉縣-寧強的高速,但是漢中城裡有點堵,建議不走那段,在快到漢中,還有5km的地方,有一條新的108國道,到勉縣,路邊有路牌,好像是38km,5元,路面寬闊,走到勉縣後,上勉寧高速,然後走廣元方向,寧強到廣元途經棋盤關,是高等級路面,中間沒有隔離帶,但是路很好。

到了廣元走綿廣高速,成綿高速,成渝高速回來,其中成綿高速全線修路,路面很差,注意莫跑快了。全程1000km左右,我在綿陽睡了一個小時的覺,如果是有兩個以上的駕駛員開,應該在晚上8點以前就可以到重慶。 如果是反向行駛,就是重慶到北京,要想兩天到北京,最好是有兩個人駕駛。

因為第一天晚上主要是山路。 全程除了眉縣到漢中路段300km左右是山路,但是路面相當好,甚至好過高速路面,可以保持80~100的速度,而且目前限制10米以上的貨車通行,只是彎道大。寧強到廣元是高等級路面,路面也好,路寬,其他的全部是高速,如果不遇到堵車,絕沒有爛路。

關於費用,這條路線是趕路的路線,全部是高速路,過路費大概700多元,油費600多元,我的車平均油耗6。4升,總費用1400左右,如果時間不趕,不走那麼多高速路,可以節約一些過路費,1200多可以搞定,但是路況就難說了。而且現在冬天,建議最好是走太白線路,海拔最高的地方都不過1650m,其他翻越秦嶺的路線海拔高,路面容易結冰。

走國道會查車嗎,高速公路會查車嗎?

走國道當然會查車了,主要是在十字路口和交通要道進行檢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 第九條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 檢查 經盤問 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 一 被指控有犯罪行為...

高速公路收費站是屬於個人還是國家

屬於國家 收費站是用來對通行車輛收取通行費用的設施,收費道路或收費立體交叉必須設定收費站,收費站的設定位置 一直接設在主線上,也稱為路障式,多用於主線收費路段的起 終點處。另一種是設在立體交叉所道或連線線上,用於主線收費路段之間的工通式立體交叉,以控制被交道路上的車輛進 出主線的收費。你好 首先本人...

國家高速公路網命名和編號規則的統一編號

高速公bai路網命名編號全國統一 此前,我 du國各地zhi在給高速公路命名時,各dao有不同,使得一條版完整的權高速公路國道上,有可能分佈著多個路段名稱。根據交通運輸部的要求和統一部署,國家高速公路命名編號調整和相關標誌更換工作,已在全國各省 市 自治區啟動。為了與國家高速公路網命名編號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