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選專業,大學選專業怎麼選?

2023-02-19 10:20:09 字數 5653 閱讀 8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一般是學院》系》專業》班級這樣分。

比如理學院,物理系,應用物理專業,2班。

至於選修,分專業選修和非專業選修。專業選修其實不用你選,都得讀,全部跟你的專業相關,他跟必修的區別實際就是保證學分的前提下掛掉幾科沒問題——不過每個學校制度也不一樣。

非專業選修就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各個方面的課程,全憑你自己興趣,不過講課內容基本就是一筆帶過,老師也不怎麼講,能學到的東西也很少。

其實如果你想上物理相關的課,很簡單,認識一個物理專業的人,或者看教室課表,在他們上課時進去聽就是了。只不過你沒有考試也不會拿到學分,完全是個興趣。

不過如果你沒有物理基礎的話——我是指大學物理專業的基礎課程,不是高中知識——聽起來可能會很吃力,大學講物理不是象霍金寫的時間簡史那麼通俗易懂哦!基本全是公式,微積分。而且你又沒有書,可能都不知道講些什麼。

2樓:ft祥子

高中學文科到大學裡很難學習和物理相關的專業。原因很簡單,你沒有很好的物理基礎。當然,也不排除你進入大學時學習文科專業然後轉專業去學物理的可能。

大學裡選修物理相關專業是可以的,但選修的課程僅有助於拓寬一下你的視野,收穫很有限,就如同你在高中裡學習美術**一樣。大學裡的系可以理解為「專業」的意思,比如你就讀於北京大學物理學院天文系。天文即是你的專業!

另外,你現在對物理學科的興趣可能也是值得商榷的。作為一個高二的文科學生,對物理學科的瞭解還是比較淺顯的,你可能對一些物理小實驗小原理很感興趣,但這並不代表你對物理相關的專業感興趣。作為一個文科學生,想挑戰物理專業,你需要有良好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足夠的耐心。

你在感興趣的同時也要意識到其並存的難度與挑戰!

祝學習進步~

3樓:牛酋人頭長

你說的不對,樓上也跑題了。

你的意思是你要主修一個文科專業 然後輔修一個物理相關的專業 對吧一般的學校都無法授予雙學士學位的 通常是你輔修的專業最後會給你發一個專科的畢業證。

但是——你學的文科專業又輔修物理專業幾乎無可能實現至少我沒有見過一個人是這樣學的。

都是相關的專業內輔修 這樣你主修專業考過的科目 在輔修專業那邊就不用再考 你如果主修輔修差別太大 你肯定沒時間修夠學分的。

而且輔修專業要求很高 你還不一定能達到條件大學裡的系或者學院 就是把一類相關的專業放在一個單位裡。

4樓:碧羽空靈

有些大學是可以選修或修第二專業的,主修文科專業選修物理專業是可以的,所謂「系」,現在叫學院,學院裡又有各個專業,如理學院,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5樓:牟常龍頻道

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大學選專業怎麼選?

6樓:專業選擇

據國家統計局統計,有70%的大學畢業生都在從事與所學專業無關的工作!有很多學生跟你一樣,當初為了考上大學而忽略的專業的選擇,造成時間和資源的浪費,甚至影響到自己未來的發展,選擇大學專業就意味著選擇了職業,也就意味著選擇了生活方式。所以大學專業的選擇與大學的選擇同等重要。

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專業主要從個人的興趣愛好、家庭環境、個性性格,還要了解專業學什麼,專業對應的職業是什麼,等綜合去考慮。所以首先要了解自己,瞭解專業。建議做一個專業選擇相關的心理測評,必須要專業機構的測評,否則信效度低沒有參考價值,而且還容易被誤導,適得其反。

比如mbti的專業測試就有很大爭議,前後施測結果都不一樣,也就是大家常說的信效度比較低,眾所周知mbti屬於心理型別測試,不是人格測試,不適合處於性格可塑期的中學生測試,如果採用這種測試推薦的專業,就會給自己造成不良的後果。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就說這麼多吧,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謝謝!

8樓:葡承實

女孩子一般來說,親和力比較好,然後比男孩子的心思更加細膩,更容易發現男孩子不能發現的事物閃光點。我推薦你學習汽車金融與電子商務專業。後期可從事市場營銷、電子商務**設計、電子商務平臺美術設計、網路營銷人員、售後接待、外貿電子商務人員、二手車業務、配件庫管、營銷結算、汽車商業保險、保險理賠、事故定損、營銷主管等。

工作輕鬆,收入穩定,環境舒適,有發展前景。

9樓:

選擇專業的時候,留心一下,避免以下專業就可以了:

1、計算機類的,比如: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工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2、外語類的,比如:英語,商務英語,應用英語;

這兩個大類在十年前是熱門,但現在基本上是垃圾專業了。原因是氾濫了,任何一個學校都開設,沒有特色,沒有一技之長,表面看是通用專業,但不和具體專業結合起來,很難有用武之地。

(當然,學得特別好的除外,出類拔萃的還是可以上升一個層次的,但大多數人很難做到)

3、綜合類的,與通用文科類相似的,比如:新聞 中文,文秘……等。

這些專業也一樣,理由同上,在大多數學校,是擴招和合並的產物,沒有特色可言,開設的課程純粹是湊數的;

4、理科類的,比如:數學與應用數學、理論物理方面的專業(也是學得特別好的例外 )

原因:或者有出國深造意向的還可以(國外支援基礎研究),國內就只能讓人失望了,這些專業出來只能當老師,別無它用;

5、經濟類的,比如:市場營銷專業,國際濟濟與**,國際金融,金融學,營銷類,電子商務。

6、管理類的,比如:社會學專業,工商管理,經濟管理,行政管理專業,企業管理,公共事業管理;

原因:這兩類專業,除了個別高水平的綜合性大學的還可以,但現在泥沙俱下,多數都不行,而且這些專業內容太空泛,學生如果自己不用心,讀完這些專業跟沒讀差不多;

7、跟生物掛鉤的所謂高新技術,比如:生物工程,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原因:長遠看應該可以,但國外應用才剛開始,市場有限,國內就更不用說了,幾乎完全沒有市場,讀到博士都不好找工作的;國內大學開設這種專業,名曰接軌,純粹是跟風。

8、環境類的,比如:環境科學、環境工程、……

這個比較複雜,也很難說,我把它歸在不好的專業裡,原因:國內對環境不重視,儘管這種現狀在改善,但在目前中國國情下,短時間不會改變的 。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是女生的話,可以考慮學電腦系的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學好了 找個穩定的工作是沒有問題的。

11樓:黎飛談留學

上大學如何選專業?是選感興趣的還是選熱門專業?讓我告訴你。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興趣愛好+目前行業熱門+自己適合的東西。女孩子可以學學設計類,男孩子可以學學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

13樓:校吧網路

我覺得吧。選擇專業要看國家政策的方向,國家未來幾年的規劃,想要扶持什麼產業去選擇專業。當你學友所成時國家的政策剛好下來是最好的,你還愁沒有就業機會嗎,那時的你是最吃香的。

就現在來看我覺得比較難的但是以後會很吃香的是大資料行業,每個公司都需要這樣一個團隊做資料統計分析。這是必不可缺的。還有就是普通點的醫療,教育環保行業。

14樓:艱苦法

當老師從收入上來講比較穩定,餓不死富不了比較辛苦。設計專業需要有豐富的想象力,創業路坎坷但有可能有所作為,

15樓:網友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大學如何選擇專業

16樓:小馬哥

首先要看你讀的學校。如果你能進985或者至少211,我也很推薦你讀工商,國貿這樣的文科專業,甚至歷史,中文這樣的學科都沒問題。但是如果你報的學校不怎麼樣的話,這種專業真的學不到東西,除非你的毅力超出尋常!

這種情況,工科還是在大學裡有些優勢的。真的,現在大學學校總體很頹廢,真的是不知所蹤。

等你高考凱旋推薦你讀一讀《北大批判》,這是我上大學時輔導員推薦讀的一本很好的書。當然所有的情況都是建立在你有一定的興趣和學習意願之上的。不過現在考慮這些真的還有些早點,專注最後的時間贏得最後的勝利吧。

上大學選什麼專業好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選專業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有了興趣上學上課的時候才會認真聽用心學。而且除了少數的確找工作比較費勁的專業哇,絕大多數專業只要學得不錯,大學成績尚可都能找到還算不錯的工作,而且也有比較大的發展空間。作為過來人,給題主推薦幾個目前看來比較熱門而且將來發展比較有前景的專業。

1、小語種專業。我本來就是外國語學院學習法語的。之所以把外語放在第一位是因為我對很多從事相關行業的學長學姐們都比較瞭解。

不光是法語,我國跨國公司對外語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英語由於開設院校多而且發展時間較長,所以**還差強人意。但是諸如法語西班牙語等專業人才十分緊俏。

目前法語畢業生平均工資就能達到6000以上,已經算是很高的了。

2、法學專業,雖然法學很難學起來很頭疼,但我仍然認為法學專業永遠都會是熱門專業。而且發學生幾乎是年紀越大越值錢,隨著從事法律工作積累的經驗越來越多,他們的收入也會成倍增長。而且我國對優秀法律人才的需求力度很大,雖然法學畢業生很多,但大部分連法考都沒有通過,自然也滿足不了置業門檻。

3、it相關專業,作為文科生這方面我沒法很具體的介紹。但是看目前網際網路領域的發展,it工作者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會領跑薪資榜單。其中雲端計算、遊戲製作、大資料等領域開出的工資更是令人咋舌。

其中的研發崗演算法崗在同齡人中也算是中產以上了。所以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可是要好好學,找工作不難。

18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根據這幾年的行業調查顯示,如今賺錢最多的行業當屬金融和it行業,但金融需要本錢投資,必須要有強大的背景和資金支援。綜合而言,it行業是快速走向高薪就業的優勢行業,擁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1、網際網路模式大趨勢。

現在網際網路+的趨勢已成定局,未來十年是深度發展的時代,因此it行業的前景一片光明。it行業是一個以技術論成敗的地方,無論一個人出身如何,只要你的**能力夠強,能力過關,那麼在it行業你就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技術在先,成就其後,以公平的能力比拼實現高薪就業,走向人生新的巔峰。

2、尖端科技公司人才需求。

現在的it技術人才與公司對其的需求比例不斷的拉大,各大公司it技術人才的需求缺口很大,一個好的it人才非常搶手的,工資也很可觀。相較其他普通行業具有先天優勢,並且以技術為核心指標,女程式設計師的發展機會與男程式設計師的發展機會並行,只要個人能力足夠強,薪資也會隨年齡與能力同步上升。

5、滲透社會各行各業。

現在新型醫療、**辦公、軍政事物都在不斷的創新,舊行業的創新都離不開電腦技術的支撐。如今電腦技術已經滲透到社會的各行各業,中國社會的變革一切都要依賴於網際網路,依賴於電腦技術。it技術人才就是變革社會的主要力量,未來社會不可或缺。

關於大學選專業問題,關於大學選專業問題,

學文學理都不知道。你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怎麼回答詳細啊。估計樓主也是太著急了。我07年高考的,親身經驗,填志願的時候真是想死的心都有,因為我們那兒是估分,完全憑沒把握的一個概念分來填學校填志願。這個東西就是看緣分。考試前光準備考試,考試後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用來報志願,真的就是撞大運。看你想選文科專業或...

大學到底怎麼選,到底該怎麼選專業和大學?

定位自己的職業方向 學生需要有自己的職業方向,才能指引自己未來所處的社會角色。明確自己往哪個方向去發展,360行,行行出狀元!但是我們不可能把360行都做一遍,我們只能在360行裡去選擇一個方向做一個行業。定位自己的職業興趣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自己的未來,只有這樣自己才不會後悔,也是責無旁貸。...

上大學選什麼專業最好,上大學選什麼專業好呢?

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 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 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 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到 高等教育入學率只有 而師資不足是教育發展的主要瓶頸之一。按照 十五 計劃的發展要求,高中階段教育要達到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