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到底怎麼選,到底該怎麼選專業和大學?

2022-07-01 06:55:20 字數 5217 閱讀 4840

1樓:高考圈

定位自己的職業方向

學生需要有自己的職業方向,才能指引自己未來所處的社會角色。明確自己往哪個方向去發展,360行,行行出狀元!但是我們不可能把360行都做一遍,我們只能在360行裡去選擇一個方向做一個行業。

定位自己的職業興趣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自己的未來,只有這樣自己才不會後悔,也是責無旁貸。所以,興趣愛好就是自己的職業方向。術業有專攻,在自己興趣的道路上發展必有成就。

到底該怎麼選專業和大學?

2樓:賣萌

城市很重要。上大學,除了這個學校對你的影響外,學校所在的城市的文化氛圍、科技水平、市場化程度等等對你也會有很大影響。其次,你也可以利用到該城市其他大學的資源,比如在北京即便沒上清華北大,你依然可以享受到這兩所頂尖高校的部分資源,獲取繼續深造的人脈等資源。

所以,不管未來工作定居哪,都建議選大城市大學。

3樓:名

可能有些一般高校的某些學科很強,但是我所經歷的真實就業情況是,本科就業用人單位最在意的是高校,也就是說只要你是頂尖985不論什麼專業都ok,不是的話……很難。所以,爭取本科就進好的高校。

4樓:壽碧安

選擇自己有優勢的,或者真的非常愛好的專業,然後全身心去投入,才是長久之計。名牌大學,「好的」專業,確實有很大作用。只是,有一個起作用的前提,就是你選對了,並且在大學期間認真對待和全力以赴。

如果一個人認真對待了,即使是一般的大學,也有很多做出出色成績的。這種例子可不少。

5樓:寶18357茄雲

選專業這回事嘛,不是選你喜歡的,就是選有錢途的。說白了,咱們讀這麼多年的書,學到生活中要用的知識是小,給自己塑造一個光輝一點的未來是大。問問你自己,有沒有現在特別喜歡的學科或者特別憧憬的職業,如果有,那就簡單了,只要從你喜歡的這些學科裡挑一個最有潛力的分支就行。

當你真的是對你現在學的這些科目都沒什麼太多好感的話,那麼我的建議,就是選一個沒聽過的。

6樓:以心

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特長,比如語言天賦好,記性強,心算能力報表什麼的。如果有的話,先從你的特長看起。比如你要是有不錯的語言天賦,一個小語種專業就是個不錯的選擇(比如阿拉伯語,雖然它現在它的報考人數已經直逼那些大語種了),當然日語和俄語這兩個大語種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都是鄰國而且往來**也十分頻繁。

7樓:寶54986頸腥

我填報的時候用了一個笨辦法,就是在那本印了無數專業的小冊子上挑出看名字還能接受的專業,然後一個個去查這個專業具體課程,適用領域,還有畢業就業率工資水平什麼的。聽起來很麻煩,不過還是挺有意思的。

大學選專業怎麼選?

8樓:專業選擇

據國家統計局統計,有70%的大學畢業生都在從事與所學專業無關的工作!有很多學生跟你一樣,當初為了考上大學而忽略的專業的選擇,造成時間和資源的浪費,甚至影響到自己未來的發展,選擇大學專業就意味著選擇了職業,也就意味著選擇了生活方式。所以大學專業的選擇與大學的選擇同等重要。

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專業主要從個人的興趣愛好、家庭環境、個性性格,還要了解專業學什麼,專業對應的職業是什麼,等綜合去考慮。所以首先要了解自己,瞭解專業。建議做一個專業選擇相關的心理測評,必須要專業機構的測評,否則信效度低沒有參考價值,而且還容易被誤導,適得其反。

比如mbti的專業測試就有很大爭議,前後施測結果都不一樣,也就是大家常說的信效度比較低,眾所周知mbti屬於心理型別測試,不是人格測試,不適合處於性格可塑期的中學生測試,如果採用這種測試推薦的專業,就會給自己造成不良的後果。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就說這麼多吧,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謝謝!

10樓:葡承實

女孩子一般來說,親和力比較好,然後比男孩子的心思更加細膩,更容易發現男孩子不能發現的事物閃光點。我推薦你學習汽車金融與電子商務專業。後期可從事市場營銷、電子商務**設計、電子商務平臺美術設計、網路營銷人員、售後接待、外貿電子商務人員、二手車業務、配件庫管、營銷結算、汽車商業保險、保險理賠、事故定損、營銷主管等。

工作輕鬆,收入穩定,環境舒適,有發展前景。

11樓:

選擇專業的時候,留心一下,避免以下專業就可以了:

1、計算機類的,比如: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工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2、外語類的,比如:英語,商務英語,應用英語;

這兩個大類在十年前是熱門,但現在基本上是垃圾專業了。原因是氾濫了,任何一個學校都開設,沒有特色,沒有一技之長,表面看是通用專業,但不和具體專業結合起來,很難有用武之地

(當然,學得特別好的除外,出類拔萃的還是可以上升一個層次的,但大多數人很難做到)

3、綜合類的,與通用文科類相似的,比如:新聞 中文,文祕……等

這些專業也一樣,理由同上,在大多數學校,是擴招和合並的產物,沒有特色可言,開設的課程純粹是湊數的;

4、理科類的,比如:數學與應用數學、理論物理方面的專業(也是學得特別好的例外 )

原因:或者有出國深造意向的還可以(國外支援基礎研究),國內就只能讓人失望了,這些專業出來只能當老師,別無它用;

5、經濟類的,比如:市場營銷專業,國際濟濟與**,國際金融,金融學,營銷類,電子商務

6、管理類的,比如:社會學專業,工商管理,經濟管理,行政管理專業,企業管理,公共事業管理;

原因:這兩類專業,除了個別高水平的綜合性大學的還可以,但現在泥沙俱下,多數都不行,而且這些專業內容太空泛,學生如果自己不用心,讀完這些專業跟沒讀差不多;

7、跟生物掛鉤的所謂高新技術,比如:生物工程,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原因:長遠看應該可以,但國外應用才剛開始,市場有限,國內就更不用說了,幾乎完全沒有市場,讀到博士都不好找工作的;國內大學開設這種專業,名曰接軌,純粹是跟風。

8、環境類的,比如:環境科學、環境工程、……

這個比較複雜,也很難說,我把它歸在不好的專業裡,原因:國內對環境不重視,儘管這種現狀在改善,但在目前中國國情下,短時間不會改變的 。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是女生的話,可以考慮學電腦系的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學好了 找個穩定的工作是沒有問題的

13樓:黎飛談留學

上大學如何選專業?是選感興趣的還是選熱門專業?讓我告訴你

1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興趣愛好+目前行業熱門+自己適合的東西。女孩子可以學學設計類,男孩子可以學學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

15樓:校吧網路

我覺得吧。選擇專業要看國家政策的方向,國家未來幾年的規劃,想要扶持什麼產業去選擇專業。當你學友所成時國家的政策剛好下來是最好的,你還愁沒有就業機會嗎,那時的你是最吃香的。

就現在來看我覺得比較難的但是以後會很吃香的是大資料行業,每個公司都需要這樣一個團隊做資料統計分析。這是必不可缺的。還有就是普通點的醫療,教育環保行業。

16樓:艱苦法

當老師從收入上來講比較穩定,餓不死富不了比較辛苦.設計專業需要有豐富的想象力,創業路坎坷但有可能有所作為,

17樓: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大學如何做出選擇

18樓:小李談心

一是將高校分為985高校、211高校和其他高校。985高校也就是俗稱的985工程大學,這類大學是我國最高水平大學的體現,這類大學共有39所;211高校共有116所,所有的985高校都是211高校。大部分211高校都是教育部直屬高校,也有少部分不是部屬高校。

其他高校就是除985、211高校意外的高校,一般我們稱之為「雙非」高校,就是既非985,又非211.目前我國985、211高校總體上水平不錯,但是雙非高校也不是水平都不行,現在很多的「雙非」高校在近年來也發展迅速,水平得到巨大提升,比如說深圳大學、寧波大學、江蘇大學等等。這些高校的總體水平已經超過了很多的211高校。

二是根據雙一流來分類。根據我國目前高校的發展,高校分類標準有了新變化。在原來985、211的基礎上重新洗牌,形成了新的分類。

那就是分為了世界一流建設高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地方一流建設高校、地方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和其他高校。這個分類進一步細化了高校的分類。世界一流建設高校目前總共有42所,在原來39所985基礎上增加了3所;雙一流學科建設高校95所。

兩類相加共137所,比211高校總數多。其他地方一流高校建設則要看個省份的劃分,總體上來說,能夠上各省份的地方一流高校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都還不錯。其他高校相對就比較弱一些。

三是根據一本二本三本來分類。其實一本二本三本的劃分是招生時對高校的劃分,實際在劃分類別的時候並不是完全按照一本二本三本來的。一本二本三本的劃分是相對的,有些學校在這個省份是一本,到另一個省份可能就是二本。

這個不像985、211,一旦確定了就不會改變。比如我所在的高校,在湖北省內都是一本招生,而在其他省份則是二本招生。那我們學校到底是一本還是二本?

這樣的情況很多。這樣劃分主要是用於招生,而不適用於學校真正的實力。在條報志願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分數,確定是一本二本是還三本,但是從將來就業的角度,則更多的要看985、211或者雙一流的分類。

二、看大學綜合排名

雖然國家已經劃分了一些高校的層次,但是這些層次的劃分並不不一定是按照學校的辦學實力來劃分的,有的是地區平衡的結果,有的是地區照顧的結果。因此,如果要真正瞭解一所學校,除了從大方向上看大學的層次,還要從具體的大學綜合排名上看各大學的排名。這些具體的排名,**沒有給出具體的資料,但是目前社會上也有一些評估機構給出了排名結果,這些結果雖然不能作為最後的決定依據,但是作為參考還是不錯的,目前社會上有的大學評價結構主要有如下幾個:

大學選專業,大學選專業怎麼選?

大學一般是學院 系 專業 班級這樣分。比如理學院,物理系,應用物理專業,2班。至於選修,分專業選修和非專業選修。專業選修其實不用你選,都得讀,全部跟你的專業相關,他跟必修的區別實際就是保證學分的前提下掛掉幾科沒問題 不過每個學校制度也不一樣。非專業選修就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各個方面的課程,全憑你自己興...

江山和美女,到底該怎麼選,江山和美女,到底該怎麼選?

有江山,全天下的女人都是你的。二選一?那算了吧,都不選!應該有放棄的權利吧?酬程延秋夜即事見贈 韓翃 七言律詩 江山和美女究竟哪個重要 愛江山 更愛美人。有江山,就會有美人。愛江山者有之,愛美人者有之,人之性格因人之初固之,因後天環境而變化之,正是無法說清也。江山和美女哪個重要,只能一行 我覺得應該...

澳洲悉尼大學和新南威爾士大學到底選哪個

悉尼大學usyd 提起去澳洲留學,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便是悉尼大學吧。悉尼大學,始建於1850年,是澳洲八大之一,也是澳大利亞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 新南威爾士大學,同樣作為聞名世界的八大之一,以商科,工程課程著稱,越來越受到中國留學生的歡迎。兩所八大名校,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