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悉尼大學和新南威爾士大學到底選哪個

2021-08-02 02:11:19 字數 5210 閱讀 5898

1樓:

悉尼大學usyd

提起去澳洲留學,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便是悉尼大學吧。悉尼大學,始建於2023年,是澳洲八大之一,也是澳大利亞最古老的大學之一。

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

新南威爾士大學,同樣作為聞名世界的八大之一,以商科,工程課程著稱,越來越受到中國留學生的歡迎。

兩所八大名校,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地理位置

悉尼大學:悉尼大學主校區位於悉尼內城區,靠近**車站和唐人街;還有其他6個分校區,位於悉尼港口區等。

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的主校區位於悉尼的kensington區,距離悉尼火車站,機場都很近;另外還有3個分校區,其中,國防學院位於首都堪培拉。

課程悉尼大學:usyd共有17個學院,提供包括法學、商學、工程學等課程。

新南威爾士大學:新南威爾士大學共有10大學院,包括不在主校區的另外藝術學院和國防學院;共有商科、工程、生命科學等課程。

排名作為中國留學生最看重的一個因素之一,排名還是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在qs最新的排名中,悉尼大學世界排名45,而新南威爾士大學緊追其後,世界排名46,不相上下。

聲譽聲譽來說,在國內,悉尼大學作為澳洲最古老的大學,比新南威爾士大學更具知名度;而在澳洲來說,兩所學校的知名度不相上下,甚至unsw逐年上升,在去年對新州高中生的調查中,已經超越悉尼大學成為新州高中畢業生的首選。

優勢專業

在qs分學科的排名中,兩所大學的表現都比較搶眼。

悉尼大學:整個排名共42個學科來說,悉尼大學一共有41個學科進入世界top100,表現最好的是獸醫學,世界排名第9。另外,比較突出的法學(排名11);教育學(16);護理學(13);會計金融(18)。

新南威爾士大學:在排名中,unsw的強勢專業工程類佔據優勢,基本上所有的工程相關專業都進入世界top50,表現最好的是法學(13,比悉尼大學落後兩名),會計金融(13),另外表現好的就是土木結構工程(16)和礦業工程(16)。

總的來說,悉尼大學在一些人文學科方面,例如教育、法學、醫學等方面比較優秀,排名比unsw靠前,而新南威爾士大學在商科管理,會計金融,工程類專業和it類專業方面都比悉尼大學的排名要靠前。

學生滿意度,畢業生起薪,學校資料大對比!

根據澳洲學習與教學質量指標the quality indicators for learning and teaching(qilt)的調查結果,對兩所學校的教學質量,學生滿意度,課程體驗等方面進行了對比,到底哪所學校更好,來看看資料怎麼說吧~

在校本科生的課程體驗:

調查結果包括6個方面:綜合體驗、教學質量、學生互動參與、學習資源、學生支援、技能培養;

悉尼大學在綜合體驗、教學質量、技能培養方面高於新南威爾士大學,而unsw在學生互動參與、學習資源和學生支援方面更勝一籌。

新生的課程體驗:

調查結果包括3個方面:整體滿意度,教學規模,技能培養;

這3個方面的調查中,unsw的三項都高於悉尼大學。

畢業生就業情況:

在就業情況方面,包含3項內容:全職就業,繼續深造和平均年薪;

在3項內容中,新南威爾士大學的就業率和起薪都高於悉尼大學,而繼續深造方面,悉尼大學則是高於新南威爾士大學。

整體來說,兩個大學的風格不同,也就造就了兩所學校的結果不同。悉尼大學傾向於保守穩固,而unsw相對比較開明進取。

兩所名校哪個好?來聽聽國外網友怎麼說!

yuan tao:精算學學士學位,unsw

首先我想說的是,我認為在本科階段,兩所學校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

我學精算學,是從悉大轉到了新南,兩所學校都有基本課程(例如公司金融,銀行管理等等),區別在於:

悉尼大學:悉大的金融課程都比較理論和概念化,不包含有很多的數學。悉尼大學提供10個金融方向選修(很有限),而且課程比較泛並沒有深入到具體的課題;

新南威爾士大學:新南的金融課程就比較mathematical,提供20+的金融方向選修。

stephen oates

對於悉尼大學和新南威爾士大學,兩所大學我都上過,我認為根本就沒法選出哪一個才是悉尼最好的大學。

大家選出best,總是傾向於自己學科的排名,研究實力,畢業生就業情況,畢業生反饋等等,但這些指標也無法衡量兩所學校到底哪所更好。除了學術,你還需要考慮其他很多因素才能真的做決定,例如位置,你有朋友也在悉尼大學(當然,一定不要因為你的朋友選擇了哪所大學,就一定要去同樣的大學!只是說一個參考因素);又例如課程設定方面。

總之,我想表達的意思是,在大多數情況下,選擇哪所學校其實並不重要。我認識很多非常優秀的人,是來自非八大的學校,例如西悉尼大學,我也認識一些表現平平的人是來自說為的八大院校。如果你是一個優秀的人,不管在哪個學校都會有機會在等著你。

最後,我想說,其實在本科階段,學校的區別並不是很多,很多課程都是差不多的。

所以,usyd還是unsw,你的選擇是……

2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院校應從地理位置、學校排名、聲譽、學費和教育資源幾個方面考慮一下,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

3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留學資訊: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

douban.com/group/topic/139427941/,輸入gpa(2.0-4.

0)、雅思/託福等成績,快速測試你適合哪所大學留學。

悉尼大學和新南威爾士大學哪個好

4樓:

悉尼大學商學院

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經濟學院,是悉尼大學歷史最悠久的學院之一,也是澳大利亞歷史最悠久的經濟學院。該學院提供的第一個本科學位課程為經濟學學士,第一個碩士學位課程為經濟學碩士。

悉尼大學商科課程介紹:悉尼大學會計專業、悉尼大學計量金融學(商業)專業、悉尼大學會計(商學)專業、悉尼大學市場營銷(1.5)專業、悉尼大學人力資源專業、悉尼大學商業碩士專業等等。

優勢:悉尼大學商學院的bussiness(商科)與accounting(會計)兩個領域榮獲aacsb教育質量認證,也是澳洲唯一一所在aacsb中獲得雙領域認證的大學。悉尼大學商學院榮獲歐洲eqius教育質量認證。

學院在會計與金融專業排名全球第19位;在商業與管理專業排名全球第32位。

悉尼大學商科申請條件:

本科入學要求:

1. 完成中國大一學習

2. 985/211學生均分不低於78,雙非學生均分不低於83

3. 雅思7.0,單項不低於6;或 託福ibt 96,寫作19,其餘不低於17

或1. 中國高考分數達到當地一本線以上

2. 雅思7.0,單項不低於6;或 託福ibt 96,寫作19,其餘不低於17

或taylor's college完成usfp預科

碩士入學要求:

1. 中國4年制本科畢業

2. 985/211學生均分不低於78,雙非學生均分不低於83

3. 雅思7.0,單項不低於6;或 託福ibt 96,寫作19,其餘不低於17

新南威爾士大學商學院

2023年,新南威爾士大學任命professor chris

styles作為商學院最新的院長。professor chris

styles主要研究國際市場與戰略,特別是關於國際化程序和國際聯盟方面的事宜。在商學院中他教授戰略市場學,公司戰略學,企業與國際市場營銷等課程。

新南威爾士大學商科課程介紹:新南威爾士大學職業會計(2年)專業、新南威爾士大學金融專業、新南威爾士大學金融分析專業、新南威爾士大學金融規劃專業、新南威爾士大學會計和資訊科技專業 等等。優勢:

學院在審計領域的研究水平,被評為世界no.1,在商科與經濟學的研究水平位於澳洲no.1。

學院本科專業的入學要求是澳洲本地最高的。學院在會計與金融專業排名全球第12位,在商業與管理專業排名全球第19位。

新南威爾士大學商科專業申請條件:

本科入學要求:

1. 完成中國大一學習

2. 985/211學生均分不低於72,雙非學生均分不低於88

3. 雅思6.5,單項不低於6;或 託福ibt 90,寫作23,其餘不低於22

或1. 中國高考分數達到滿分的83-88%

2. 雅思6.5,單項不低於6;或 託福ibt 90,寫作23,其餘不低於22

或unsw foundation完成ufy預科

碩士入學要求:

1. 中國4年制本科畢業

2. 985/211學生均分不低於72,雙非學生均分不低於88

3. 雅思6.5,單項不低於6;或 託福ibt 90,寫作23,其餘不低於22

從申請條件上看,悉尼大學和新南威爾士大學相對比,新南威爾士大學的申請條件稍容易一些,新南威爾士大學商學院對於有優秀的學生還可以提供一些列的企業資助獎學金,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她開設了22年的企業合作課程(co-op

program)。

悉尼大學世界排名:悉尼大學在最新的2015英國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全球第36;在美國世界新聞週刊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5。

新南威爾士大學世界排名: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學排名(2016-2017)”中,新南威爾士大學位居世界第49位。所以是悉尼大學排名稍靠前。

5樓:上外海合崔老師

哪個大學好都是相對的,主要看看你想學什麼專業,該大學的優勢專業是什麼。

悉尼大學優勢專業

商學院是澳大利亞最好和高考入學分數最高的商學院之一,為aacsb和equis認證的商學院,是cems商學院聯盟的一員(每個國家只有一所大學入選);

醫學院擁有著毋庸置疑的強大實力(人工起搏器、b超掃描器、人工耳蝸、cpap呼吸器等著名發明皆為該學院畢業生髮明);

法學院是哈佛大學法學院在南半球唯一的合作伙伴(現任的六位澳洲聯邦**官,有3位畢業於悉尼大學);

工程學院(含it)是澳大利亞最好和高考入學分數最高的工程學院之一(wifi的核心技術、黑匣子等皆由悉尼大學工程系畢業生所發明,出過很多計算機界泰斗,學院擁有全世界第二大的機器人研發中心);

設計與傳媒:悉尼大學的建築設計與規劃學院提供包括建築設計、遺產保護、建築服務、設施管理、照明設計、城市規劃等多樣性的課程。藝術學院提供繪畫、**印刷、雕塑、**藝術、數碼電影藝術、傳媒攝影、陶藝、電影等多樣化的課程。

是澳洲大學中設計類專業課程最多樣化的大學。

新南威爾士大學優勢專業

unsw的工程學院是澳洲最大的工程學院:計算機、光伏、光電、太陽能、電信、土木工程、測量與空間資訊系統專業頂尖;

商學院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學院之一,在亞太地區享有極高的聲譽:mba、會計、銀行與財務、商業法律與稅務、精算、金融分析、統計為澳洲頂尖;

環境建築學院是澳洲最大的建築學院:工業設計、建築設計、市內設計、城市規劃、園林建築等專業皆是澳洲頂尖;

澳大利亞國防軍事學院,由澳洲國防部資助,該學院位於堪培拉。

墨爾本大學和悉尼大學和新南威爾士大學

預科來說墨大的預科和新南的預科都不錯,悉尼大學的預科比較一般。不過預科成績是通用的,你讀其中一所大學的預科都可以申請澳洲任何一所大學的本科,只要你成績達到。所以你現在不用太糾結本科去哪所,先選好預科就行。一個在墨爾本,一個在悉尼,看你想在哪個城市了。悉尼更繁華,墨爾本更宜居。比如你讀墨爾本大學預科,...

悉尼大學,墨爾本大學,新蘭威爾士大學中國人比例

墨大不多 大約在十分之一二左右,而且也分校區,你要說清楚具體的校區 其他學校請其他人補充吧!但是聽說悉尼很多 澳洲的新南威爾士大學和悉尼大學的哪個中國人多?你聽說的有偏差,這兩個學校我都去過,比較有發言權悉尼大學的中國人數要遠超過新南威爾士大學但是你不能說90 都是中國人,你只可以說在個別的專業,比...

新南威爾士大學讀會計碩士,真的很難畢業嗎

1 這個專案難度並不大 2 就學校給出的畢業率來看,和本校其他專案沒有明顯區別 3 難不難關鍵還是在自己 澳洲國立大學讀會計碩士,真的很難畢業嗎 澳洲國立大學會計碩士難度還是有的,若成績不能滿足要求,需至少一年的全職工作經驗。畢業難度也有的,但是就業前景還不錯。通過該專業的學習,畢業生可在 機構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