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肄業好不好?上大學有用嗎

2022-01-05 10:20:48 字數 1689 閱讀 12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

目前像你這樣的情況學生,

在民辦院校和三本院校裡面非常普遍,

他們對上這樣的大學毫無興趣,

對自己目前所學的專業毫無信心,

成天渾渾噩噩、消耗生命,

看不到未來,看不到希望。

但是,我想對你所的是,

惡劣的環境雖然能制約你成長的道路,

但是,你不能完全受制於目前的環境。

因為,如果你不想學習,

誰也幫不了你;

但是,如果你想好好學,

誰也阻止不了你!

因此,既然你走到了這一步了,

你完全可以堅持走下去,

至少應該先把大學讀完,

拿到畢業證,

再考慮外出闖蕩、創業、謀生。

你不是比爾.蓋茨,

你也清楚目前你毫無資格獨立生存,

即便你的確不想上學了,

但是至少可以考取一些證明你實力的職業資格證書,比如英語四六級證書、計算機二級證書、專業必須的技能鑑定證書以及其它職場證明等。

總之,你怎麼想都沒錯,

重要的是看你手裡準備了什麼衝鋒陷陣的利器,如果什麼都沒有,

建議你還是隱歸校園、臥薪嚐膽、厚積薄發,

為明天準備。

2樓:散步到海邊

不好。還不如不上大學。肄業給人一種loser的感覺。

loser你明白什麼意思嗎?就是失敗者,做什麼都做不好的人。你沒有考上大學,你可以解釋說年少輕狂,當時沒好好學習。

但之後你可以通過實幹來向世人證明你長大了成熟了,懂得奮鬥了。而如果你上了大學沒上完就肄業,給人的感覺就是你是一個不會堅持的人,不可靠,什麼事情交給你,都難指望你能堅持到底。畢竟,現在中國的大學太好畢業了。

你連一個三類院校都畢業不了,只能讓人聯想到,你懶、你有網癮、或者心理有問題。

望你堅持下去!

每個人在讀書的過程中都碰到過挫折,也有想放棄的想法,只有克服這種想法堅持下去的人,才能擁有美好的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了,如果你是那種不達目標誓不罷休的、意制力很強的學生,想早點出來幹翻事業這個很好。如果你只是想逃避無聊的課程而突發這種情緒那麼你會後悔的!

4樓:己行難

當然不好!你還想學蓋茨那些人肄業去創業嗎!但是我想說蓋茨只有一個!

而且勵志書書上不會告訴你蓋茨她媽是ibm的高層!所以我們還是應該一步步把我們自己的路走好!無論如何都應該拿個學位證!

實在沒興趣的話去圖書館多看下書!提升下人文素養也是好的!

5樓:米蟲塔美

儘量拿到大學畢業證,學歷是找到好工作的門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慮復讀,或者考研,出國。出路很多,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努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外面工作,但是要念下來,不怎麼上課,不掛科才是高手。學位證多少還有用的,萬一有一個單位拿這個卡你那就麻煩了,即使你自己做生意,拿著不用也比沒有好一點,加油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肄業相當不好了,如果你家沒有後臺,沒有人脈,你又不是富二代,建議還是努力學習吧。等你進社會了,不論如何,在中國現狀,你的證書也是你找工作的敲門磚,如果你連敲門磚都沒有,你會很容易碰壁的。沒接觸過社會你不會想到社會上的各種艱難的。

還是好好學習吧

大學同學有用嗎,上大學有用嗎?

知心朋友有用,狐朋狗友沒用.大學同學是會一起學習和生活,如果你很虛偽,他們對你就很虛偽。如果你自己把他們當朋友,自然他們就會拿你當朋友。我現在的好朋友大都是大學的。因為我們大學裡有很多美好的時光。你為什麼只問大學同學,你的高中同學對你有用麼?你用 有用麼 這個詞來問,讓人感覺你這個人很有問題 同學要...

你覺得上大學有用嗎?上大學有用嗎

對於說上大學沒用的我只想說 賺錢不是讀書的唯一目的,大學也不會教你如何成為百萬富翁,大學之道在於教人立身處世 明德弘毅,提升個人能力 眼界格局,成為世間洪流中一個獨一無二的人。有的人高考結束後選擇去大學舒服地養老,有的人卻在象牙塔裡馬不停蹄地奔跑。有的人大學四年經常泡圖書館,積極社交,有的人天天逃課...

現在上大學還有用嗎,上大學還有用嗎

有用,之前我也是認為讀普通大學沒太大用,除非考一個好大學,或者自己能力或者技能強才行。最近我幡然醒悟,覺得大學不管好壞還是有用的,現實給我上了一課。我自己反思,自己思考。最後想通了。精英人才,讀重點大學,自身能力強,人家讀大學十分重要有用,學歷不光是敲門磚,也是通天梯。同樣技術水平的兩個人,一個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