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同學有用嗎,上大學有用嗎?

2021-03-11 15:34:56 字數 4380 閱讀 3032

1樓:蚊子愛打

知心朋友有用,狐朋狗友沒用.

2樓:鬼冢幻庵

大學同學是會一起學習和生活,如果你很虛偽,他們對你就很虛偽。如果你自己把他們當朋友,自然他們就會拿你當朋友。

我現在的好朋友大都是大學的。因為我們大學裡有很多美好的時光。

3樓:神之禍

你為什麼只問大學同學,你的高中同學對你有用麼?你用 有用麼 這個詞來問,讓人感覺你這個人很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要用心象處的。別懷疑他們,相信他們。

你們畢竟要相處4年呢

什麼困難都要互相幫助的呀。

這樣就能增加感情啊~!

5樓:火多

有用。大家朋友也是朋友。人一輩子都無法孤獨的一個人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

很"好用",關係也近

但是很難箱高中那麼單純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相信他,他就有用,不相信他或者認為他不值得信任那就沒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想得都是互相利用,你為別人付出了,別人也會為你付出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裡遠

復離親人,老師也不會象以前制的班主任那樣整天看著你,和同學打交道最多.在這個年齡段是不能沒有朋友的,一般的確朋友也好,知心朋友也好,有快樂的時候一起分享,於是快樂成雙,心情不好的確時候有人傾聽,他們是陪你度過這個季節的心理力量,但出發點絕不能用"用"這個字來說,對人真誠,才能換來別人的真誠.大學是一個美麗的奮鬥的時期,要好好把握,不要虛度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同學當然有用啊,

要看看你怎麼對待你的大學同學啊

11樓:雙眼皮女生妮子

與大學朋友相處時你很難找到高中朋友的那種單純,有的人覺得你對他有用他就會和你深交,

12樓:霸道王

當然重要 以後有事都靠他們哪

上大學有用嗎?

13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肯定是有用的!學歷是敲門磚。在所有人找工作的時候,學歷都是極其重要的,很多單位明確規定了學歷要求,不符合條件的人大部分是不會被錄取的,因此這時候學歷很重要!

在企業中,對於需要進行升職加薪以及考職稱,都是有學歷門檻的,這時候學歷也是很重要且有必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的看個人的看法吧,每個人在大學收穫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

大學同學有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性方面說,bai

取決於什du麼大學。如果你的zhi學校是重點dao本科(一本以版上), 畢業後 你和同專權業同學大部分都工作在同一個行業的不同領域,進入這個行業之後 不同領域同學以後也會常見面通過互相交流 會對你當前從事職業的發展和方向的建立很大幫助。如果你的學校只是底層的本科甚至專科,你會發現你學的東西和工作並沒什麼關係,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多少年也見不上,基本是沒什麼幫助的 只能靠自己 。

從感性方面說,大學期間大家相處愉快或者能找到知己對自己的心路歷程也是有很大幫助。很多人認為,在重點大學裡最寶貴的是和天南地北的同學交換很多思想進而影響你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 那些是進入社會後是最寶貴財富,即使是在不太好的大學裡兄弟們一起肆無忌憚得暢飲玩耍也是人值得我們回憶和珍惜的寶貴存在。

所以綜合以上,大學同學有沒有用 見仁見智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

-處的好bai常來往,能幫du的上忙才叫有用-當然不給你

zhi添麻煩dao也挺好

-其實畢業後,尤其是有版了家庭以後都是權各過個的-除非你飛黃騰達,登王拜相。

-唉就是那麼回事吧,看開就好

-自己過得開心順心,何必在你那麼多的俗事

-記住保重好身體,身心健康,

-尊道貴德

-以戒為師,佛祖這句話一定要記住。

-做到以戒為師可以說你的人生已經成功了。

17樓:叫流氓兔的小七

有,有的可以深交,有的不可以,在高中還感覺不出來,到大學就可以看出來,交往可以,但要留個心眼,一個宿舍的都可以背後捅刀子,但是也能交到好朋友,一輩子的,還是要看你自己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的時候有用,出來以後憑本事看有沒有機會混到一起才有用

19樓:zhicheng獅子

你說的有用指的哪方面,大學同學是很好的人脈,朋友,是人生的美好回憶,值得珍惜!

20樓:棉鞋專家

那肯定有用啊。大學裡的同學感情也是蠻真摯的。

【經典話題】大學同學有用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用的,也有不可用的,看情況,保持聯絡是最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須的,因為大學同學在一個宿舍相處了幾年,彼此都有一個瞭解,再說,大家都是馬上要進入社會的人,都懂得如何處理事情,

23樓:日月星石

有!可以鍛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

大學同學真的好處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同學相對於社會上的還算好處,但是相對於初中高中同學就難處多了。大家都來自不同地方,也有地區差異也有性格差異,而且大學也牽扯各種學金,到時候人性的自私就露出來了。不過還是要好好對待別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跟人相處,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相對於社會人來說的。同學之間的友誼常常純潔不含雜質,意氣用事,愛恨明瞭

27樓:

儘量和大家都好好處吧,同學之間的感情比社會的朋友更真實些。

大學同學關係重要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朋友和初中、高中的朋友性質不是一樣的,初中高中都還不成熟,但到了大學同學朋友間的交往是建立在半**的基礎上的,在交往的過程中所考慮的問題也是非常多的,其實大學也不是太單純,也有太多的人情世故,就看你取捨什麼了,想建立純潔的友誼還是為了功利的目的交往,兩者都沒有什麼錯,只是人生的態度不同罷了。但在與同學、朋友交往中一定要大度、開朗,處理好與身邊每個人的關係,一個都不能輕視,哪怕你討厭他,因為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你不能強求別人為你改變,所以只有你學會適應。送給你為人的兩句話:

「做人如銅錢,外圓內方」「長袖善舞,八面玲瓏」,雖然聽著不太好,但這就是現實,我已經走過來了,覺得很實用。

29樓:青青

經歷多了之後就感覺朋友之間的友情沒有那麼純真了,在大學中能找到個要好的朋友也是難之又難,所以一但找到了就一定要珍惜,對於其他的朋友呢 就要看他的"利用價值" 這麼說好象也很殘忍,但是為了自己不被別人欺騙或者被友情傷害 這麼做是必要的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也許就是這樣 出外靠朋友 朋友包括好朋友啦 一般的朋友 等等吧 說不定哪件事情他就能幫上忙 比較直接地說就是互相依靠 互相"利用"吧

30樓:q魚娘

大學同學關係處理是重要的。

處於青年期的大學生,思想活躍、感情豐富,人際交往的需要極為強烈,人人都渴望真誠友愛,大家都力圖通過人際交往獲得友誼,滿足自己物質和精神上的需要。但面對新的環境、新的物件和緊張的學習生活,使得一部分學生由此而導致了心理矛盾的加劇。此時,積極的人際交往,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使人精神愉快,情緒飽滿,充滿信心,保持樂觀的人生態度。

當我們走上社會的時候,我們會與各種各樣的人物打交道,在與人交往中,你能否得到別人的支援、幫助,這裡就會涉及到自身能力的問題。在校學習期間,就要培養自己與同學、與教師、與領導、與職工打交道的能力。與同學交談,可以論爭不同的學術觀點,可以談對社會現象的不同認識,在論辯中提高自己的思辯能力;與老師交談,可以交流讀書心得,理清不同的思想認識,可以從中受到啟迪;與領導交談,可以充分交流自己對問題的不同見解,也許可以鍛鍊自己在領導面前不怯場;與職工打交道,你可以瞭解到他的工作狀況和不同的心態。

善於與人交際,會從中學到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31樓:空白的

大學關係是很重要的```大學是走向社會的一個橋樑```

```朋友是個扭帶```天南地北的人在一起你能學到的風土人情也不一樣

``````對你以後走上社會```是很重要的

32樓:手機使用者

我畢業後很長一段時間感覺以前沒好好珍惜,以後不再有新同學了。鬱悶!大學同學還是很重要的

你覺得上大學有用嗎?上大學有用嗎

對於說上大學沒用的我只想說 賺錢不是讀書的唯一目的,大學也不會教你如何成為百萬富翁,大學之道在於教人立身處世 明德弘毅,提升個人能力 眼界格局,成為世間洪流中一個獨一無二的人。有的人高考結束後選擇去大學舒服地養老,有的人卻在象牙塔裡馬不停蹄地奔跑。有的人大學四年經常泡圖書館,積極社交,有的人天天逃課...

現在上大學還有用嗎,上大學還有用嗎

有用,之前我也是認為讀普通大學沒太大用,除非考一個好大學,或者自己能力或者技能強才行。最近我幡然醒悟,覺得大學不管好壞還是有用的,現實給我上了一課。我自己反思,自己思考。最後想通了。精英人才,讀重點大學,自身能力強,人家讀大學十分重要有用,學歷不光是敲門磚,也是通天梯。同樣技術水平的兩個人,一個讀重...

現在上大學有用嗎,現在上大學有用嗎

這個怎麼說呢 我的體會是感覺耽誤時間 上大學學的東西太少社會才是一所全面大學 大學四年花費差不多得 6 10萬 四年時間學技術 打工積累經驗與財富下來差不多你畢業你都能創業了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不上大學是嚮往的 上了大學是後悔的 不讀,你肯定會後悔,因為錯過那年紀就無法追回書生年華,再如何有錢你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