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的養老保險繳納越多還是越少好?有什麼關係

2021-08-02 17:27:09 字數 2806 閱讀 3803

1樓:農場司務長

所以說交養老保險交得越多越好,你交得越多你退休以後享受的也越多,而且,國家每年調整基數以後你拿的錢也會越來越多,現在交1000十年之後拿1500都是有可能的這裡要介紹一個**的政策,就是不管你在**交社保費,等你退休的時候你都只能回你的戶口所在地享受當地的退休待遇,這麼來看,在基數高的地方交社保但是退休回基數低的地方享受養老金的人那就虧大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來舉個例子,如果你年輕的時候在南京工作,交了20年的社保然後退休了,但是如果你的戶口在黑龍江,那你必須回黑龍江享受養老金.如果你在南京交了20年的平均基數是3000(我說的是如果),而當你退休的時候黑龍江的繳費基數才1000(我說的是如果),那麼你退休的時候只能享受             1000的待遇!

這是很虧的!一句話,如果你在富地方交社保但是退休的時候回窮地方享受社保,那你一輩子交的很多但是享受的很少!交3000             塊可能只能享受1000塊!

這是很恐怖的事情,但是沒辦法,國家就是這個政策,所以請所有目前戶口在西部等基數低的地方但是在北京或上海等基數高的地方工作交社保的同學注意了,你要麼就在西部交社保,要麼就在退休之前把戶口遷到北京或上海,否則你就是在做人生一筆鉅虧本的買賣

2樓:袁保險

假設務工一天有100元,務工二天則是200元。因此,投入多,獲得的自然多。社保年繳費標準很有幾個檔,100%這檔繳得最多,自然領取最高

3樓:竇廣生

我6月份養老保險繳納400多,7月份為什麼少繳納200多?對退休有影響嗎?

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越少越好,還是越多越好

4樓:報備不喜歡賣萌

養老bai金參保所需資料:身份證影印件du兩張(驗原zhi件);近期一寸彩色免dao冠**一張專;城鎮居民戶口本

原件;《檔屬案委託管理卡》。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比例及金額:

(1)繳費基數: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繳納比例: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3)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納比例×12

四、繳費方式及時限:

持《檔案委託管理卡》到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以現金方式繳納。參保人員應一次性繳納全年養老保險金,並於每年6月20日前辦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遲不得超過12月20日。繳費時間是當年基數出來後每月1—20日。

養老保險交多好還是少好?

5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養老保險應該是交的多好。

繳費工資基數的高低,只是影響未來個人養專老金最終領取數額屬的一個重要因素,而不是全部都由它決定。現在交的高些,不僅能增長養老金個人帳戶繳費總額、繳費指數,同時作為稅前扣除專案,它也可以減少少量的稅費支出。

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如果你是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你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你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時候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未足年限,到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並不影響你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遲退休,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交。

6樓:二姐聊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個人繳納8%,每個版月直接從工資權中扣取。 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7樓:保德全

養老保險到底交多少比較合適?

8樓:普甜娜

多交多得少交少得。

但向你這種情況最好去社保部門查詢一下企業給你申報的基數是多少,按那個數的8%才是你個人繳納的部門,別是他多收你錢了。

9樓:麥當勞的肉夾饃

當然交多好,個人交的越多,單位補貼的越多,到領的時候也越多。

10樓:長晴¤天蠍

養老保險每年都是遞增的,社保增了,公司當然要多收你的了

11樓:湛然隨風

養老險是定值,自己扣得多了就是公司給我們交的那部分少了。

養老保險是每個月繳的越多,到老了領的越多嗎?

12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3樓:

這個是當然啦,養老保險計算方法是退休時的社會平均工資的20%加+個人賬戶/120,交的多個人賬戶的錢也越多,領的當然多啦!

14樓:東方仙沐

繳納養老保險與領取到的養老金的關係是:

1.社平工資越高,領取的金額越高;

2.繳費年限越長、領取的金額越高:養老保險實行的是“多交多受益”的原則。多交一年,退休就多拿一個百分點(繳費每滿1年就發給1%);

3.個人繳費基數越高,領取的金額越高;你每月繳納的社保越多,個人賬戶累計的金額也就越多,所以退休金就越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養老保險每月交五千,養老保險每月交五千,

不能交這麼多的。我記得最高只能以社會平均工資的300 為繳納基數。就算你用全國最高的北京市2017年的平均工資來算,每個月最多也只能繳2000多元。如果你的工資低於當地工資的三倍,就按你工資的8 交養老保險,如果高於當地工資的三倍,就按當地工資三倍的8 交 我工資每個月五千多,應該扣多少養老保險 你...

社會養老保險如何繳納,個人如何繳納社會養老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回答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繳費,也可以開通網上電子社保卡啟用然後網上...

養老保險是怎麼交的,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原創,請在百忙中看看 一 社會保險是國家舉辦的公益性的社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