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理論力學,很多問題不是太明白,想向大家求教一下!下面這道

2021-08-01 22:11:05 字數 2495 閱讀 6766

1樓:匿名使用者

圓盤中心轉動慣量:je=∫<0→r>m/(πr²)2πxx²dx圓盤在b點的轉動慣量:jb=je+mr²

剪斷瞬間,圓盤以b點為軸轉動,其角加速度由重力產生:mg*r=jb*ε

如果以e為考察點,則其角加速度相同且由拉力產生:t*r=jc*ε解得:jc=mr²/2

jb=1/2m(2r²+r²)

t=mgr²/(2r²+r²)

2樓:

mg*2r/(r^2+r^2)

初學理論力學,有些問題不是很明白,下面這道題不知如何下手,請高手指教:

3樓:匿名使用者

動能定理,只有重力做功。

然後用a的速度把兩個角速度都表示出來,列出能量方程。

b點速度用a做基點求得。

請問在理論力學中,均質t型杆的轉動慣量如何求,給個簡單的例子說明一下,謝謝!

4樓:欲失誠

質量平分 兩根杆的質量都為m/2 角速度為w

所以有:j=1/3*m/2*(2a)^2*w+1/12*m/2*(2a)^2*w=5/6mwa^2

其中前半部分是定軸轉動的哪根的轉動慣量,後半部分是通過軸質心轉動的那根。

5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分別從質心平行移軸,所以是2/3m(4a^2)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啊,j=(m(2l)^2)/3+(m(2l)^2)/12+m(2l)^2=(17ml^2)/3.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明確是對哪根軸的轉動慣量

理論力學,第六題,我不太明白題目中的不滑出什麼意思,哪位力學高手能告訴一下 15

8樓:

鋼楔受力:摩擦力f、正壓力n,摩擦係數u,如果鋼楔不滑出就有fsinθ/2=ncosθ2

f=nu

sin(θ/2)/cos(θ/2)=u

θ=2u

0<θ<2u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說物體與鋼楔的接觸面有摩擦力,阻止鋼楔的運動

求教新手初學理論力學,看馬爾挈夫的咋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人的選擇。這本書主要面向理科力學專業的學生(工程實際的例子幾乎沒有),要求有較高的數學功底。其特點是在比較關鍵的地方闡述得很透徹,內容也很全面。

如果把這本書做為主要參考書,堅持下來,估計會成為真正的牛人。

請教理論力學高手:下面這道題的解題步驟:

11樓:

如果r趨於無窮大,那就是平面,此時m點的加速度是rww。

四個選項中哪個表示式在r趨於無窮大時可以簡化成rww呢?只有b項!

如果r趨於0,那就是一個固定點,此時m點的加速度是(2rw)^2/(2r)=2rww。

四個選項中哪個表示式在r趨於0時可以簡化成2rww呢?只有b項!

所以,選b。

設:小圓盤已向左滾動了一小段距離,此時小圓盤與大圓面的接觸點為n,on與鉛錘方向的夾角為θ,cm與鉛錘方向的夾角為α。

注意:1)n、m兩點相對於c點的速度都是ωr;2)因為純滾,n點相對於o點的速度為0;3)c點相對於o點的速度為ωr;4)cos(dθ)=1,sin(dθ)=dθ;5)以下只計算y方向的分量,x向分量的計算完全相似,且最後結果為0。

按定義及幾何關係可列如下三式:y(t)=(r+r)cosθ+r*cosα,y(t+dt)=(r+r)cos(θ+dθ)+r*cos(α+dα)(θ、α都是時間t的函式),dy=y(t+dt)-y(t)=-sinθ(ωr*dt)-sinα(ωr*dt)(前一個ωr是c點相對於o點的速度,後一個ωr是m點相對於c點的速度)。

由一二式直接計算dy=y(t+dt)-y(t)=[(r+r)(1*cosθ-dθ*sinθ)+r*cos(1*cosα-dα*sinα)]-[(r+r)cosθ+r*cosα]=-(r+r)(dθ*sinθ)-r(dα*sinα),對比dy=-sinθ(ωr*dt)-sinα(ωr*dt)可得:ωr*dt=(r+r)dθ,ω*dt=dα,即dθ/dt=ωr/(r+r),dα/dt=ω。

y向加速度為d(dy/dt)/dt=d(-sinθ(ωr)-sinα(ωr))/dt=-ωr[cosθ(dθ/dt)+cosα(dα/dt)]=-ωr[cosθ*ωr/(r+r)+cosα*ω]=-ωωr[cosθ*r/(r+r)+cosα]。

小圓盤處於最頂端時,θ=α=0,此時,d(dy/dt)/dt=-ωωr[r/(r+r)+1]=-ωωr[r(r+2r)/(r+r)]。

理論力學,以a為動點分析的加速度,和以b點為基點分析的加速度怎麼能放在一起運算呢,高手解釋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向量式都表示同一點a的加速度,兩式當然相等了

建築力學裡面要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請問理論力學和材料力學重要嗎

非常重要,理論力學是工程力學的基礎課程,如果理論力學沒有學好,那麼就以為著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工程流體力學,還有很多力學沒有基礎,分析問題的時候毫無基礎,會困難百倍。我是過來人了,理論力學我們班掛了7個吧,結果開工程流體力學和材料力學的時候幾乎不知所以然。重要,這三個就是土木專業裡所說的三大力學,理...

文藝理論和文學理論有什麼區別啊,文學理論和文學批評有什麼區別

文藝重在人的享受形資料方面的積澱,是人類生存發展的選擇。它的理論也就是從它存在在各個形式不同的方面而言,文學理論則是立意於文學概念基礎上,範圍較小。非常相似,文學理論說的什麼是文學,而文藝包括文學和藝術,他主要介紹文學藝術產生及規律,很多場合可以混用。1.文學理論 文學批評和文學史三者共同構成了文藝...

文學理論的性質,談談你對文學理論性質的理解,同時結合具體的閱讀和創作經驗,及相關文學原理,談談文學理論在推進和加深我

文學理論是指有關文學的本質 特徵 發展規律和社會作用的原理 原則。文藝學的一個門類。廣義的文藝學,是研究文學藝術的科學 狹義的文藝學,只研究文學。傳統的習慣把它分成三個門類 文學理論 文學史和文學批評。它們都以文學為研究物件,都要求把歷史的 現實的文學理論與文學史和邏輯的研究結合起來。文學史重在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