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桿原理怎麼用物理學理論解釋

2022-01-20 00:17:44 字數 790 閱讀 9462

1樓:矯梅花僕俏

物理學中把在力的作用下可以圍繞固定點轉動的堅硬物體叫做槓桿。

五要素:動力,阻力,動力臂,阻力臂和支點

1、支點:槓桿的固定點,通常用o表示。

2、動力:驅使槓桿轉動的力,用f1表示。

3、阻力:阻礙槓桿轉動的力,用f2表示。

4、動力臂:支點到動力作用線的垂直距離叫動力臂,用l1表示。

5、阻力臂:支點到阻力作用線的垂直距離叫阻力臂,用l2表示。

槓桿原理亦稱「槓桿平衡條件」。要使槓桿平衡,作用在槓桿上的兩個力(用力點、支點和阻力點)的大小跟它們的力臂成反比。動力×動力臂=阻力×阻力臂,用代數式表示為f1·

l1=f2·l2。式中,f1表示動力,l1表示動力臂,f2表示阻力,l2表示阻力臂。從上式可看出,欲使槓桿達到平衡,動力臂是阻力臂的幾倍,動力就是阻力的幾分之一。

2樓:計秀愛邢秋

追問:多餘的力由誰承擔了?

這個在大學的物理中有,多餘的力由支點承擔了。

這個是回覆你對

二樓的提問。

在大學的物理中,槓桿原理裡面,所有向下的力之和等於支點向上的力。

中國古代記載物理學知識,其中包括槓桿原理和浮力理論、聲學和光學知識的著作是 a.《墨子·墨經》 b

3樓:小壞_斠蜨

a該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春秋戰國時期文化史實的再認再現和分析問題的能力。通過對春秋、戰國文化有關史實的再認、再現,可以知道記載包括槓桿原理和浮力理論、聲學和光學知識的著作是《墨子·墨經》。

指甲刀的槓桿原理有幾個?應該怎麼解釋

物理學中把在力的作用下可以圍繞固定點轉動的堅硬物體叫做槓桿。五要素 動力,阻力,動力臂,阻力臂和支點 1 支點 槓桿的固定點,通常用o表示。2 動力 驅使槓桿轉動的力,用f1表示。3 阻力 阻礙槓桿轉動的力,用f2表示。4 動力臂 支點到動力作用線的垂直距離叫動力臂,用l1表示。5 阻力臂 支點到阻...

投資裡的槓桿原理是什麼意思,怎麼運用的

現貨 交易是利用資金槓桿原理進行的發矗篡匪詁睹磋色單姬一種合約式買賣。槓桿是利用保證金交易機制達成的資金放大的倍數,槓桿越大,資金放大的倍數越大,資金利用率就越高。槓桿越小,資金放大的倍數越小,資金利用率相對降低。在現貨 交易中,所謂的槓桿是利用保證金交易機制達成的資金放大的倍數,槓桿越大,資金放大...

高中物理學不好怎麼辦,高中物理學不好怎麼辦

高中物理對於初中物理是一個很大的飛躍,從原本知識的記憶背誦變為了強度很高的計算和理解,最好暑假裡預習一下,不過主要是上課聽老師講課和課後練習,學習物理非常注重過程,一個認知 理解 運用的過程。1.認知 利用身邊的事物或現象甚至是老師敘述的一些例子來幫助自己去充分認識它,對它產生興趣。2.理解 用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