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為什麼前幾年我剛進社會的時候吹牛吹得挺好的如今也不自卑,可是和他人在一起總是不想說話

2021-07-30 01:42:36 字數 5214 閱讀 4623

1樓:匿名使用者

劉 工中國人愛吹牛?這是中國人的大性格和大智慧。起初,“吹牛”源自“吹牛皮”,是屠夫乾的活,後演化成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個俗語,意指“說大話,誇口”。

究其中國人愛吹牛的歷史,應歸功於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政治舞臺,從而流行於大多數中國人的社會活動中,特別是在中國男人圈子裡,吹牛是其最為起勁的人際活動。雖然,中國女人是識別男人“吹牛”最靈驗的人,但也是最易被矇蔽的人,更有夫唱婦隨的樂道。

在現實社會中,中國人是說的多,做的少,這就需要用“吹牛”的方式去填補漏洞。當然,即便是吹牛的漏洞比比皆是,甚至是無人相信,吹牛的功夫才能得到充分的展示,而且還能從“吹牛”中獲得權勢和財富。自省地說,我也愛吹牛,還特別喜歡他人聽我吹牛,但我從來不大去糾正他人的吹牛,這是我儘可能不想把“牛”吹破的緣故。

其實,沒有哪個中國人想吹牛,但社會文化使人無濟於事,又深陷其中,且還“如痴如醉”地享受著吹牛的樂趣,以及吹牛帶來的政治與經濟利益。那麼,中國人為什麼愛吹牛呢?又為什麼要以“博大精深”來標榜呢?

這是我們幾千年封建傳統的“吹牛”文化在作祟,從而造就了中國人在社會活動中,孵化出很多獨特的文化。諸如,嫉妒、自私、無恥、醜陋、膽小、懦弱等等奴性,這些都是“吹牛”著床的劣根性。那麼,造就這種文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是我們的歷史,以及傳統的社會制度的縛束。有人說:這是我們先天性的劣根。

但我不這麼認為,我的拙見是劣根也是根,只是培植這種根的土壤具有政治的、文化的奴性毒素。(儒學是製造劣根的根源,諂媚、送禮往來、拉關係、攀比等都是儒學思想的衍生。)

時下,正能量的人會義憤填膺,孤芳自賞又夜郎自大的有詞:在世界著名科學家中,中國人也不少,特別是中國男人也在世界舞臺上閃閃發光,這不是“吹牛”能吹出來的。不過,你要翻看世界著名科學家中的中國人檔案,我們不會驚訝地發現,世界級中國科學家的教育背景,絕大多數是接受過西方教育,而土生土長的卻鳳毛麟角。

(中國的科學家也有很多在古代,每個朝代不多,基本都科舉讀四書五經了,萬般皆下品,惟有讀儒高。)那麼,什麼是正能量的人呢?指的是一種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和情感。

當下,中國人為所有積極的、健康的、催人奮進的、給人力量的、充滿希望的人和事,統統被貼上“正能量”標籤。反之,都是頹廢的,有損社會的違憲,以及把“家醜外揚”的不孝子(父為子隱,子為父隱,直在其中,親親相親相隱,違法亂紀而相互隱瞞,隋文帝等許多朝廷重臣利用關係圈子做大,相互用感情隱瞞其謀反的事,逐步篡位也是很有意思的,如果他孩子有法治意識,揭發他,他必然謀反篡位不成。一個單位、家庭、家族的內部問題總要隱瞞,實際矛盾沒有解決)。

2樓:茭白從鹿

現實磨平了你的稜角,不想說,感覺自己老了,看透了

3樓:藍貝思公司

這可能就是心境變化的問題吧

4樓:風吹落葉幾時息

你也有累

有夠了的時候

沒有真正有意義的事

你能堅持到幾時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就這樣沒有共同語言

6樓:小主喜歡

可能是因為不太想過現在的生活吧,想嘗試一下出社會的生活?

7樓:生活中的無奈

面對現實的時候

自己就不知道如何去面對了

其實夢想與現實的差距

還是很遠的

我是一個極度自卑的人…心裡很難過…總是時不時的難過到哭…。我家在農村,除了家裡條件夠我吃穿不愁和我 200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點我的事吧,因為小時候是留守兒童所以形成了敏感自卑的性格,導致現在人際交往中顯得很被動。不過現在不會了,我朋友依然不多。但我覺得過的很充實,生活中不需要太多的朋友,有自己愛好,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價值觀。

就能收穫平靜。至於你說的自卑真的大可不必。可能我們都是平凡人,沒有好的物質條件,沒有漂亮的外表,沒有奪目的才華。

但請相信這就是常態。也就是說每個人不管再優秀都會階段性的被這些問題困擾,重要的是你要學會如何擺脫它們。在我自己面對想不開的心結時。

我會告訴自己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無論什麼要羞辱你,攻擊你。 你都要相信這不是你的錯,至少不全是。

把它們置之度外,然後你就會覺得真的沒什麼。你反覆強調你的樣貌,真的大可不必,我以前有個被開水毀容的女同學。半張臉被毀了,第一次我看到時被嚇了一跳,但後來你猜呢?

她和我們全班的同學關係都很好,包括我,她自信,活潑,熱心,大方,甚至不抗拒拍照,只是稍微側身展現她完好的另半邊臉。所以親愛的女孩,請你不要在懵懂的年紀被自卑的虛幻拖下深淵,無法自拔!

9樓:歹飯店

這樣說是獨生女呢,爸爸媽媽很愛你吧。高考不理想沒事的,如果你有堅持的心可以復讀在考一次,如果不想復讀了,看看想要讀那個專業,按著專業找學校會比較好。覺得大學還是要讀的,那怕是讀個大專,讀大專的時候你多努力些,是可以升本的。

自卑很負面的情緒呢,不要難過抱抱你。

外表不好看沒關係的,你看鳳姐,不也不被主流審美接受嗎?但是她有理想啊,向著理想努力,她去美國了。

能認識新的朋友,跟你一起玩,應該也不會太在意你的顏值,不要怕,勇敢的邁步,以真心換真心,會有人跟你笑跟你哭,為你憂為你喜的。

家庭背景要什麼樣的呢,想**裡寫的幾十億的身家?出入做直升飛機?不怕你笑話,我小學和初中一直幻想自己是富人家裡走丟的小孩,有一天他們會從天而降把我接走,過上想要什麼就要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的生活。

現在我覺得沒有什麼比得上和父母在一起,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更幸福的生活了。都說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希望你永遠不懂這句話裡的苦,有個疼你愛你的父母,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情,大家都好好的,又何必糾結什麼家庭背景呢,不要和人比較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10樓:沒有新的沙漠

你最大的弱點,就是因為你對自己沒信心。人都是相對的,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都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我們沒有條件選擇家庭,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知道自己學習不是太好,要改變只有自己努力去學習(和學習好的同學交朋友,不懂可以問同學,可以問老師)自己變得秀了,自信心就起來了,同學們也會對你刮目相看。

(其實同學之間還是純潔友誼型的,不會以家庭條件來劃分等級的)

11樓:不幸小卒

說實話,我也跟你有差不多額想法。不過既然能好好活著就別想死,既然你沒有發現自己的價值那你就應該去創造的價值,或許讀書對你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我也一樣,所以當初沒讀高中去了一箇中專學校混完了)這樣至少不會因為成績而自卑。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或許你可以到外面闖一闖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堅持做自己(當然前提是符合當代的社會道德)。

在外面很精彩但是也很殘酷但是不能倒下,因為沒人能扶你,有苦有淚自己擔著相信自己會有成功的一天。不過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管去做什麼什麼都可以不有但是得有知識和上進心。

寫的很亂希望你能看懂能對你有微薄的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靠衣裝和髮型,衣品很重要,有了有型的衣服搭配,然後買一些洗面奶和護膚品去保養**,慢慢地會變得好看,我不覺得你有多悲慘,只是你自己不願意改變,我嘗試過自殺被拉去洗胃,我被所有人否定過,我自己咬牙堅持我的信念不動搖,我只做我自己,比你難過的人有很多,他們都在想辦法如果如何不難過,而不是像你這樣沉浸在悲傷裡不願改變,還覺得自己命運就該如此。

13樓:太懶散說不過去

我也一無所有呀,目前我連看上的首飾都捨不得買,嘿嘿 ,工作一般也一般。長相真的不重要,大嗓門只是為了體現自己的存在感。女性的優雅內涵才是最美的光輝 可以讀讀詩經,豐富精神。

練練形體,優美姿態。世界真的很大 ,瑰麗巨集偉。而且再美的女人都會變老,但是我們會變成一個優雅的老女人。

只有充實了自己才會變得有安全感,有些東西是別人奪不走的。另外我相信我並不孤獨,只是陪伴的人我看不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習,多與人交流,多與人接觸,放下面子,適當吹牛,只要你不在意你的外表就沒人真正在意你的外表,比你矮窮齪的人多了去了,人家還不是坦蕩自信?自己內心強大了其他都是浮雲,要有點阿q精神,尋找發現自己的長處,你總比馬雲帥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想啊。你還很年輕呀!才剛進入人生最好的階段,要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才行!

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優點和缺點,你只看到自己的缺點,卻暫時沒有發現自身的優點。建議你走出家門,先去念大學,然後畢業了去工作,然後戀愛、結婚……一切都會好的,你想要的,時間都會給你…… 不要太在意外表了,漂亮的人多了,但漂亮並不等於完美呀!他們一樣有自身的缺點。

你需要融入群體、融入社會,才能慢慢發現自身的價值,每個人都是有價值的。高考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個階段而已,高考失敗的人太多啦!還有很多人沒上過大學呢,之後照樣取得了很好的成就!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說我也一無所有,但我想努力賺錢,給我媽買金項鍊,想以後有錢大吃大喝,想當作家。不要自卑,你值得被任何人好好地對待,你怕被人看不起,但你首先要學會好好看待自己。學會自信自尊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苦心膏沐不論資 富貴人生各有時 咱倆一樣 想改變可以聯絡我 先採納我

18樓:a賈德

可以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比如瑜伽或者是公益活動,多接觸人,多微笑,學有用的東西,每天給自己一些鼓勵。我一個特別好的朋友家庭條件不好,還有弟弟妹妹,但她特別努力,打工賺錢爭獎學金,積極向上,朋友也很多的。很有名的英語老師朱偉也是農村出身,但他奮鬥到現在學英語的基本都知道他,所以出身只是起步,決定自己高度的是自己的眼界和心胸(*^__^*)加油哦

19樓:超級anna安娜

你太過於自卑了,要對自己有信心啊,沒什麼大不了的,都是人,多出去走走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20樓:王有彬

沒啥自卑的,小妹兒!不要受外界影響,把自己的內心建設的強大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樣想,高考考不上的話可以選擇復讀,或者是找一個好一點的大專,學學手藝。外貌也是可以改變的,你要相信自己,做出改變,不要輕易選擇自殺

22樓:夏花

真沒啥!大家大部分都是普通人,看著自己努力去改變,高考不代表你這輩子就不行!

23樓:南寧楠

在農村又不要緊,很多人都是從農村出來的,他們最後不是特別自信嗎?你自卑只是因為自己感覺上自己不太好,其實每個人都是有不完美的地方。高考成績不理想也沒關係,你可以去復讀的,只要你認為自己可以,你就是可以的。

有時候其實有一個姐姐,弟弟也是不太好的,獨生子女也可以啊,如果覺得自己太孤單,可以養條狗狗什麼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習,工作,別回頭。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我們自己做的黃金手撕麵包跟外面買的不一樣

手撕麵包的做法和配方 主料高筋麵粉 250g 酵母3g 白糖35g 雞蛋30g 牛奶100ml 淡奶油30ml 黃油10g 鹽1.5g 輔料涮面片用黃油 20g全蛋液 適量8寸蛋糕模具 1個步驟 1.牛奶 淡奶油 雞蛋 白糖 鹽 先放入麵包桶裡面。2.再放入高筋麵粉和酵母。3.把酵母埋上。4.麵包桶...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電腦一開機cpu利用率就達到

1全部cpu經常性佔用率100 你說煩不煩 1 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2 防毒軟體cpu使用率佔用100 現在的防毒軟體一般都加入了,對網頁 郵件 個人隱私的即時監空功能,這樣無疑會加大系統的負擔。比如 在玩遊戲的時候,會...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劇烈運動好之後(特別是長跑好之後)就會肚子特別疼但1小時後又好了看了醫生沒也效果

是不是在跑之前和跑之後喝水了?那個樣子肚子不疼才怪!是不可以喝水的 跑之後也不可以 如果不是的話 之前和涼水對長跑來說肚子會很疼的 所以我很相信我自己的選擇 那就需要看一下醫生了!運動造成腸胃痙攣。堅持下去就好了。正常,說明你身體不是很強壯。還是多運動吧,注意要適度 你是不是空腹長跑或者吃完飯後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