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潛艇的歷史,潛艇的發展歷史是怎樣的?

2021-07-27 22:20:46 字數 1419 閱讀 8633

1樓:遊子逸

潛艇歷史:

潛艇最早可追溯到15-16世紀的列昂納多·達芬奇。據說他曾構思“可以水下航行的船”,但這種能力向來被視為“**的”,所以他沒有畫出設計圖。直至一戰前夕,潛艇仍被當成“非紳士風度”的**,其被俘艇員可能被以海盜論處。

16世紀,真實意義的潛艇出現。2023年,英國數學家威廉·伯恩(william bourne)著書《發明與設計》描述潛艇。2023年,首艘有文字紀載的“可以潛水的船隻”(submerible vehicles)由荷蘭裔英國人克尼利厄斯·雅布斯縱·戴博爾(cornelius jacobszoon drebbel)建成,主要即依據前者的設計,推進力由人力操作的櫓產生。

但有人認為那只是“縛在水面船隻下方的一個鈴鐺狀東西”,根本不能算潛艇。2023年至2023年,它有兩種改良型在泰晤士河上進行實驗。2023年,bbc電視節目 “building the impossible”播出,馬可ㄠ德華茲公司(mark edwards)根據當年設計圖建成一艘搭載兩人的戴博爾型潛艇,併成功潛航於伊頓的 dorney 湖。

“可潛水船隻”能夠探索水下世界,但其軍事價值很快就被髮掘了。2023年,切斯特主教約翰·維爾金斯(john wilkins)著書《數學魔法》(mathematical magic)指出潛艇在軍事戰略上的優勢:

1 、私密性:前往世界任何海岸附近,並且不被發現或被制。

2 、安全性:海盜和劫匪無法搶劫水下船隻;無常潮汐和強烈風雨無法影響海面下25-30英尺(5-6 paces);冰和霜凍也無法危及潛艇乘員,即便在南北極海域。

3 、有效抵抗敵人海軍,破壞和擊沉水面船隻。

4 、支援被水環繞或接近水的地方,無聲無息運送補給品。

5 、本身作為有益的水下試驗場所。

潛艇的發展歷史是怎樣的?

潛艇有什麼歷史?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潛艇是能潛入水下活動和作戰的艦艇,又稱潛水艇,它具有良好的隱蔽性,較大的自給力,續航力和較強的突擊威力。

在很早以前,人們就探索能在水下行駛的船隻。有確切記載,並得到人們公認的世界上第一艘能在水下航行的船隻由荷蘭人c·德雷貝爾於2023年發明的。

德雷貝爾是名物理學家,他在英國製作了一艘木製框架,外包有皮革的小艇,艇峰外塗油,艇內有羊皮囊。向囊內注水,艇就下潛,可潛3~5米的深度把囊內水排出艇外,艇就能浮上水面。艇身有槳孔,由12名水手划槳行進。

這是世界上第一艘人力潛艇,也是現代潛艇的雛形,它曾在泰晤士河成功地潛航了兩個小時。

潛艇有哪些歷史?

潛艇有怎樣的發展歷史?

潛艇的潛艇歷史

常規潛艇有哪些歷史?

潛水艇的發展歷史

找一部電影,關於潛艇的,找一個關於潛艇的電影

英文名 down periscope 中文名 潛艇總動員 海軍上校達吉常常擅作主張,不服軍紀,因此被調去接管一艘即將退役的柴油潛水艇 刺魚i號 這使達吉希望成為核潛艇艦長的夙願落空了。新兵報到時,那批烏合之眾使副艦長馬丁惱火不已,而達吉則非常樂觀。這時,上頭又派來了女上尉雷克作為該艦的潛航員,這使眾...

軍事潛艇,核潛艇的種類潛艇有哪些種類?

按照動力系統劃分,有三種 核動力潛艇,柴電潛艇,aip潛艇。其中aip和柴電統稱常規動力潛艇。核動力潛艇以核反應堆為鍋爐提供熱能,帶動汽輪機運轉,推進方式一般是反應堆 汽輪機 減速機 螺旋槳 也有的是反應堆 汽輪機 發電機 大扭矩低速電機 螺旋槳 法國核潛艇 輔助動力為低速柴油機。舉例 美國 洛杉磯...

為什麼核潛艇的噪聲比常規潛艇大,核潛艇比常規潛艇好在哪

一 低速時,核潛艇的噪聲一般比常規潛艇要大,主要是因為核反應堆不能輕易關閉,一旦關閉,就失去了主動力和電能,要想重新啟堆需要幾個小時,機動性受到影響。所以反應堆始終是處於開啟狀態,只是把功率降到最低而已。只要反應堆不關閉,就有一些輔助機械 如泵 空調 造水等 要運轉,這些裝置的噪聲是比較大的,通過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