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兵是伙食最好的嗎,潛艇兵伙食多少線一天

2022-07-04 07:30:13 字數 4972 閱讀 5808

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是最好的但實際在潛艇中有很多限制的

當過兵的應該都知道,解放軍實行的官兵一致的就餐制度,但是根據兵種的不同又分為高低四個標準,潛艇兵和航空兵空勤人員的伙食是全軍中的最高標準,這也是由潛艇兵惡劣的工作環境所決定的。**為潛艇兵們在吃飯,一共有8個菜,四個葷,四個素,由於潛艇空間狹小,所以臥室也要充當餐廳使用了。

由於潛艇中的空間十分寶貴,要塞入大量的儀器、裝置和**彈藥,所以潛艇兵們的生活空間是非常狹小的,而且床鋪一般都是兩人共用,一個人值班另一個人就抓緊時間休息,這樣也實現了對空間的最大利用。**為潛艇兵的住宿環境,可以看到,床鋪整潔、空間明亮,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了,上下共三層,無論是上下床還是翻個身都是有難度的。

潛艇兵的伙食雖然標準高,肉食管夠,花樣也不少,但是就餐的質量卻不高,這不僅是因為潛艇內見不著陽光,空間狹小,而且內部的空氣不流通,溫度也很高,常常是機械的潤滑油味道和汗臭味混合著飯菜的味道,食慾並不是很好,所以在潛艇上吃飯甚至成了一種任務,吃一碗飯只能算剛過及格線,吃三碗才算是優秀。

潛艇對安全標準要求很高,無論是蒸飯,燒菜還是下餃子,煮麵條都不能使用明火,所以一切食材都只能用「烤」的方式來完成,聽上去是不錯,頓頓吃也受不了,潛艇上食材雖然種類繁多,但是禁止使用生薑、大蒜、大蔥這類調味品,豆類食品也是禁止的,因為空氣不好流通,要是誰老是放屁,一個艇的人都難受。**為潛艇兵正在「烤」菜。

潛艇的食材充裕,肉類、蔬菜、蛋奶都少不了,但是受限於儲藏條件,像蔬菜、蛋類這類不易儲存的食物往往在剛剛出海的時候每頓都有,要是出海的時間太長,比如說超過一個月了,就沒有新鮮蔬菜和蛋奶了,只能吃肉類和蔬菜罐頭,再往後只能吃自熱乾糧甚至是壓縮餅乾了。**為潛艇兵們豐富的年夜飯,水果和老乾媽才是主角。

潛艇上的環境惡劣,而且機械的噪音還會影響戰士們的睡眠,所以想吃好睡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高標準伙食無可厚非,而且潛艇兵還有出海補貼,從每天168塊到360塊不等,主要視出海時間的長短而定,潛艇兵們很難有放鬆的機會,回港時能潛出水面算是其中之一。**為俄羅斯潛艇兵們趁著回港上浮的空隙下海游泳撈魚捕蟹,還做了一頓豐盛的燒烤大餐。

2樓:快樂求知者

潛艇灶標準高,但在潛艇裡受客觀條件限制,吃的沒那麼好。

潛艇兵伙食多少線一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潛艇密閉作業環境十分複雜,其艙室完全密閉、空間相對狹小、人員高度密集、裝置種類繁多,艙室中各種物理和化學有害因素種類多,且同時存在。物理有害因素主要有電磁輻射、噪聲、振動、低光照度、不良溫溼度、低空氣負離子數等;化學有害因素主要是**於潛艇大量使用的非金屬材料以及烹調食物、艇員自身代謝產物、機器執行等產生的有害氣體,如一氧化碳、硫化氫等等。

每個國家最為神祕、最少露面和見光的是哪種兵?毫無爭議,一定是海軍的潛艇兵,因為潛艇執行一次任務最少也要幾十天甚至幾個月,那麼在海軍潛艇兵執行任務時在朝夕相處的潛艇上如何生活?在伙食方面,潛艇官兵每人的伙食費標準達到了全軍中最高的42元每天,最好的伙食標準自然是由其工作的特殊性決定的,長期在水下工作對潛艇官兵的體力的消耗很大,不吃得好、吃得飽、吃的有營養怎麼會有力氣幹活兒?

大肉、蔬菜、蛋類、瓜果自然少不了。

海軍目前主流kt-07型組合食品,包括有壓縮餅乾、牛肉乾、速溶咖啡、巧克力等。軍用乾糧既要考慮到營養均衡又要兼顧體積、成本、口味等問題。潛艇部隊生活條件艱苦,工作強度大,壓力大,每天要消耗大量的熱量,為保持充足的體力,他們是全軍伙食標準最高兵種之一。

解放軍伙食費2023年以來調整了24次,按軍兵種不同,一類灶:戰士、與戰士同餐的軍官、國防施工分隊和駐生活條件艱苦的邊防、島嶼部隊;四類灶:常規潛艇人員、航空兵空勤人員、核潛艇人員。

潛艇兵伙食標準每天接近50塊,當然比陸軍好多了。

與其他艦艇相比,潛水艇能活動的地方非常小,因此每一處地方都要充分發揮好它的作用。當然每到飯點時,戰士們吃飯只能圍在一個小地方,低著頭吃飯。雖然潛艇裡有餐廳,但能容納的人並不多,所以基本上都是一鐵盆飯再夾點菜,一鍋吃!

有時候餐廳呆不下這麼多人,還會將會議室改成臨時餐廳,因為會議室相對來說會比較寬敞些。當然,在潛艇裡有時候會因為某種原因,比如潛到海底不能**,這時候海軍專用的潛艇常溫食品就派上用場了。開封即食,而且滿足戰士所需的營養成分。

所以,對於潛艇兵來說,縱使伙食質量在大部分情況下都比較不錯,但是潛艇兵們卻沒法好好享受,吃不下飯是常事,但是工作強度又大,沒有好體力哪有什麼戰鬥力,所以在潛艇上吃飯就成了一種任務,吃一碗飯只能算勉強及格,吃兩碗飯才是良好,三碗才算是優秀,為了完成任務,潛艇兵也是拼了。

潛艇兵伙食標準全軍最高,都吃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提到潛艇兵大概都知道他們和飛行員的伙食標準是一樣的,都是軍隊中的最高標準,那麼潛艇兵在水下一般都會吃些什麼東西呢?事實上雖然他們吃著最高標準的伙食,可是如果真正看到了他們的食物,你可能根本就沒有胃口了

因為在水下航行,只有在安全海域才會浮出海面,這種狀態之下根本不能會有火的出現,所以燒菜從來不見火光,那他們是怎麼燒菜的呢?

其實一般而言就是使用烤箱或者蒸鍋,而炊事兵每天都在想著怎麼樣用蒸鍋和烤箱將菜燒出炒菜的香味來,這難度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潛艇兵在水下所吃的食物基本上也沒有太好的味道

而為了解為了緩解他們在水下烹飪的壓力,他們還會在下水之前就打包一些熟食,然後在直接熱一下就可以吃。

除此以外,他們還會準備很多罐頭,因為潛艇內冷藏空間有限,新鮮食材和先前冷凍好的食材,根本無法存放多少,正因為如此,在前幾天吃完少量的冷凍熟食,和新鮮食材之後,他們就只能吃罐頭了

二戰德國潛艇部隊的伙食

5樓:慈中震

潛艇官兵的飲食條件

關於德國海軍潛艇部隊官兵艇上生活的話題,人們主要關心的是艇員的生活環境和物質待遇這兩方面。因為潛艇的一次出航作戰可能的持續時間將長達12周,在作戰鬥巡邏前的出發準備時,潛艇通常要攜帶約14噸的各類給養品、燃料和魚雷**彈藥。艇上的每一個閒置的角落都被儘可能的利用來存放新鮮食品,如:

雞蛋、土豆、水果、蔬菜、麵包和肉類等等,因為這些都將是首先被消耗的。無論是訓練還是戰時,艇上均可保證潛艇官兵們的一日三餐。除了主食以外,還有咖啡、茶、牛奶、果汁和可可飲料提供。

一旦新鮮食品耗盡,那麼只能由罐裝食品接濟,此外還需補充一些必要的維生素。有趣的是,部分被德國潛艇擊沉的商船上可能攜帶了一些禽類和畜類,如:雞和豬。

2023年5月被德國海軍u-162號潛艇擊沉的「帕恩貝巴」號貨輪即是如此。如果這些動物在潛艇攻擊之後能僥倖存活,那麼毫無疑問,它們將成為最受德國潛艇官兵歡迎的客人。 值得一提的是,潛艇在一段時間內將處於水面航行狀態,一方面是為蓄電池充電,一方面也為獲得足夠的航速。

但水面的海況較水下差,在這種情況下艇上的火爐無法使用。也就是說,這種情況下艇上是沒有熱食**的。艇內的廚房空間十分狹小,僅能容下兩臺電爐和一個清洗餐具的水池,這裡還儲存著剩餘的和廢棄的食物原料,而這裡要負責艇上所有50人的飲食。

德國潛艇內部的生活環境是非常封閉潮溼的。當潛艇在海況惡劣的水面航行時,海水會從未關閉的艙門大量湧進艙內;而當潛艇在熱帶海域水下航行時,由於通風裝置工作吃力、艇上的動力和機械裝置運轉產生的高溫將在潛艇內部積聚至50攝氏度。這樣的高溫夾雜著高溼度,使得艇員們的衣物很難晾乾,新鮮食品也很容易腐爛發黴。

但總的說來,德國海軍潛艇部隊的飲食較其他德軍作戰部隊還是要高出一些。

一艘ixc 型(u-boat)u型潛艇進行為期12周的航行所攜帶的食物:

請注意,這只是個參考的記錄,不一定是科學的。 但這還是證明在(u-boat)u型潛艇上的士兵吃的非常好,事實是,戰爭中所有的德國部隊中,德國(u-boat)u型潛艇的士兵吃的是最好的食物。

494 磅. 新鮮熟肉

238 磅. 香腸

4808 磅. 保藏的肉類罐頭

334 磅. 保藏的魚

3858 磅. 馬鈴薯

397 磅. 馬鈴薯幹

3428 磅. 其他蔬菜

1226 磅. 麵包生麵糰

2058 磅. 保藏的麵包

463 磅. 米粉和麵

595 磅. 新鮮雞蛋

917 磅. 新鮮檸檬

2365 磅. 其他水果

551 磅. 黃油和人造黃油

611 磅. 湯配料

408 磅. 橘子或檸檬等水果製成的果醬和蜂蜜

309 磅. 新鮮乳酪和保藏的乳酪

1728 磅. 牛奶

441 磅. 水果飲料

154 磅. 咖啡

205 磅. 其它飲料

441 磅. 糖

132 磅. 鹽

108 磅. 巧克力

通常所吃的食物選單是嚴格遵循正確的飲食和營養學而制定。

早餐通常是由咖啡, 白脫牛奶湯、餅乾小點心、塗抹上黃油或者蜂蜜的硬麵包、雞蛋組成。

午餐有湯、馬鈴薯、熟肉和蔬菜、水果.。

晚餐包括香腸、罐頭魚、乳酪、麵包、咖啡、茶或巧克力。

艇上廚房位於右舷邊,長官住處和軍官起居室之間。由三個電爐和兩個小的電烤爐組成,它還包括一個冷藏庫,自加熱湯罐,提供有鎖的櫥櫃,有一個搪瓷水池,有冷和熱的淡水和熱的鹽水。

食物儲藏有軍需官負責。不易損壞的食物儲存在小的食品庫,在艇上廚房的對面,也在頭部後面處於同一間隔艙室

火腿、香腸和其他肉罐頭等肉類食品都裝在魚雷發射管和控制室之間的頭頂上。這樣不擋道,這些位置空間允許長期的儲存食物,這些食物正確的緩慢消耗。麵包是儲存在前魚雷室和電動馬達室,雖然它妨礙通道 ,但是麵包會很快的恰當的消耗掉。

鮮肉和蔬菜儲藏在小的冷藏室和食品室,這些可以給食品提供冷藏的地方,但是這些食品僅僅能夠持續少數天數。懂得應變的廚師有能力用香腸和罐裝食物為全體艇員提供可口的新鮮的食物,使全體艇員滿意、安心。不用說, 一個好的廚師的價值比**還貴。

在戰爭的後期加入了大量的人工制.造的以大豆為基礎的壓縮食品,更突破了食品的限制。

三條管理食品儲藏的規章:

1。它的放置肯定是安全的,以免擺脫或攻擊敵人的時候受到影響。

2。它是整齊的,均勻分佈的,以減少對日常生活和發生戰鬥的時候的干擾,儘量避免u艇所產生消耗.

3。它必須可以自由存取,並且方便開啟所有的艙蓋和閥門,不受影響。調整每天消耗的分量直到得到食物的補償,

(u-boat)u型潛艇的全體艇員也經常當漁夫釣魚,也從他們的受害者所攜帶的食品中得到補充,打撈所需要的食物。

農村的今年去海軍潛艇學院當兵,說的是潛艇兵,不知道有發展嗎

潛艇兵可是技術兵種,很大可能會留隊,當然,潛艇兵對心理要求很高,因為即便是柴油機潛艇,出海也是至少十天半個月才能回港,而且還是潛入水下,沒白晝和黑夜之分,人在這種壓抑的環境下很容易把自己逼瘋的 當兵在海軍潛艇學院學習後留下來有發展嗎 如果是潛艇學院各部門長系或付長甚至艇長指揮系學習留下來,不如上潛艇...

短兵相接和紙上談兵的兵意思是一樣的嗎

差別太大了!短兵相接 短兵 刀劍等短兵器 接 交戰。指近距離搏鬥。比喻面對面地進行激烈的鬥爭。紙上談兵 在紙面上談論打仗。比喻空談理論,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也比喻空談不能成為現實。短兵相接 出處 戰國 楚 屈原 九歌 國殤 車錯轂兮短兵接。解釋 短兵 刀劍等短兵器 接 交戰。指近距離搏鬥。比喻面對面地...

潛艇是現代科學家仿照凡爾納的小說發明的嗎

凡爾納的作品,不僅以流暢清新的文筆,波瀾起伏的情節,吸引了廣大的讀者。更可貴的是,他那非凡的想象力,浪漫而又符合科學的幻想,使讀者如痴如醉,跨過時代的門檻,提前邁進了未來世界。就拿潛水艇來說,儘管早在2000年以前,俄羅斯帝國亞歷山大一世便坐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沉到海底一會兒,又浮出水面,然而人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