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各個院校的考研專業設定的一樣嗎,考試的科目一樣嗎

2021-07-27 02:15:42 字數 1672 閱讀 6920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各個院校的考研專業設定與往年相比基本上是一樣的,不會有大的變動,但是校際之間的專業考試科目設定往往不同,即使科目名稱相同,考試內容也會不同,專業課基本都是高校自命題的。除了全國統考科目和聯考科目是相同的,其餘考試科目都不相同。

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全國統考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一、英語

二、俄語、日語、數學

一、數學

二、數學

三、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西醫綜合、中醫綜合。全國聯考科目為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法碩聯考專業基礎(法學)、法碩聯考綜合(法學)(其中: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試題由招生單位自主選擇使用)。

2樓:

每年各個院校的考研專業設定的是不一樣了,並且考試的科目也完全不同,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肯定是各有不同。參考書也不一樣。***碼相同的專業是一樣的,但是考試是各個學校自己出題。只有公共課是一樣的(英語、政治、數學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看學校吧,因為每年都會新增或者調整一些碩士點啊。想要報考的話就要及時關注最新動態。一般來說考試的科目變化不大,但是考試內容還是以報考當年的招生簡章公佈為準吧。

可能在參考書會有一點兒變化,要看好書名、出版社和第幾版,做到有的放矢。祝你成功!

5樓:lndxguaihua梅蘭

各個學校考研專業的設定是根據學校資源情況來確定的,所以,會有所不同。但是,社會需求量大、招生好的專業普遍各個學校都有。不過,即使是專業一樣,考試的科目也不一定一樣。

如果想考研,首先,需要選擇報考的學校。其次,查詢所報學校招生簡章。第三,按照招生簡章規定的考試科目和報考條件進行準備。

最後,沒錯過報名時間。祝考試成功!

考研時如果各個學校列出的考試科目一樣,那麼考試的試卷一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課一樣,但是專業課每個學校自己出題 就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數學是統考科目。考試題一樣。

但是專業課,每個學校都是自主出題,試卷自然不同。

具體還要看招考簡章裡所列的參考書目,考哪些書的內容,很詳細。

如果考本校就好說了。如果是外校,最好能在**或者同學那裡,找到歷年考試真題。

基本題型和答題模式每年差不多。

其實,考研專業課,重點突出,好掌握。買一些市面上的參考書也行。重點和考點就那麼多。

重要的是統考科目,差一分都不行的。

所以要均衡安排時間。

祝你成功。只要努力足夠,不會失望。

同一所學校的同一個專業,每年考研的科目課本都不一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會一樣的,變動不會太大。你可以上相應學校的研究生**查詢

9樓:右岸的沉思者

一般情況下不會變,具體你可以看每年他們學校出來的研究生招生章程。

學前教育考研統考院校,學前教育專業考研的統考院校有哪些

考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碩研究生,屬於專業碩士,學前教育學專業是一級學科教育學專業下的二級學科,主要研究入小學前年齡段 0 6或7歲 兒童身心發展與教育 學前教育服務人員專業素質及成長 各種形式學前教育組織與活動 不同區域內學前教育事業發展等方面基本規律的一門科學。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

土木工程專業考研院校排名,土木工程專業的全國大學排名

第一一定是同濟,第二是東南 清華的話,你學不怎麼熱的專業可以報,好專業就散了 你看看清華每年力學競賽都是什麼名次,就知道土木怎麼樣了,力學競賽一般都是江蘇和上海的學校拿,現在清華不敢參賽,都是負責命題了 考研的話,大多數學校沒有土木工程這個學科,因為土木工程屬於一級學科,考研的專業只有二級學科 叢屬...

考研初試排名是按一級學科,還是各個專業

一級學科排名或者二級學科排名,總體說是按學院內的考研總分來排名,至於單科過線沒有不在排名的考慮中。總分排名或許比你高,但可能根本就沒國家線的要求。請問考研初試成績的排名是在一個專業內排名,還是在一個院系內進行總排名?看情bai 況,如果是按照一級學科招生 du,就是院系內進zhi 行總排名 如果按d...